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暧昧》〈十三〉你忘了我们俩个是盖过章了的

【故事而已,勿上升。好事多磨,先苦后甜。】

 

看了眼张艺兴回复过来的几条微信消息内容,鹿晗便将手机放回手边,随后伸出两只手揉了揉太阳穴。上身往后,背靠在椅背上,后仰着头,模样看起来累极了。

 

他刚刚在回包间的路上,碰到了正往外走的肖虔。他上前拦住肖虔,问他:“艺兴跟付郁是来真的吗?”

 

肖虔看着鹿晗,没好气地反问他:“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见鹿晗抿唇不说话,肖虔冷哼出一句,“真不知道,张艺兴干嘛要死磕在你这颗石头上。”说完,肖虔没理鹿晗,就迈大步离开了starlight。

 

想到肖虔那句话,鹿晗只觉得脑袋更疼了。

 

温夏看鹿晗模样疲惫,开口道:“回家吧,一会儿我开车。”

 

鹿晗没理会她的话,只问她:“温夏,你到底想怎样?”

 

“我能想怎么样?”温夏不再笑,“我只想跟你结婚而已”

 

“你不是已经搞定我爸妈了吗?所以你干嘛总是要针对与伤害张艺兴?”鹿晗蹙眉,“你别想对他怎么样,休想。”

 

“鹿晗,你当初跟我在一起,是因为你在你爷爷离世前答应过他。我出国这么多年,对你和张艺兴一直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闻不问。我也不想回来,但没办法,我爸妈希望我回来跟你结婚。”温夏用双手撑着额角,声音有些疲惫,“像我们,从生来就没有决定自己人生的权利。我那样对张艺兴,是帮我自己也是在帮你。难道你真的想或是有勇气不顾一切的跟他在一起,然后出柜吗?”

 

鹿晗诧异的侧过脸看温夏,久久不能反应过来。

 

“我回国的事只告诉了孟三,然后他找我,叫我来医院。”温夏接着说:“他跟我说了你跟张艺兴吵架的事,也说,你可能要跟张艺兴玩完了。然后他给我出主意,让我故意处处针对张艺兴,让你们俩没有可能再和好。他说,这样既能帮我也能帮你。”

 

“为什么?”鹿晗有些不解,“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费劲做这些?”

 

“因为你是鹿家的孩子”温夏实话实说,没再隐瞒什么,“你和我一直是恋爱关系,我不能因为你的纰漏而毁了我自己和温家的名声。也因为你是鹿家的孩子,我才要非你不可。如果,你不是鹿家的孩子,我也不愿掺和你跟张艺兴的破事儿。”

 

鹿晗蹙眉,“那你觉得,这样的婚姻有意思吗?”

 

“有意思的,你有勇气去抓住吗?”温夏冷哼,“我们都身不由己,不是么?”

 

鹿晗无话可说,也无力反驳。或许温夏说的对,都是身不由己。

 

“订婚日期已经商量出来了,三天后。”温夏拿包包起身,准备离开,“消息一旦传出去,我就更不会让你跟张艺兴在一起的。毕竟你之后的所做所为,不止代表你代表鹿家,现在也代表我,代表温家。我无法忍受世俗的目光与指指点点,我出国那么多年也给了你们俩时间,是你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最后,也别怪我。我也逼不得已。”

 

温夏走后很久,鹿晗都没有回过神,一桌子没怎么动的精美菜系也早已凉透。starlight是鹿晗为张艺兴开的一家湘菜馆,装修风格别致,菜系也精致。

 

回过神,他将对面的辣椒炒肉转到面前来,伸手去夹了块肉,然后吃进嘴里,明明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张艺兴最爱的一道菜,此刻在鹿晗的嘴巴里,却没有一点味道。

 

守在门口的服务员踌躇,不知道是上前撤菜。还是暂时先出去,不然她总站在这里也尴尬。

 

没一会儿,鹿晗开口:“先把这些撤了,让厨房炒盘辣一点的辣椒炒肉过来。”

 

服务员刚应了个好,鹿晗又开口:“算了”随后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出了包间。

 

坐上车,他才将手机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来,解锁点开微信里兴妹妹的对话框,发过去一句,(我结婚,你还会来吗?)

 

张艺兴正跟付郁在酒吧喝酒,见手旁的手机屏幕亮了,他便拿到眼前。看到屏幕上的消息提示,他一下子就红了眼眶。他想过有这么一天,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一口闷完杯子里的酒,张艺兴便回过去,(当然会,我答应过的。而且还承诺过要给你封一个比封给孟三还要大的礼。)

 

付郁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张艺兴趴在桌子上,抽抽噎噎的,双肩连带着手臂都在不停的抖动着。她特疑惑不解,去之前张艺兴还好好的,就几分钟的事儿,张艺兴就成这样了。

 

也不太敢直接碰张艺兴,付郁便坐回她的位置上,拿出手机,先低头玩儿着。

 

哭完了,张艺兴也就平静了下来。用手胡乱擦了擦眼泪,他又端起杯酒一口闷入肚内。辛辣的液体顺着喉咙管滑入,明明已经习惯了,但还是被呛的直咳。

 

付郁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她边替张艺兴顺着背,边问:“这是怎么了?哭成这样?”

