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暧昧》〈六〉你的野食耍流氓了

【故事而已,勿上升。可能有些情节会ooc,所以看过就略过。】

 

最后张艺兴什么也没说,也没跟鹿晗吵,只非常生气地摔门而去。留下胃疼到不行的鹿晗一个人,脸色不好的呆坐在办公室里。

 

这一架,虽是避免不了,但却没吵起来。其实比起吵架,鹿晗最恐慌的是与张艺兴冷战。可不冷战也不可能,鹿晗是放不下姿态的主儿,而张艺兴却脾气倔强。所以到最后,难免两败俱伤,才能和好如初。

 

张艺兴出了鹿晗公司就到旁边那条街上的便利店里买了包烟,回到车上,他找出打火机点燃一根,塞进嘴里,烟草的味道让他瞬间冷静下来。

 

很快的抽完一根烟,张艺兴便将烟头扔进街边的垃圾桶里,他的车上没有烟灰缸,因为他几乎很少抽烟。鹿晗虽一直抽烟,但也很少在他面前抽。

 

张艺兴心烦意乱的时候,就喜欢飙车。大晚上的,他将蓬敞开,然后将全部的车窗也给摁开。一手手肘撑放在车窗那里,一手把着方向盘,脚踩油门,不顾市区里的限速与红灯,一口气加大马力的开到郊区。

 

一路上超速闯红灯无数,他丝毫不在意,反正有朋友有关系,塞点钱请吃饭,什么事儿都能解决。

 

张艺兴常常想,如果他与鹿晗之间的关系也能像这些世俗关系一样,塞钱请客吃饭就能解决多好。这样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

 

可怎么可能呢,爱就是烦恼,爱一个人是烦恼起源,生成爱情是烦恼过程,分开才是烦恼结束。想没有烦恼,只有结束这关系就好,可张艺兴又如何舍得呢。

 

这么多年都挺过来了,难道就差这一回吗?

 

鹿晗胃疼的厉害,但却没有吃东西的欲望,一时间竟也找不到胃药在哪里。只有些担心,大晚上的张艺兴就这样生气地走了,不会出什么事吧?

 

没有主动打电话给张艺兴,鹿晗直接打电话给孟三天与郑闻容,询问张艺兴有没有去找他俩。他俩纷纷都说没有,然后顺便问鹿晗,张艺兴怎么了?还问张艺兴与美女在starlight吃饭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真的女朋友?

 

鹿晗草草地敷衍了下他俩,就撂了。接着就打给肖虔,问张艺兴有没有在他那里。肖虔在泡吧,环境很吵,根本就听不到鹿晗说什么。听到这般喧嚣,鹿晗就知道张艺兴也不可能在肖虔那里,索性就也撂了。

 

这边,肖虔刚找个清净地儿,没想到鹿晗就撂了。“嘿,这个鹿晗。”肖虔嘟囔一句,又给打了过去。回应他的却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这下,肖虔真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了想,肖虔便给张艺兴打过去,没想到也是关机。真是弄不懂他俩,肖虔索性就不管了。接着嗨去了。

 

张艺兴在郊区有所别墅,忘了是哪一年生日,父母送他的。平常他也不过来,就偶尔跟鹿晗兴致来了,会派人先打扫一下,然后跟鹿晗过来呆上两天。其余时间这别墅都空着,无人问津。

 

就是今晚想在这里落脚也没办法,因为张艺兴没带这别墅钥匙。手机刚好没电关机了,充电器竟还忘了带,想叫人送钥匙过来都是天方夜谭。这就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没办法,张艺兴只好在郊区喂了会儿秋天的蚊子后,又将宾利小跑彪回市区。照样是闯红灯无数不顾超速。

 

随便找了家常去的酒吧,进去就往吧台那里一坐,跟着叫调酒师给他调各种烈酒,酒杯摆挺长一排的。张艺兴就一杯入肚,接着端起一杯。

 

付郁正跟朋友跳舞,然后看到在吧台那里买醉的男人的背影有些许像张艺兴。便跟朋友说了声,然后掏出手机去厕所给张艺兴打电话。对方关机,她只好去吧台确认一下。到了跟前,没想到还真是张艺兴。

