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六」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

鹿晗早早来到公司,把从楼下买来的提拉米苏和热咖啡放到张艺兴的办公桌上,然后出公司。在附近的咖啡店坐上半小时,等到同事们纷纷来上班的那个点,他再从咖啡店里出来,跟同事们一起走进大厦。

 

虽然这么做很傻很无聊,但在刚开始追张艺兴的时候,鹿晗没少做过且傻且无聊的事。

 

鹿晗到公司的时候,张艺兴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只是像在找什么,把桌子都翻了一遍,翻完桌子,再蹲在地上找来找去。

 

肩膀被大力地拍了一下,鹿晗转头,是笑眯眯的陈迦南。

 

鹿晗问:“干嘛?”

 

陈迦南也不多说,只说:“到我办公室里来”

 

“你不说我不去”

 

“你不来我不说”

 

最后鹿晗还是妥协了,屁股刚挨上陈迦南对面的椅子,就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你想说什么?是不是艺兴……”

 

陈迦南打断他,“别想太多,我叫你来是给你这个的。”说着,陈迦南从底下将那箱脐橙抱放到鹿晗面前,“诺,给你。”

 

“是艺兴叫你给我的吗?”鹿晗问。

 

陈迦南有些许为难,但怎么也是答应过张艺兴的,所以他只好按照张艺兴说的说:“一个朋友送给我的,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吃橙子的。”

 

“那我不要”鹿晗起身。

 

“随便你”陈迦南作势要将脐橙抱回去,“爱要不要”

 

如预料中一样,鹿晗从他手中将脐橙抢了过去。并且撇了撇嘴,嘟囔一句,“虽说都是兄弟,但你到底是艺兴娘家人。”

 

陈迦南笑,看着鹿晗出办公室的背影,喊出一句,“要不想让艺兴知道是你,就换两样买啊。”

 

回应陈迦南的只有,“碰”的一声关门声。

 

将脐橙放好在座位下面,鹿晗抬头发现张艺兴还在找。突然想到昨天经过张艺兴办公桌旁捡到的鹿角,他便连忙从桌上的小盒子里翻出那个断下来的鹿角。

 

原来,张艺兴他在找这个。

 

每天早上都会有清洁工来打扫办公室,明知道那鹿角很有可能被扫走了,但张艺兴还是要找试试。他总想,万一没被清洁工扫走呢。只是,他已经找了快十分钟都还没找到。

 

蹲在地上喘着气,张艺兴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头顶上传来鹿晗的声音,“你在找什么?”

 

张艺兴抬头,发现鹿晗正驻足在他面前,俯视着他。抬着头看了鹿晗一会儿,他才答道:“找个小东西”继而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像是自言自语道:“看来是找不到了”

 

“你要找的是这个吗?”鹿晗伸出手,那被摔断下来的鹿角就躺在他的手心。

 

张艺兴没有迟疑地伸手去拿,但却晚了一步。鹿晗收紧拳头,往前靠近一步,附在张艺兴耳边说出一句,“等我重新追到你,我再给你。”

 

温热的呼吸喷红张艺兴的耳廓,熟悉的味道迷乱张艺兴的心智。他就傻傻站在那里,鹿晗什么时候走了他也不知道,直到小冯叫他,说准备开会了,他才回过神。

 

那一刻,心脏律动的频率,只有他自己知道是有多快。还好,缺失的那一块没有彻底的找不到。

 

张艺兴想,只要缺失的那一块还在,就还有拿回来的机会。同样,鹿晗现在所想的也是,只要还在张艺兴身边,他就有重新追回张艺兴的机会。

 

快下班的时候,手机里进来一条微信。是鹿晗发来的,(嘞兀鹿:下班我送你)

 

(支昂张:不用了,谢谢。)张艺兴快速地回复过去。

 

(嘞兀鹿:那个男的还来接你?)

