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暧昧》〈三〉正牌女友头顶绿油油

【故事而已,勿上升。文里只有鹿兴,不涉及到其他队友。】


张艺兴一觉醒来,身边早已不见鹿晗。伸手在床头柜上摸了摸,好一会儿,才摸到手机。摁亮屏幕一看,已经到了晚上。

 

点开微信,然后再点开备注为小鹿哥的聊天对话框,小鹿哥给他发来两条消息,第一条是,我去孟三家,晚上闹洞房。第二条是,醒了打我电话。

 

正跟长辈喝酒的时候,鹿晗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礼貌地抿了口酒,便迫不及待地放下杯子,随后微微欠身,离开酒桌。

 

鹿晗推门到了后花园,才掏出手机,右滑接听,“醒了?”

 

“嗯,刚醒,然后就看到你俩小时前给我发的微信。”张艺兴坐起身,背靠着床头,手指无聊地抠弄着被单。

 

“那我现在去接你?”

 

“你们开始了吗?”

 

“还没有,在吃饭。吃完饭才开始。”

 

“那你半个小时后过来吧,我得先起来洗漱一下。”说完,张艺兴就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掀开被子下床。

 

“那你想吃什么?一会儿我给你带”鹿晗问。

 

“城西那家的蛋挞”

 

郑闻容被朋友们差遣过来找鹿晗,见到鹿晗靠在灯柱下打电话,便喊了句,“鹿大少,别跟你女朋友亲亲我我的了,快点,大家还等着你喝酒呢。”

 

手机那头的张艺兴听到郑闻容这么说,忍不住地噗嗤笑出声,“那先挂了吧”撂之前,张艺兴还是叮嘱了鹿晗一句,“小鹿哥,少喝点。”

 

“知道了,兴妹妹。”没等张艺兴爆粗,鹿晗就切断了通话。然后他单手握着手机,低头沉思着,接着又笑开了眼眸。

 

小鹿哥与兴妹妹,是只属于他俩的秘密。

 

鹿晗磨蹭了会儿才回到酒桌上。今天大喜之日却一直都郁郁寡欢的孟三天看他一脸笑眯眯,显然有些春风得意的样子,便开口揶揄道:“鹿大少,你这是跟你女朋友聊什么了?这一脸的春风得意,发春啦?”

 

鹿晗只笑而不语,故作神秘。

 

“切”郑闻容对鹿晗表示鄙视,“德性,跟你女朋友的事儿还藏着掖着。”

 

“你们就这么关心我跟我女朋友啊”鹿晗给自己倒了杯饮料,“那我还真是荣幸,有你们这一群好哥们儿。”

 

“去去去,没劲。”郑闻容倒满一杯酒,“来来来,喝酒。”

 

酒桌上又开始了,倒是鹿晗自接了个电话回来后就没再喝过半滴酒。一直在狂喝着饮料,顺便吃了点菜。

 

低头看了看腕表,还差十分钟到半个小时,鹿晗便准备离席,他去接张艺兴还得绕路买蛋挞,索性就提早出发。

 

“我现在去接艺兴,一会儿你们先玩儿着。”鹿晗跟朋友们道清离席的缘由。

 

听到鹿晗说张艺兴一会儿要过来,孟三天端着酒杯的手抖了抖,但还是装作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对鹿晗说:“路上小心”

 

鹿晗点点头,就大步流星的扬长而去。

 

城西这家的蛋挞很好吃,是张艺兴最喜欢吃的一家。这店铺也有些年纪了,之前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张艺兴就每天非要绕路到这边买蛋挞吃。跟着一起的就有鹿晗,孟三天与郑闻容。

 

那时的四个人,总是形影不离。

 

说起这蛋挞,鹿晗有挺久没吃了。将还热乎乎,刚新鲜出炉的蛋挞放在副驾上,鹿晗便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给备注为兴妹妹的对话框发过去一条信息,蛋挞已买,马上到,快下来迎接我。

 