 

“张艺兴,你跟这买醉?”付郁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问道。

 

张艺兴没听到声音,只觉得有人拍他,他才转头,一看,是付郁。

 

“郁姐,你怎么在这儿呢?”张艺兴喊一嗓子。

 

“我跟朋友过来的”付郁也喊着,见张艺兴面前的空杯,她便将张艺兴拉了起来,在他耳边喊着,“发生什么事了?不然咱俩出去聊聊吧,你不能再喝了。”

 

“好啊”

 

张艺兴有些摇摇晃晃地跟在付郁身后,被付郁拉着出了酒吧。

 

晚风一吹,张艺兴顿时清醒了几分。看着付郁,笑了笑,“还挺巧,在这里也能遇见你。”

 

“别笑了,丑死了。”付郁从包里掏出万宝路,丟一根给张艺兴,“说说吧,你怎么了?”

 

张艺兴双唇咬着过滤嘴,头凑近付郁给烟点火,烟点着了,吸上一口,才答道:“能怎么了,就是挺烦的。”

 

“肯定不是什么小事”付郁潇洒地吐出烟圈,看着张艺兴,“你真当郁姐傻的啊”

 

张艺兴本想继续瞎编,话还没说出口,付郁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肖虔打过来的。

 

“付大美女,你的绯闻男友张艺兴现在跟你在一起吗?”

 

付郁捂着手机,小声地告诉张艺兴,“肖虔打来的,问你现在跟我在一起吗。”

 

张艺兴猛摆着手,示意付郁不要说。

 

付郁得到示意,才将手机放回耳边,回应肖虔道:“我怎么会跟他在一起,我正跟朋友泡吧呢。”

 

“他真没跟你在一起?”肖虔有些怀疑,随后又接着道:“看到他就给我打个电话吧,鹿晗刚跟我打电话,我没听清他说什么,然后他就撂了。刚刚我打电话给他俩的另两个发小,人说鹿晗正找张艺兴呢。”

 

“所以,鹿晗跟张艺兴怎么了?”付郁小声地问。

 

“谁知道呢,估计吵架了呗。”肖虔说完,转移话题道:“你跟哪儿呢?我过去找你?”

 

“不用不用,你玩儿你的吧。”付郁拒绝过后,就撂了。

 

见付郁收起手机,张艺兴连忙问:“怎样了?肖虔他信了吗?”

 

“信了”付郁将包挂到张艺兴的脖子上,跟着扯了扯包带,“走吧,郁姐请你喝汽水去。”

 

俩人找了家附近的便利店坐下,付郁买了两听汽水,外加一包万宝路。将汽水打开,插好吸管递到张艺兴的面前,顺便问:“你说有女朋友了的那哥们儿,是叫鹿晗吧?”

 

“对啊”张艺兴吸了口汽水,抬头看付郁,“怎么了?问这个干嘛?”

 

付郁在张艺兴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拉开汽水,漫不经心地说着,“刚才肖虔给我打电话的意思是,鹿晗正找你,如果我看到了你,就给他打电话,他好呼叫鹿晗。”见张艺兴低头不说话,付郁顿时来了兴趣,满脸八卦地问:“你跟鹿晗怎么了?吵架了?”

 

说到鹿晗,张艺兴就沉默不语。深夜安静的便利店里,没有机械的欢迎光临声响,只有浅薄绵长的呼吸声,不知道是在打瞌睡的便利店员发出来的还是张艺兴发出来的,细微至极。

 

付郁最怕这种沉默,但也没办法,只好烦躁的点根烟。跟着碰了碰张艺兴的胳膊,“你要吗?”

