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十九」过不去的第八十一难

知道密码是柳程改的,送走张艺兴后,鹿晗便打电话给柳程,“你丫什么意思?这样让张艺兴误会有意思么?年前我跟你分手的时候,就说了别动屋子里的东西,你他妈的装什么疯?”鹿晗很少对柳程这样,有时候就算生气也只不过是冷暴力,这样吼柳程还真是第一次。

“我就看不惯他作不行吗?”柳程的语气阴阳怪气的,“这下好了,作的你前功尽弃。”

“你他妈故意的是不是?”

“对,我就是故意的,就是看不惯他不行么?”柳程在那头吼着,“他何德何能啊,我姐那么喜欢他,你也那么爱他,他这么作,他凭什么啊。”

听到我姐这俩词,鹿晗有些反应不过来,问道:“你姐是谁?”

“柳姝……”

有时候并不是剧情太过狗血,而是城市真的太小,命运多半又太过巧妙,才会有那么多的意想不到。

按着先前的位置,鹿晗将家里的所有东西都重新归置了一遍,变成了张艺兴第一次走时的模样,那空出来的大片地方,都是曾放着张艺兴的东西的,现在都搬走了,整个大房子看起来太过空落。

鹿晗怎么也没想到,柳姝是柳程的姐姐,如果真这样,他一定不会跟柳程有任何接触。可真相往往都是到了最后才知道,可惜知道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花了很长的时间,张艺兴才将从鹿晗家里搬回来的自己的东西,全部塞进家里。整理完,发现不大的家看起来更小了。

无名并不知道主人们怎么了,它只管吃喝玩乐撒娇睡觉。

有事情做的时候,还可以让自己不乱想。可一旦放空下来,张艺兴就忍不住了。拿起手机准备打几局游戏的时候,手机就震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着陈迦南三个字。

右滑接通,“嗯……”

“回来了,也不来上班?”陈迦南敲着办公桌,翻着从香港分公司那边传来的人事资料。

“嗯,想歇两天再去。”张艺兴回答的心不在焉。

“一个年假歇的还不够?”陈迦南听的出来张艺兴八成是不开心了,便问道:“出什么事了?你跟鹿晗又怎么了?他过年的时候不是去找你了么?你俩没和好?”

“……”张艺兴沉默了会儿,夹着手机给自己冲了杯柠檬水,喝了口,才回答陈迦南,“没和好,我跟他一直都好不了。”

“你就作吧”陈迦南颇为不满地咋呼出一句,“作来作去作自己,作完开心吗?”

张艺兴不说话了,将手机拿在手里,想着陈迦南的话。

“对了”陈迦南忽然想起来打这通电话的目的,“刚刚我舅舅给我传来一份香港那边的分公司人事资料,让我在这边调个合适的人选去那边任职创意总监,我觉得你最合适,所以就想问问你的意见。”

“小冯呢?”张艺兴问。

“她准备要孩子,去那么远不方便。除了小冯,就你最有能力。所以,你好好想想吧。”

要升职加薪了,该开心才是,但张艺兴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鹿晗走的当天,张艺兴去了公司。座位上放着一封信件,寄信人一片空白。拿着手里看了看,张艺兴转头问小冯,“这信什么时候送来的?”

小冯抬头答道:“不知道,我昨天还没看到,今天一早我来时它就在你桌上了。”

“不会是什么恐吓信吧……”张艺兴一边嘟囔着,一边拆开。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鹿晗大概已经走了。那我也就可以告诉你,鹿晗一直都没有告诉你的。你的前女友柳姝,是我的姐姐,没想到吧。更让你没想到的是,鹿晗之前要结婚的对象也是我姐姐。可他为了你,而逃了婚。我姐姐满心想着结婚开始新的生活然后再来继续慢慢忘掉你,但没想到最后还是你间接的伤害了她。你以为我是真的喜欢鹿晗?我跟他在一起,只不过是为了让你不好受,没想到你自己也作,现在作的开心了吗?但我却报复的很开心。所有的因果报应都是连在一起的,你没受到并不代表可以不用惩罚。你好自为之吧,爱情虽为瞎折腾,但被自己亲手折腾散了,开心吗?)