张艺兴那边闪回,已准备恭候。

 

鹿晗没再回复,只立即发动车子,开往张艺兴家。即使是几个小时前才见过张艺兴,这会儿的鹿晗还是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张艺兴背靠在门口的建筑物那里等鹿晗,没一会儿,就有亮堂的车灯灯光打进来。黑色铁门被佣人打开,鹿晗将车子开了进去,顺便在张艺兴面前来个完美的转弯调头。

 

等鹿晗将车子调好头,张艺兴才上前去。鹿晗下车,拎着蛋挞,来到副驾。等到张艺兴过来了,鹿晗便拉开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兴少爷,请上车。”

 

张艺兴嘴角带笑的坐进副驾,看鹿晗坐进驾驶座,他便出声调侃道:“鹿管家,本少的蛋挞呢?”

 

鹿晗伸手捏了捏张艺兴的鼻子,随后将蛋挞放到张艺兴的腿上,“兴少爷,趁热吃。”跟着顺便替张艺兴系上安全带。

 

张艺兴的确是有些饿了,有些不顾形象的狼吞虎咽。嘴里裹着一嘴的东西,他还不忘问鹿晗,“哩尺玛?”

 

“啊?什么?”鹿晗侧过脸看张艺兴一眼,既宠溺又无奈道:“把嘴里的东西咽干净再说”

 

张艺兴鼓着腮帮子,嚼吧嚼吧几下,就咽干净了嘴里的东西。这下他还刻意清了清嗓子,道:“我是问你吃吗……”

 

“喂我我就吃”

 

“怎么喂?”

 

“你想怎么喂就怎么喂”

 

张艺兴瞄着鹿晗英俊的侧脸,咬下一大口蛋挞,然后往鹿晗那边微微抬起上身,将嘴里的蛋挞递到鹿晗的嘴边。等到鹿晗张嘴了,他便用舌头将蛋挞抵到鹿晗的嘴里,顺便用嘴巴轻轻地吸了吸鹿晗的嘴唇两下。

 

鹿晗猛地踩刹车,三两下咽完嘴里的蛋挞,就扳着张艺兴的脑袋,狠狠地吻着张艺兴。车子刚好不是行驶在主干道,这条街没多少人,没造成堵车,但还是违章停车。

 

吻完,鹿晗用额头抵着张艺兴的额头,微微急喘气道:“小坏蛋,你太坏了。”语气里满是宠溺,“这样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知道啊”张艺兴咬了下鹿晗的鼻尖,“但我就是喜欢小鹿哥陪我一起冒险”

 

鹿晗没有接话,只咬了下张艺兴微厚的下唇以示小小的惩罚。

 

车子正常行驶,倒是车内的气氛变了些。不如开始的轻松,与到后来的暧昧。现在的车内一片沉默,俩人都没有说话。鹿晗频繁地侧过脸看张艺兴的侧脸,就是没办法接张艺兴刚才所说的那句话。他总是这样,一到关键时刻,不是搪塞就是躲避,也有很多次像此刻这样,选择沉默不语。

 

记忆中有那么一次,大概是高中的时候,鹿晗与张艺兴因为某件事而争吵,张艺兴就指着鹿晗的鼻子骂鹿晗怂,后来鹿晗为了证明他不怂,便将张艺兴压在水槽边上,用力地吻着,吻到张艺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时间过去大概太久了,张艺兴竟开始有些记不起来,当时鹿晗吻他时的神情。随着时间的久远,被遗忘的不止是鹿晗吻他时的神情,还有他喜欢上鹿晗那一刻时的心情。

 

刚到地方,郑闻容就出来迎接鹿晗和张艺兴,然后像平常一样,夹在俩人中间,往屋子里走,边走边埋怨:“你俩来的也太慢了,一会儿得罚酒。还有啊,大家都还等着跟艺兴喝杯酒呢。”

 

鹿晗接话,“艺兴他不能再喝了,胃不行。”

 

“不是吧?”郑闻容看向张艺兴,“你真的不能喝?”