 

张艺兴伸手,接过一根,咬在唇间,拿来打火机点火。吸了几口,吐出几个烟圈,他才开口,“我……我俩的确吵架了……”

 

“为什么啊?”问完,付郁才后悔。其实细想一下,她大概是知道鹿晗跟张艺兴为什么会吵架。无非就是因为她。可她不知道的是,导致吵架的真正其原因并非因为她,而她只是个导火索。

 

“可能是我俩都憋太久了吧”张艺兴弹了弹烟灰,一脸的深沉。

 

“你就不问我是怎么知道你跟鹿晗有情况的?”付郁自己都有些奇怪张艺兴的无反应。

 

“你这么聪明,肯定能猜到。我何必要问呢。而且,我也不想费尽心思去瞒着了,这样真的好累。”

 

“可你是心甘情愿,这怨不了谁。”付郁一口气喝完汽水,然后将烟头塞进去,拍了拍手上零零散散的烟灰,喟叹道:“你既然选择了,就要承受其选择的代价。你跟他玩儿暧昧玩儿的游刃有余,就不应该太过于介意。这样你不会开心,哪怕是你心甘情愿,但都不是你所想要的。”

 

“对,没错。可,他,竟劝我谈恋爱。”

 

“谈恋爱?跟我么?”说起谈恋爱,付郁就想起了家里给她安排的相亲与施加的压力,便道出自己的请求,“说起谈恋爱,那个,张艺兴,你能帮我个忙呗?”

 

“什么忙?”

 

“跟我谈恋爱”

 

“啊,郁姐,你开什么玩笑?”

 

“不,我不是开玩笑,我的意思是,咱俩谈恋爱只是形式上的。”付郁转身,面对着张艺兴,“简单点来说就是,我需要一个男朋友对付家里,而你需要一个女朋友刺激鹿晗。这样说,你能听懂吗?但也算是帮姐一个忙。”

 

“额……”张艺兴有些犹豫,他已经好久都没有刺激过鹿晗,就是不知道,这一次,鹿晗是否还能像当初那样,会被刺激的涌起满腔热血呢?

 

想了半晌儿,张艺兴才点头,“好,我答应你。”

 

“行,那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付郁很是开心,“过两天,你抽空陪我回家吃个饭,先帮我应付一下我父母。”

 

“好”

 

不知道张艺兴人在哪儿,胃又疼的不行,鹿晗索性自暴自弃,开了瓶酒,就那样对瓶吹了半瓶。

 

当他终于主动给张艺兴打去电话的时候,那机械的一句,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似一盆凉水,兜头就浇了下来,然后凉透了鹿晗的心。

 

大半夜的,除了保安,就只有鹿晗一个人还呆在公司办公室。他不知道去哪儿,更不想回去。最后因为太过于疲累,他趴在办公桌上就睡着了。

 

张艺兴跟付郁在一起这事儿,不过一个晚上,就传遍了整个富二代官二代的圈儿。

 

鹿晗没收到这消息是因为他第二天一早就因为公司的事儿,出差去了国外。匆匆忙忙的,连手机都忘了拿。

 

张艺兴以为鹿晗故意玩儿冷战,也就故意不去搭理鹿晗,一有空就对着手机发呆,但近一个星期过去,他都没有收到鹿晗的电话信息或微信。

 

这次的冷战,时间有点长。

 

冷战第八天的时候,张艺兴终是忍不住,给鹿晗发过去一条短信,(你的野食耍流氓了)想了想,他又发过去一条,(你不来跟你的野食告别一下?)

 

等了一上午,张艺兴都还是没有收到鹿晗的回复,或是一丁点消息。他生气之余,开始担心。

 

问了一圈儿朋友,个个都说最近没有见到鹿晗,也不知道鹿晗忙什么去了。去鹿晗家,鹿晗父母也说不知道鹿晗忙什么去了,然后还问张艺兴鹿晗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张艺兴连忙撒了个谎将鹿晗父母给安抚下来。

 

最后,张艺兴去了鹿晗的公司。员工说鹿总出差去了,特紧急的出差。

 

张艺兴出公司的时候,正好碰到急急忙忙赶来的鹿晗的秘书。秘书见到张艺兴,便急忙一个刹车停了下来。气喘吁吁,结结巴巴道:“张总……鹿总……鹿总他……他昏迷了……人在医院……”

 

“什么?”

 

“那边一忙完,鹿总就带着我们立马赶飞机回来。然后刚出机场的时候,鹿总就晕倒了……”

 

没等秘书说完张艺兴就已经跑到了车前,然后上车立马发动车子,一百二十码的往上飙。

 

心里则在不停地祈祷,愿鹿小哥平安无事。


TBC.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