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暧昧》〈十五〉终须都归还无谓多贪

【故事而已,勿上升。好事多磨,先苦后甜。】


BGM戳

 

鹿晗婚礼,张艺兴自是也没有当上伴郎。想起孟三天结婚那会儿,张艺兴说过的话,鹿晗还是不希望张艺兴来参加婚礼的,他怕自己把持不住。

 

张艺兴起了个大早就开始忙活,将收拾好的行李归置一边,开始拉开衣柜挑衣服。里面都是今年冬季最新款,实在是不知道穿哪套去参加鹿晗的婚礼比较好,纠结半天,索性就取出一件呢大衣套上。

 

将行李搬到后备箱,张艺兴便准备出发,然后顺路去接付郁。他即将要离开这座城市的事没跟任何人说过,也不打算告诉任何人。他只想悄悄的离开,然后去一个没人能找的到的地方。

 

张艺兴开的是鹿晗送他的奥迪小跑,付郁见他今天开这车,便问:“你没事儿吧?”

 

“你们怎么都要问我没事吧?”张艺兴觉得有些好笑,“你们就生怕我搞出什么事来?还是怕我砸场子啊?放心吧,我才不干这傻逼事儿。”

 

“不是……”付郁意外地拧起好看的眉,看着张艺兴,“我是怕你难过,还强忍着。不然你别去好了……”

 

“我一定要去,我答应过鹿晗,给他封一个大礼,而且我还说过要在他结婚这天给他唱一首歌。”张艺兴说完,表情淡然地直视前方,发动车子。

 

付郁没再多说什么,只沉默着。她放心不下张艺兴,但又拿张艺兴没办法,就只好细心一点看着他。

 

到地方,鹿晗跟温夏已经都身着礼服站在酒店会场门口迎客。张艺兴下车,对着后视镜照了照自己的造型,嘴角上扬笑了笑,看似无恙,他才直起身子,牵着付郁往门口走。

 

见到张艺兴,鹿晗有些许紧张,表情也变得极其不自然。双手紧攥在一起,满手心的汗。一旁的温夏倒是笑的落落大方,笑着跟张艺兴和付郁打招呼,“艺兴,付郁,你俩来了啊。”

 

“是啊,我来了,嫂子。”

 

这一声嫂子,直刺进鹿晗的心里,很不舒服。鹿晗的脸色不太好,内心里的紧张也转变成了难过与稍稍的气愤。他开始有些气愤张艺兴的反应,这般的潇洒与淡然。但他不会想到他自己,这一路走过来,无意间做了多少伤害张艺兴的事。此时此刻,他只顾想起了自己。

 

四人面对面站着,气氛有些尴尬。张艺兴将夹在胳膊下的文件袋取下,放到鹿晗手上,笑着开口打破尴尬,“鹿哥,这里面是我给你封的大礼。”随后拍了拍鹿晗的肩,“恭喜你啊,鹿哥。”极力装出特别潇洒的模样,跟着笑眼弯弯地看向温夏,叫道:“嫂子,恭喜啊。”

 

鹿晗捧着文件袋如烫手山芋,但他又不能任性的将其塞回张艺兴的手里,便只好夹在胳膊下,眼里情绪不明地看着张艺兴。

 

“艺兴啊,你跟付郁也要抓点紧。”温夏笑笑,再自然不过道:“一会儿捧花我一定扔给你俩其中一个”

 

“那就先谢谢嫂子了”张艺兴礼貌的回了句,也不想多说什么,就牵着付郁进了会场。他目光没在鹿晗身上溜一星半点,甚至是头也不回。

 

在迎张艺兴与付郁这两位贵客期间,鹿晗从头到尾,自始自终都没有开口说过话。他只能攥紧双手,眼里情绪不明地看着张艺兴。他好怕一开口,就什么都绷不住了。

 

进了酒店,张艺兴带着付郁去找早早就过来了的肖虔和郑闻容。将付郁带到熟人堆,他便借口去厕所。

 

肖虔见张艺兴有些不对劲,想跟着一起去的时候,却被忽然来到的圈内朋友拉住,说麻将三缺一,叫他过去凑桌。最后没办法,肖虔拍了拍张艺兴的肩,从背后叫住张艺兴,跟着颇有些少年老成的语重心长道:“孩子,你千万别做什么傻事,这种场合,还是得以大局为重。”

 

张艺兴忍不住发笑,伸手给了肖虔一拳,“你丫当我三岁小孩子呢”跟着冲肖虔挥了挥手,“放心吧,我去了。”

 