 

张艺兴看了眼鹿晗,抿了抿嘴,才答:“嗯,中午喝两杯,胃到现在都不舒服。”

 

“行吧,那一会儿罚你的酒……”

 

“我替他喝”鹿晗抢先接话。

 

鹿晗的酒量全都是在酒桌上练出来的,自他满了十八岁过后,每次吃饭,他都要喝酒,不管是跟长辈还是朋友。久而久之,酒量就练得很好。

 

三杯入肚,醉意全无,脸不红气不喘。

 

坐在鹿晗旁边的张艺兴如喝醉了般,盯着鹿晗英俊的侧脸出神。跟鹿晗从小一起长大,几乎每天都要见面,不见面也聊天。可就是看不厌,就是觉得鹿晗的每个瞬间,都还是那么的帅气与好看。

 

一想到,有可能明年或者过两年,鹿晗就要奉命成婚,张艺兴就觉得非常窒息。

 

可生活并非格林童话,只要相爱就能在一起。生活中的现实过于残酷,战不胜打不败还不能哭。

 

闹洞房的全程,张艺兴都没参与,只站在一旁看着朋友们笑闹,偶尔也跟着一起大笑。鹿晗被众人围住的时候,回眸看张艺兴,眼里情绪万分。

 

肖虔见俩人有情况,便从盘子里拿出一根抹茶棒,然后将张艺兴从背后拉进包围圈,跟着顺便将张艺兴推到鹿晗的面前。

 

“来,让我们的鹿大少跟张大少先给一对新人示范一下。”肖虔边说边将抹茶棒塞到张艺兴的嘴里,“记住啊,要剩两公分,不然就亲上了哟。”

 

肖虔嘴损,也爱玩儿,平常圈里也玩儿过这个,就是鹿晗和张艺兴俩人倒是头一次,所以大家这会儿都起哄看热闹的起劲。

 

鹿晗一靠近,张艺兴便不自觉的闭眼。他往前吃了两口就停住了,等着鹿晗吃到剩两公分就行。但也不知道谁推了他一下,剩下的两公分也进了鹿晗的嘴里。俩人在一群朋友的注视下,鼻尖碰着鼻尖,嘴唇碰着嘴唇,看起来暧昧至极。

 

张艺兴最先反应过来,然后连忙低头掩饰着脸颊上渐渐爬上的红晕。朋友们不嫌事大的起着哄,气氛一时间既热闹又尴尬。

 

最后在新娘子直呼累的情况下,闹洞房才结束。肖虔说请大家去酒吧喝酒,张艺兴本想回家休息,奈何被肖虔给拉上了车,说什么,哥们儿请喝酒,一个都不许落。

 

鹿晗不放心张艺兴,也跟着一起去了。

 

当着张艺兴与圈里朋友的面,肖虔问鹿晗,“鹿大少,我问你啊,你的正牌女友出国这么几年,你就真没打过野食?”

 

听完,鹿晗一口酒差点呛进喉咙管。他的第一条件反射就是去看张艺兴,发现张艺兴正在跟前来搭讪的美女聊天。心下一个不高兴,面对肖虔的明知故问,也认真地回答了起来。他答:“哪能啊,天底下就没有不爱偷吃的男人。”

 

“啧啧啧,看来鹿大少你也只是痴名在外。”肖虔替鹿晗满上一杯酒,“其实不过是,正牌女友头顶绿油油。”

 

鹿晗表情淡然,什么也没再说。肖虔说的是事实,他没法否认,也不想否认。只有他跟张艺兴俩人的心里最清楚明白,他的正牌女友算不上头顶绿油油。

 

要真算起来,其实就是正牌女友插进鹿晗与张艺兴之间的。只不过,怪就怪,他俩从未在一起过。哪怕他俩牵过无数次手,接过无数次吻,上过无数次床,但都从未说过在一起。

 

就像俩个潇洒游客,习惯于将暧昧作乐。


TBC.

评论(2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