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十二」那我们就试试吧

雪花越飘越大,在路灯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冬雪之美。赶到宠物店的时候,幸好宠物店还没有打烊。

“咦……”正在收拾东西的老板看到冒雪推门进来的张艺兴发出一声疑问,“张先生?”

张艺兴摘下手套,颇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我……我是来接无名的……”

姑娘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随即点头笑了笑,“噢……我这就去把无名抱来”说着走向另一间屋子里去抱无名,抱来的时候,姑娘顺嘴问,“你跟鹿先生还好吧?”

“嗯?”张艺兴不解地看向姑娘,“你?”

“我早就知道了”姑娘将无名递给张艺兴,“第一次看你们俩来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圆脸上的笑容温和俏皮。

“是嘛……”张艺兴顺了顺怀里无名的毛发,状似毫不在意道:“我跟鹿先生啊,已经分手挺久的了。”

“啊?”姑娘的圆脸上满是惊诧与尴尬,“上次你们一起来,看起来还挺好的……”

张艺兴将围巾取下给无名包上,“上次是我想无名了就陪他一起过来了”包好,搂进怀里,“现在无名我会接到我家去,离这里挺远的,可能之后不会再来了,总之谢谢你了。”

“你客气了”姑娘笑了笑,“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你能一直开开心心的。”

“好,我会的。”答完,张艺兴推开门离开。

雪花还在大片大片的飘落着,寒风呼呼一阵阵地吹过。吹得没有围巾护着脖颈的张艺兴,弓着腰紧缩着身子,恨不得将自己缩成一团。

等了十几分钟计程车都没有等到,张艺兴哆哆嗦嗦地取下一只手上的手套,从羽绒服里掏出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打算给陈迦南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忽然进来了一个电话。是时飞,是总会像狗血剧里关键时刻就出现了的玛丽苏男主一样的时飞。

“在家吗?”时飞问。

“我……”张艺兴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如实道:“我来鹿晗这边接无名,现在正在等计程车。”

“地址在哪?我去接你”

“嗯,xxxx小区。”

时飞总是很快就来了,这边张艺兴刚挂电话没多久,那边时飞就连闯了几个红灯,外加超速。还好大晚上的,没有什么交警,但罚款是跑不了的。

时飞到的时候,张艺兴正站在原地跺脚,雪花积了一羽绒连帽上都是的,有些沉了,张艺兴甩了甩头,大片的雪块摔散在地。

时飞的车停在马路对面,下来的时候,他撑着伞走向张艺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张艺兴。

待脸上没再有雪飘上来的时候,张艺兴才抬头,看到撑着伞的时飞,笑了笑,“这么快就来了啊”

“嗯,刚好离这里近。”时飞也笑着,即刻便一边撑伞一边将脖颈上的围巾取下来给张艺兴围上。好了后,顺便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棉质手帕替张艺兴擦干脸上因雪花落下而化成的雪水。接着微微埋怨道:“雪这么大,一开始就该打电话过来,叫我来接你的嘛。要不是我打电话过来,你是不是还在这傻等着?”

“我怕你忙……”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的嚅嚅道。

“你知道的,只要是你,多忙我都会赶过来的。”时飞顺手揽上张艺兴的肩,“走吧,我送你回家。”

张艺兴笑着点头,顺便礼貌地道谢道:“谢谢你了,时飞。”

时飞只笑,没再说什么,便揽着张艺兴过马路了。

想回头看却终是没有回头看的张艺兴,殊不知小区门口的路灯下,鹿晗站在那里很久了。鹿晗看着张艺兴站在大雪中打不到车,看着时飞过来接张艺兴,看着时飞与张艺兴之间的亲昵,也看着张艺兴对时飞露出的好看的笑容。大雪中的这一切,他全部都看到了。

忘了带手套而僵掉的双手紧紧的攥成拳头,脸上是冷漠且带着怒气的表情,看着马路对面的那辆车的车尾灯亮光消失不见后,鹿晗终是忍不住,一拳打上了路灯灯柱。咚的一声响,淹没在了稀疏来往车辆里的轰鸣声中。

他多想上前抱住张艺兴说,我们不闹了好不好?你别接走无名好不好?你回来住好不好?我跟那个男孩其实什么都没有……

可终是,他什么也没有说,就那样傻傻地站在路灯下,淋着雪,看着时飞将张艺兴接走。

大概这才是戒掉张艺兴的第一步吧,就像戒烟一样,第一步就是要将烟和打火机交给别人。

这次,张艺兴意外地开口请时飞进屋坐坐。时飞跟在张艺兴身后,换鞋,关门。

房子整体很干净,屋子里的摆设也很特别,看得出来跟张艺兴的性格很符合也很搭,就是那种干干净净,文文艺艺的。

“随便坐”张艺兴招呼着,“等我把无名放好,我就给你煮咖啡喝。”

“没关系的,你先忙。”时飞坐上沙发,眼睛四处打量着。

置物架上的足球马克杯,液晶电视背景墙上被强行贴上的C罗海报,冰箱门上也还贴着曼联标志的冰箱贴,时飞一眼就能看出鹿晗在这里留下的痕迹。

只不过,都分手这么久了,张艺兴还留着这些痕迹,不是深情就是无心。但在时飞看来,必定前者无疑。

“咖啡好了”张艺兴给时飞倒上一小杯,“尝尝看”

时飞端起冒着热气的咖啡,味道纯正,只不过,太过于苦涩。抿了抿嘴,时飞问:“有没有方糖和牛奶?”