揉皱了的普通信纸被张艺兴攥成一团,这一刻,他才明白,生活有多么的造化弄人。不管多狗血的剧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并非像狗血剧里那样,有即刻转圜的余地。

借了同事的车,急匆匆地开往机场。张艺兴不知道是否还能见上鹿晗一面,但这一次他想试试。

陈迦南抱住鹿晗的肩,拍了拍,叮嘱着,“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工作别太拼。”

“嗯,我知道。”鹿晗松开他,“迦南,你记得替我好好照顾艺兴,我……我想我跟他之间……”

“照顾他这事,你自己亲力亲为,我没这个义务。”陈迦南捶了鹿晗一拳,“张艺兴你还不了解吗?你要是什么都给他解释清楚,说清楚,他还能这么作么?况且,他作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谁?”陈迦南撇嘴,“我现在都不稀的说你俩了,任由你们都作去吧。”

鹿晗不说话,扒了把头发,往陈迦南身后张望着。其实是知道张艺兴不可能会出现的,但他心里还是在期待,期待在这人来人往中,能看到张艺兴朝他这走来。

“行了,别想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直。”陈迦南站在安检外,嚷了句,“一路顺风”

他没有告诉鹿晗,张艺兴可能会去香港分公司的事。他这个局外人也开始觉得,他们俩个需要时间平复,需要被时间打磨,然后才能再重新走到一起。

肩膀突然被压上一股重力,陈迦南回头,只见气喘吁吁的张艺兴正扶着他的肩膀喘着粗气,惊诧之余,他问:“艺兴,你怎么来了?”

“鹿晗……鹿晗……进去了吗?”张艺兴上气不接下气地问。

“进去了……”陈迦南等他呼吸平复下来,才接着问:“你是来挽留他的?”

张艺兴摇了摇头,“我是来向他要解释的”

现在人都已经走了,还怎么当面要解释?看来,这一面也是见不成了。大概,这就是那所谓的,过不去的第八十一难吧。

陈迦南走后,张艺兴一个人蹲在机场外面很久很久。鹿晗又一次的丢下了张艺兴,没有回来接他。上一次是说好一起去日本的时候,鹿晗丢下张艺兴就走了,没来接他。这一次是张艺兴来追鹿晗,鹿晗却还是没有等张艺兴,就丢下张艺兴走了。

看来,只要这九九八十一难的第八十一难没有过去,即使经历过了八十难也是白搭,修不成正果。

虽命运与生活不会重来一次,但冥冥中被缘分所注定的他们,大概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吧?

只是这机会,被握在时间的手中。

从机场回公司后,张艺兴卸载了微信,关闭了短信通知。收拾东西的时候,顺路去陈迦南办公室里,告诉他一声,“公司里我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什么时候去香港,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好收拾一下家里的东西。”

“你决定好了?”

“深思熟虑过了”

“好吧”

也不知道是谁说了张艺兴要升职加薪的这消息,临离开公司之前,张艺兴做东请客,请大家吃了顿算是庆祝宴。

酒过三巡,大嘴巴同事又给张艺兴敬了次酒,道:“张总监,日后可别忘了我们,记得常回来看看。”

另一位喝的大了舌头的同事附和着,“对啊对啊,我们……还等着喝你跟鹿晗……”被旁边几个同事剜了眼,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随后连忙将酒一杯全干完,继而就傻笑着,当做什么也没说过。

张艺兴倒不在意,干完杯子里的酒,笑道:“放心吧,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有时间也会回来看你们的。”

酒真的是个好东西,喝醉了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去想了。

宿醉到第二天下午,张艺兴才醒过来,还是被无名给舔醒的。揉了揉无名的毛发,张艺兴扶额坐起。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疼的苦不堪言。

喝了杯柠檬水,等头疼好了些,张艺兴才给家里打电话,说了工作的事,还说有空会常回家看他们。以后工作的地方,离家里比现在要近一些。

收到陈迦南的通知,张艺兴开始收拾东西。没有多少东西要带走的,就是想带走无名,奈何手续繁琐,且刚过去还得先适应一下环境。想了想,张艺兴最后还是将无名交给了陈迦南照顾。

飞香港的那天,公司很忙,陈迦南跟小冯还有同事们都不能来送机。张艺兴便一个人带着行李,打车去机场。

计程车里的电台,正在放着陈奕迅的歌,他的歌声清晰地传入张艺兴的耳内,他唱着,“闭起双眼我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感激车站里
尚有月台曾让我们满足到落泪
拥不拥有也会记住谁
快不快乐有天总过去
爱若为了永不失去
谁勉强娱乐过谁
爱若难以放进手里
何不将这双手放进心里
时间会走
刚失恋的我开始与旁人携着手
但甚么可以拥有
缠在那颈背后
最美丽长发未留在我手
我也开心饮过酒”

跟着哼唱到最后,眼眶却湿了个透。张艺兴摇开车窗,任由冷风吹跑眼泪。干涸之后,闭上眼睛,脸颊被风吹得通红,抿了抿嘴,露出颊边一大一小俩酒窝,最后他呢喃出一句,“鹿晗,拜拜。”语气中夹杂着不舍与无奈。

人来人往中我走走停停,到最后却仍旧最钟意你,只钟意你,钟意你。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