 

“哪里哭了”张艺兴哑着嗓子反驳着,“我没哭……”

 

“好好好,你没哭。”付郁收回顺着张艺兴背的手,换作揉了揉张艺兴的发顶,“姐瞎说,瞎说。”

 

张艺兴趴回桌子上,听着付郁的轻哄,又更想哭了。

 

鹿晗收到张艺兴回的微信,人只觉得更累。不知道该回张艺兴什么,鹿晗索性先锁上手机。准备发动车子回家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了孟三天。便拿起手机给孟三天打电话,内容就简短的一句,出来喝酒,xx酒吧。然后又接着给郑闻容打了个电话,这回就他仨。

 

到地方,鹿晗点了挺多酒,孟三天跟郑闻容还没来,他就一个人先喝上了。出院过后,他都没喝过酒,一直养着。这下酒精入胃,竟有些烧灼感。

 

他俩来的时候,鹿晗已经喝了两杯。孟三天往鹿晗对面一坐,端起一杯就闷了,随后啧了声,问:“怎么想起找我们喝酒了?”

 

“就是找你们单独出来聚聚”

 

孟三手指轻敲着酒杯,没有再说什么,倒是郑闻容条件反射的问出一句,“没叫艺兴来吗?”问完才觉着尴尬。

 

“我跟他的事儿,你们也都知道了吧。”鹿晗也不假装了,就直说,“所以,我没叫他。他不知道你俩知道我俩的事儿,而且我俩要玩完了。”

 

孟三天知道他俩迟早要玩完,所以也就没问起理由,只问:“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鹿晗答:“高二的时候”

 

郑闻容有些惊讶,“那么早?你们竟然瞒了我们这么久?”

 

“我俩没有在一起过,只是一直腻在一起,关系比哥们儿兄弟情侣爱人都要亲近。而且那时候谁都知道孟三惦记张艺兴,所以我跟艺兴就背地里偷摸着来。”鹿晗说完,一口闷完杯中的酒。

 

“所以到底还是你厉害”孟三天把玩着手里的酒杯,语气酸酸的,“你什么都给不了他,他却心甘情愿跟你玩暧昧。”

 

鹿晗没接话,郑闻容也沉默着,气氛一下子就静默沉重了些。

 

最后还是鹿晗主动开口问孟三天,“你为什么要叫温夏那么做?你明知道,那样会……”

 

“对,我是知道。”孟三天打断鹿晗的话,“但我更知道,如果你不跟跟温夏结婚,或是你跟艺兴的事被外界知道了,你有想过后果吗?到时候,对艺兴来说,那些流言蜚语世俗目光才是真的伤害。他的爸爸妈妈,一直都盼着他能找个女朋友,然后早点结婚。”孟三天说着,情绪开始有些激动了起来,他放下酒杯,倾身上前,单手抓上鹿晗的外套领子,嚷着,“他现在好不容易愿意跟付郁谈恋爱,你就让他好好谈恋爱,别再去招惹他了。本身,你自己就快要跟温夏结婚了。”

 

孟三天的性格平常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那种,难得表情一副这么认真严肃的模样,语气也认真严肃,动作更是出乎鹿晗意料。鹿晗呆呆地看着他,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是该说其实我现在已经没招惹张艺兴了,还是三天后我就要跟温夏订婚了。

 

哪件事,哪句话,都让鹿如鲠在喉,说不出口。

 

郑闻容在沉默的气氛中,也开口道:“对啊,鹿晗,既然已经这样了,你就放手吧。对艺兴也决绝点,像我们终有天都要走上结婚这条路。”

 

“我对艺兴已经很决绝了”鹿晗搞不明白,为什么都觉得到现在还是他没有放手,或许还是大家真有些怕,说不定他哪天就会带张艺兴私奔了。可暂时大概不可能,1407都快要没有了。

 

接下来的气氛挺沉重的,但也没持续多久,孟三天的老婆就打电话来催他回家了。孟三天从洗手间回来,就跟鹿晗还有郑闻容打了声招呼,说:“我得先回去了,家里那位催的紧。”

 

鹿晗笑笑,没说话。郑闻容只笑着拍了拍孟三天的肩,“行啊,小日子也开始过起来了。”然后又喟叹出一句,“所以说,这世上,哪有迈步过去的坎儿。”

 

孟三天与鹿晗对视一眼,眼中情绪不清不明。孟三天则也笑笑,拍了下郑闻容的肩膀,嚷着,“容儿,你也赶紧的吧,没准咱俩孩子还能定个娃娃亲什么的。”