 

(支昂张:……)

 

(嘞兀鹿:我今天去接无名回家)

 

犹豫了会儿,张艺兴还是回过去一条,(支昂张:那就一起去吧)

 

果然,张艺兴的回复在鹿晗的预料之中。鹿晗非常了解张艺兴,很容易就能抓到他的七寸和软肋。可有时候,鹿晗也是真不知道该拿张艺兴怎么办。

 

还是那辆白色凌志,避免太过尴尬,一坐上副驾,张艺兴就掏出手机开始玩起了节奏大师。

 

“这一关还没过?”鹿晗看了眼玩得正认真的张艺兴问道。

 

张艺兴头也没抬地回了个嗯,屏幕上出现的几个miss扰乱着他的心神。

 

张艺兴和鹿晗都很喜欢玩游戏,只不过鹿晗玩游戏的天分要过于张艺兴。节奏大师刚风靡那会儿,他俩就一直在较劲通关比排名。

 

到了难的关卡,张艺兴过不去,却又不愿花金币去跳过这一关,就只好撒娇让鹿晗帮忙过去。微信里的好友排名,鹿晗永远占据着第一,不仅排名第一,分数也第一。

 

鹿晗所说的还没过的这一关,张艺兴闯了很久,却都无果。

 

跟鹿晗分手后,张艺兴回家住了一段时间。那时候也不知道鹿晗在忙什么,各种游戏记录都没被刷新,排名也原样没有上升。

 

那段时间,张艺兴特别颓唐,一有空就玩游戏,什么也不干。本以为可以超过鹿晗的排名,但当时也同样,玩了很久,一直都卡在一个关卡。且张艺兴有时候又特别倔,说用金币跳关没意思,就不会用金币跳过去。就那样,当时也一直卡在一个关卡那里过不去。

 

后来也不知道鹿晗抽了什么疯,开始频繁的来找张艺兴。鹿式情话,鹿式追爱攻略不厌其烦的实施了好多次,张艺兴才又重新住进了鹿晗的家里。只是他们并没有和好。

 

那时候张艺兴问,“为什么?”

 

鹿晗只答:“我不想失去你,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我都想留住你。”

 

“你真自私”

 

在爱情里,鹿晗永远都是比较自私,且深情却又多情的那一个。而张艺兴则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仍旧还可以继续往前走的那一个。

 

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鹿晗,和现在的张艺兴。

 

那关游戏是后来俩人以前度身份同居在一起的时候,鹿晗帮张艺兴过去的。作为公平回报,张艺兴半夜起来给鹿晗下了碗面。

 

他们同居在一起后,朋友圈里鹿晗的排名渐渐上涨,张艺兴也在后面追着,只是没有追上鹿晗一次。

 

屏幕上又一次出现大大的GAME OVER,张艺兴开始觉得没意思,便退出游戏,锁上手机,开始抬头直视前方。

 

有好多次闯不过关的时候,他总想着放弃算了,可放弃从来不是他允许自己做的事。唯独对于鹿晗,他却缺少了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对于鹿晗,他开始把自己当做鸵鸟,将一切的软肋都藏进羽毛里。

 

好在尴尬的气氛没持续多久,离鹿晗家不远的宠物店就到了。张艺兴将手机塞进棉服的口袋里,开门下车。

 

宠物店还是老位置,倒是在这短短几十天,门脸重新装修了一番,看起来格外的温暖。

 

宠物店的老板是个很可爱的圆脸姑娘,姑娘认得鹿晗和张艺兴,见到他俩来了,熟络着打着招呼,“hi,你们来了啊。”接着去宠物房将寄养在这里有一段时间的无名抱了出来。

 

张艺兴接过无名,掂了掂,瘦了些。

 

无名是张艺兴吵着闹着要养的泰迪,但每一次离开鹿晗家的时候,张艺兴都没有选择将无名带走。跟鹿晗分手的时候他没有带走,鹿晗告诉他要结婚了的时候他也没有带走。

 

没人知道为什么,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鹿晗准备结婚的那段日子,没有时间照顾无名,便将无名送到宠物店寄养。之前他们还没分手那会儿,彼此出差没有时间照顾无名的时候,也是将无名放在宠物店寄养。

 

张艺兴也有一段时间没见无名,本以为无名会认生,倒没想到,无名还像以前一样,趴在张艺兴的怀里,眼皮一耷拉下来,悠哉地睡了过去。

 

抱着无名走得时候,鹿晗和张艺兴同时跟姑娘说了声谢谢。说完,俩人对视一眼。张艺兴满眼尴尬,鹿晗却满眼笑意。

 

“去我家坐坐?”鹿晗摁着遥控器解锁,“晚上我给你做小炒肉”

 

“不用了,我一会儿……”张艺兴仍旧惯性拒绝,只是又被鹿晗打断了。

 

“我一会儿要抱一箱脐橙,没法抱无名。”鹿晗替张艺兴拉开车门,“就当你帮我个忙,把无名送上去。”