“啊?”张艺兴一时有些懵,反应过来后,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习惯了喝清咖,所以没准备那些。”

“这样啊”时飞恍然大悟,“那我每次给你买的摩卡你都喝了吗?”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扒了把头发,“只喝了一点点”

时飞也只是随便问问,倒没多在意,他只怪自己对张艺兴还了解不彻底,继而道:“那我现在记住了”

咖啡的话题结束后,俩人坐在沙发上,没有多少话。咖啡冒出的热气还在持续,地暖温度可能有些高了,张艺兴的脸颊上浮现出了层层红晕。

沉默了一会儿,时飞主动开口问道:“过年有什么安排吗?”

“过年我要回家”张艺兴边说,边走到电视那里按开了电视。俩人这气氛实在是沉寂的有些尴尬,他想打开电视,或许吵闹一些也就没有那么尴尬。

“这样啊”时飞有些失望,“本来想着趁着过年,带你去旅游。”

听到旅游,张艺兴尴尬地笑了笑,没有回话。只心想,过年旅游不是跟恋人一起做的事么,现在的他们这种关系根本就不适合。他忽然害怕,时飞会将外人对他们的定义当真。时飞虽跟鹿晗很像,但不管多像,都不是鹿晗。

张艺兴这一生中只遇见了一个他深爱的鹿晗,这一生也许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或是无数个鹿晗,但他只爱最初遇见的那个鹿晗,在他的世界里心里都独一无二的鹿晗。

“时飞”张艺兴忽然叫了声,随后对上时飞的眼睛,认真地说:“我放不下鹿晗的,这辈子都放不下。”

“那你们为什么不重新在一起?”

“我不知道”张艺兴垂低着脑袋,“我不知道我在作什么,我其实很爱他,但我却不知道我最需要他变成什么模样,然后我才可以好好的跟他在一起。”

“那你要不要试着跟我在一起?”时飞看着张艺兴,前所未有的认真地问。

“……”张艺兴沉默着,不知该回答什么好。

“我不能变成你心里无法忘记的鹿晗,但我可以成为你心里独一无二的时飞,只是时飞。”

听完,张艺兴颇为苦涩地摇了摇头,拒绝的话始终不忍说出口。但想着鹿晗跟那个男孩子之间的亲昵,那个男孩子似正牌主人般的口气,张艺兴竟产生了丝丝动摇。

直到时飞说:“这场感情里,其实你比他要更想赢。不管我能不能成为你心里独一无二的时飞,我现在都只想助你赢。人呢,有时候站到了胜利的巅峰,才能想明白很多事。希望那时候想通了的你,比现在要快乐。”

“好”张艺兴点头,嘴角浮出淡笑,“那我们就试试吧”

时飞跟张艺兴真在一起了的这消息,没出一天,就传遍了全公司。猜的出是时飞告诉了公司里有名的大嘴巴,但张艺兴觉得没所谓,反正现在又不用藏着掖着,更不用担心时飞的父母会找到公司来。

时飞曾跟张艺兴说过,很早的时候,他就跟家里人出了柜。家里人刚开始还管着他,后来他来大陆开工作室,家里人就懒得管他,只嘱咐他要找就找个好孩子。

去茶水间的路上,小冯拦住刚从陈迦南办公室里出来的张艺兴,推了推眼镜小声地问道:“你真的跟时飞在一起了?”

“嗯,在一起了。”张艺兴低头翻着手里被打回来的策划案,状态有些甚不走心。

“为什么?”小冯显然有些气急败坏,“你明知道,鹿晗跟那个男孩子没什么的。”

“我怎么知道鹿晗跟那个男孩子到底有没有什么?”张艺兴这才抬头,面无表情,嘴唇紧抿,酒窝深陷。随后接着道:“何况,我现在也懒得关心了。再说了,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各自有各自的归宿,谁也不能够耽误谁。”

“张艺兴……”小冯不知道该说什么,嘴巴张了张,还是说了句,“反正吧,你自己开心快乐就好。”

回到座位上,张艺兴便开始努力认真地埋头工作,不理会同事们的八卦,也不理会从鹿晗那里传过来的似质问又似怒气冲天的目光。只一心做着自己的事,同时也在努力的让自己什么也不去想。

鹿晗一整天什么也没干,就盯着张艺兴看。对于张艺兴跟时飞在一起了这消息,他刚开始是不信的。但当他看到小冯发过来的微信后,心痛的没有任何知觉。愤怒和怒火,渐渐涌起。可下班时,看到张艺兴上了时飞的车,顿时所有的愤怒和怒火都已平息,继而变得无力。

那种无力感就像是,没有烟草陪伴的日子,只剩下空虚。

这下倒好了,说是戒烟,却先戒掉了叫做张艺兴的瘾。他的张艺兴被他彻底的交给别人了,不知道日后是否能够拿的回。就像他交给张艺兴的烟和打火机,不知道日后是否能够拿的回。

不去问何时,他只想问能否可以,日后有一天能否可以什么都能够拿的回。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