看着张艺兴往厕所方向走去过后,肖虔才跟着来拉角的朋友去凑桌。他其实有想到张艺兴不可能就这么安分,但他话该说的也都说了,张艺兴要再做什么,就权当张艺兴发泄了。他也知道,张艺兴这阵子忍的实在是太辛苦了。

 

其实张艺兴也没想诚心实意的闹,况且他一会儿所做的,根本连闹都算不上,他只是来还一首,他许下的歌而已。

 

许过的《暧昧》那首歌,是天后王菲唱的。张艺兴的粤语说的还算不错,所以唱粤语歌对他来说没有丝毫负担,况且还是首曾陪他度过好多个不眠之夜的夜半歌曲。张艺兴之所以特别喜欢这首歌,是因为歌词。他觉得天后所唱的每一句,都跟他与鹿晗一直以来的关系特别的合衬。

 

酒店的大部分地方都安装了扩音器,张艺兴毫不费力的找到老板,然后协商请求进入一下办公室,用一下那个麦。老板也认得张艺兴,自是当即同意。跟着张艺兴还请求老板先停掉酒店里播放的纯音乐,然后自己调试出了伴奏。张艺兴不自觉就缓缓地闭上了眼,跟着他开始唱:“眉目里似哭不似哭,还祈求甚么说不出,陪着你轻呼着烟圈,到唇边讲不出满足。”

 

一时间,所有听到张艺兴声音的宾客都有些发愣,坐在老朋友桌上的张父张母难免心下一咯噔。桌上的气氛很尴尬,都没有说什么,但仿佛这一刻,全都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

 

鹿晗有些按耐不住,他此刻好想去找张艺兴,然后找到张艺兴,什么也不顾就带他走。看着匆匆赶过来的父亲,还有孟三天,他终是没有行动,只傻站一旁,听着张艺兴唱,唱的真诚好听,唱的如痴如醉。

 

“你的温柔怎可以捕捉,越来越近却从不接触。茶没有喝光早变酸,从来未热恋已相恋

。陪着你天天在兜圈。那缠绕怎么可算短。”张艺兴一边唱,一边给张父张母编辑短信。他要走的事自是没有告诉张父张母,但觉得自己就这样悄悄的消失匿迹有些对不起张父张母,便就给张父张母纷纷编辑短信坦言。他不想再瞒下去了,他已经很累了。何况,总有天,都要曝光于众。

 

在坐的付郁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她没有去找张艺兴,毕竟决定是张艺兴做的,她无权干涉。包括肖虔,他也这么想。

 

将编辑完的短信内容保存,张艺兴继续唱着,“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未留住你却仍然温暖。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间,望不穿这暖昧的眼。爱或情借来填一晚,终须都归还无谓多贪。犹疑在似即若离之间,望不穿这暖昧的眼。似是浓却仍然很淡,天早灰蓝想告别,偏未晚。”

 

唱完到最后,张艺兴忍不住重复再唱了一句歌词,“爱或情借来填一晚,终须都归还无谓多贪。终须都归还无谓多贪,终须都归还无谓多贪。”这首歌,曲终唱罢。

 

最后张艺兴走的时候,还是对着麦说:“鹿晗,这首歌,是我许下要唱的。还有,恭喜你啊,早生贵子。”

 

听完这么多,在坐的就算是傻子,也都略微明白鹿晗跟张艺兴之间的关系一定不似发小哥们儿那么简单。可真要他们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长辈这一桌,气氛尴尬到不行。除了稍微知情的一些保持沉默,其余的几位父母辈好友则纷纷面面相觑,继而开始小声的交头接耳。

 

婚礼即将开始,鹿晗垂低脑袋,面上的表情让人看不清。鹿父走过来,拍了拍鹿晗的肩膀,沉声警告他,“今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这儿,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里要有数,别给我搞出什么幺蛾子。”

 

鹿晗没说话,只低着头,看着鞋尖。心底犹豫不决,一边是大局,一边是真爱,难以抉择。

 

婚礼进行曲响起,婚礼开始,鹿晗挺直背脊,面上却无表情。席间的掌声还是很热闹的,礼花纷飞的到处都是,红毯长到鹿晗想直接调头。

 

主持人宣读婚誓,鹿晗却在走神。鹿晗忽然想到,大四毕业那年,跟张艺兴一起去国外旅游。碰巧在一座很有名的教堂里,见证了一场神圣的婚礼。当时牧师在虔诚的宣读着婚誓的时候,鹿晗悄悄牵起张艺兴的手,跟着牧师念,“爱他,忠诚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鹿晗握紧张艺兴的手,侧过脸看张艺兴,问:“张艺兴,你愿意吗?”