 

张艺兴张了张嘴,终是没有说出拒绝的话来。坐进车内,张艺兴无声地叹了口气,鹿晗始终捏着他的七寸,他也始终被困于掌。

 

到家后,张艺兴将无名放回小窝里,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鹿晗从背后抱住他。全身都被那熟悉的气味包裹着,淡淡的烟草味,和鹿晗专用的淡淡男士香水味。鹿晗灼热的呼吸,就喷在张艺兴的耳廓处,熏的张艺兴耳廓和脸颊都发热发红。

 

“留下来吃个饭”鹿晗附在张艺兴耳边陈述着,清脆的声音中略微带着些性感的沙哑。

 

浑身僵直了片刻,张艺兴才想起来挣扎,只是脸上红晕依旧。大概是太易敏感,红晕开始扩散到因取下围巾而空荡荡的脖颈处。

 

空气里,俩人灼热的呼吸纠缠在一起,形成暧昧的气息。挣扎的空隙,张艺兴感受到后方那直顶顶戳在臀部上的欲望,鹿晗勃起了。

 

怕再这样下去会擦枪走火,张艺兴只好答应,回了个好字后,他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好在鹿晗也放开了他,径直向厨房走去。

 

呼吸恢复正常后,张艺兴开始打量起他不久前住过的地方。放东西的位置,和家具电器的位置都没有改变,阳台上的盆栽也被养的很好。

 

除了好多地方都空出了好些位置,那空出的位置全是之前摆放张艺兴的东西的位置。在张艺兴最后一次搬走后,那些位置就空了出来。

 

其实,在这个房子里,张艺兴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带走。他留在这里的东西太多了,一次两次根本就没法全部带走。他也懒得带走,心都没办法带走,还要那些有何用。

 

没等多久,鹿晗就做好了小炒肉外加紫菜蛋花汤,这时电饭锅里的米饭也刚好闷好。张艺兴惯性地去厨房拿碗筷,发现什么都没变,悄悄打开冰箱,入眼便是那塞的满满的,张艺兴爱喝的绿茶。

 

抿了抿嘴,张艺兴关上冰箱,看到冰箱上满满都是和鹿晗的拍立得合照时,再是忍不住憋红了眼眶。直到鹿晗在外面叫他,他才吸了吸鼻子,拿着碗筷过去。

 

寂静无声的餐桌上,只有碗筷碰撞的细响。鹿晗不间断地给张艺兴夹菜,那肉片都快堆了小半碗。

 

“别夹了,你自己吃吧。”张艺兴躲开鹿晗再次夹过来的一筷子肉。

 

鹿晗也不尴尬,将那筷子肉放回自己碗里,随后问:“味道没变吧?”

 

“没”张艺兴摇摇头,嘴里裹着饭菜。

 

饭饱后,张艺兴主动收拾碗筷去厨房刷碗。鹿晗也不阻止,就靠在厨房门边,看着张艺兴弓腰忙碌着的背影。仿佛他们从没分开过,他们还似从前那样温馨的生活着。

 

太过了解张艺兴,鹿晗也就也没有留张艺兴过夜。他知道,能留张艺兴吃顿饭已经是极限了。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慢慢来,就像最初追张艺兴那样。

 

到四楼的时候,张艺兴忽然转身面对着鹿晗,抿了抿嘴,开口道:“鹿晗,你别再……”

 

鹿晗伸出食指抵上张艺兴的唇,堵住张艺兴接下来那让人难过的话。感应灯忽然灭了,楼道内,张艺兴看不见鹿晗的脸,只听见鹿晗越发靠近过来的细微呼吸声。

 

直到唇上冰凉的手指被替换成湿湿的温热,张艺兴这才反应过来,鹿晗吻了他。三楼住户出门时发出的巨大关门声响震亮了楼道里的感应灯,张艺兴无措地睁大眼睛,看着眼前帅气精致的脸。

 

鹿晗并没有伸舌头,只是在张艺兴唇外吸了吸就松开了。随后看着张艺兴,道:“张艺兴,我们再慢慢来一次。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直到你愿意的那一天。”

 

张艺兴没给任何回应,就匆忙地转身开门进入屋内再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背靠在门后,张艺兴努力平复着极快的心跳。

 

可偏偏,这样的鹿晗,让他怎么也抗拒不了。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