 

“啧,孟三你俗不俗,俗不俗?赶紧走吧,一会儿嫂子要发飙了,你就完蛋了。”

 

孟三天收起笑容,闷完杯中酒,就冲鹿晗与郑闻容挥手,“行了,我走了,你俩少喝点。”随后看了眼鹿晗,悠悠吐出一句,“鹿晗,我这辈子,最羡慕的就是你了。”话语里的含义,清楚而又分明。

 

孟三天走后,气氛没那么沉重,但还是沉默。知道鹿晗的胃不好,郑闻容便没再给鹿晗倒酒,也没再叫酒,打算将桌上的喝完就走。

 

鹿晗哪里愿意,这种时候,烟酒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东西,可肆意也可麻痹。鹿晗叫来服务员,又要了瓶烈酒。郑闻容阻止他,“鹿晗,你不能再喝了,你胃受不了。”

 

“脾气不可以发,现在酒也不可以喝了吗?”鹿晗不顾,硬是叫服务员拿来酒,然后倒满一杯一口闷。闷酒容易喝醉,鹿晗不知道是醉了还是真的很伤心,闷完一杯,他突然抱着酒瓶,安静沉默下来,过来一会儿,他的肩膀开始抖动起来。

 

郑闻容以为自己看错了,他自记事过后,就没见鹿晗哭过。他不太敢将脑袋靠鹿晗太近去确定鹿晗到底哭没哭,只好仔细观察着。

 

鹿晗将抱着酒瓶低声抽噎了一会儿,忽然就放开酒瓶,伸出双手抓上郑闻容的肩膀,来回大力晃着,一边晃一边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郑闻容的肩膀被鹿晗捏得生疼,他不确定鹿晗到底喝没喝醉,不太敢动,只轻轻的道一句,“鹿晗,你喝醉了。”

 

像所有醉酒之人的台词一样,鹿晗嚷着,“我没有喝醉,我哪里喝醉了。”然后他松开紧捏着郑闻容肩膀的手,换作趴在桌子上,一边哭一边嚷,“我心很痛,很难过。像是快死了一样,你知道吗?”他抬起身子,指了指心脏的位置,“这里,痛的快要死掉了。”

 

面对这样情绪失控的鹿晗,郑闻容有些无措,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鹿晗。看着鹿晗这崩溃的模样,他忽然觉得,或许鹿晗这样发泄出来,心里会好受一点。很多时候,鹿晗就总喜欢将事儿都憋在心里,久了,肯定会憋坏的。郑闻容没有说什么,只用手捏了捏鹿晗的肩,任由鹿晗发泄情绪与大哭发疯。

 

鹿晗从抽噎开始变成大哭,一边哭一边不太顺畅的说着,“我真的好爱张艺兴,可我不能毁了他。我为什么要活的这么窝囊,我好想什么也不去管,只带他走。然后带他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想带他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眼泪大颗大颗的滚落,湿了鹿晗整张脸。他从小到大哭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这阵子,他心里憋的着实难受,这会儿终是忍不住了。就权当他是,喝醉了发酒疯吧。

 

哭诉到最后,鹿晗嘴里就只重复着一句,“兴妹妹,对不起。”

 

尽管狼狈成这副模样,发疯失控成这副模样,鹿晗还是没忘要告诉张艺兴,他三天后要订婚的事。

 

接到鹿晗电话的时候,张艺兴刚跟付郁出酒吧,他轻轻地喂了声,还没发问,就听鹿晗带着酒意与哭腔说:“兴妹妹,三天后我订婚。”

 

来往车辆的轰鸣声,喇叭声,都还是未能淹没那句话。那几个字,清晰的,刺耳的,一字不落的落入张艺兴耳中。

 

张艺兴蹲在街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沉默的仰起头。仰了一会儿,他忽然问:“鹿晗,你是在哭吗?”

 

手机那头的鹿晗没有回答,只有稍稍粗重些的呼吸声,带着点点抽噎声。

 

看着没有几颗星星的夜空,张艺兴忍不住声音哽咽地道出一句,“你忘了我们俩个是盖过章了的”

 

“那时候,我嘟囔你说,我妈说你长大以后会娶隔壁院里的小美,你说,胡说,我以后才不会娶隔壁院里的小美,她还没有你长的好看。还说,不如,我长大以后娶你吧。”张艺兴垂低脑袋,一字一句的替鹿晗回忆着当年小时候的诺言,“后来我问,真的吗?你说真的,还说,我盖章确认,绝不反悔。你那时候亲了我一下,说电视上都是这么盖章的。跟着我就说,那我也要盖章,然后我就亲了你一下。最后我还说,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们俩个是盖过章了的。”

 

“所以,鹿晗你忘了。可我全都还记得,一字一句。”


TBC.

评论(3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