 

张艺兴反问:“那,鹿晗,你愿意吗?”

 

“我愿意”俩人异口同声。

 

那段日子,俩人特别黏糊,总有种会一辈子就那样在一起的错觉。

 

主持人问了三遍鹿晗,“你愿意吗”鹿晗都没有回答,只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台下的宾客有些着急,鹿晗旁边的温夏更是脸色难看。心下隐约觉得有些预感不好,但她还是偷摸的从背后伸手捅了鹿晗腰一下,算作提醒鹿晗。

 

鹿晗回过神,先是看了眼鹿父鹿母所坐的那桌,然后再环视一圈宾客,像是坚定了什么一样,他一只手紧握成拳,另一只手抢过主持人手里的话筒,先是对着台下弯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然后才开口:“对不起。爸妈对不起,叔叔阿姨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比起大局,我想这一次,我该勇敢的去追求我的真爱。”鹿晗说完,一手将话筒还给主持人,一手用力地扯掉胸前的胸花扔到地上。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他要去找张艺兴。

 

张艺兴唱完歌就出了酒店,从后备箱拿出行李过后,他将钥匙交给门童,让他给鹿晗。门童点头,他认得鹿晗也认得张艺兴。

 

等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是张艺兴事先就安排好的,司机接过张艺兴手里的行李放进后备箱,张艺兴则坐进车内。等车子开离酒店有一段路程,他这才开始将事先编辑好的短信给一一发送出去,发送完毕,他将手机关机。拿出一款款式过了时,却被保存的很新的MP3出来,将耳机塞进耳朵里,从耳机里传出的歌声是太过熟悉的歌曲。

 

鹿晗在酒店里四处找着,像无头苍蝇一样无厘头。肖虔和付郁也跟着鹿晗一起找,只是在收到短信的时候,纷纷停下了脚步。

 

张艺兴给他们群发了一条,(我只是累了,想散散心,不用找我,我很好。)

 

看完张艺兴的群发短信,肖虔跟付郁对视了一眼,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跟鹿晗说。其实看到鹿晗这样,他们有种替张艺兴出了口气的快感。但到底,对于鹿晗所处的现状,他们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肖虔拦在急得团团转的鹿晗面前,稳住鹿晗的肩,然后将手机举到鹿晗的面前,“我刚收到的,艺兴发给我的。”

 

鹿晗看完,连忙掏出自己的手机开机,然后点开短信,发现兴妹妹的消息框内没有未读内容,内容还停留在几个月前。顾不得失望,他连忙又拨打张艺兴的手机号,不管挂断重播多少回,听到的都只是一句,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气的鹿晗将手机往地面上狠狠一砸,双手抓着头发,抓乱了发型也都不得冷静。

 

张父张母看完张艺兴发过来的短信过后,气的脸色发白。特别是张母,不仅脸色发白,还有即将要昏厥过去的迹象。这冲击对于张母来说,真的是太大了。她一直都知道孟三天惦记张艺兴的事,本以为孟三天结婚了这事就能过去了,她也就能安心的等着抱孙子。倒没想到,最后却杀出了个刚逃婚的鹿晗。

 

张艺兴在短信里坦白了他喜欢鹿晗这事,并且也坦白了他与付郁谈恋爱完全是因为相互帮助,最后他还是叫张父张母保重身体,别担心自己。

 

回到宾客零零散散走完了的会场,鹿晗看着被气哭了的温夏,和非常生气的温夏父母与低声赔礼道歉的自己爸妈,只觉得特别累。大概这就是,他放纵的后果。

 

温夏父母丢不起这个人,气的看也不看鹿晗一眼,就拉着温夏走了,也不理跟在后面赔礼道歉的鹿父鹿母。送走了气得不行的温夏父母,鹿父扬手就给了鹿晗一巴掌,然后低吼着,“我怎么跟你说的?这下你把鹿家的脸和我跟你妈的老脸丢完了,你就开心了?鹿晗,你已经快三十岁的人了,做什么事不能考虑一下后果?”

 

鹿晗低头不说话,他也无话可说。这局面的确是他造成的,所以他有义务要承担后果。

 

张父张母闻声过来,两对老朋友不太自在的对视了下。张父本来是想过来质问鹿晗的,但刚才看到鹿晗挨了巴掌,就什么也没说,看着鹿晗,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张母也忍住了,只是伤心难过,亏她一直都觉得在他们四个人里,唯独鹿晗最拎得清。

 

鹿父打了鹿晗一巴掌过后,就气得将一旁开始抹眼泪的鹿母拉走了。留下既累又难过的鹿晗一个人,傻站在会场中央。

 

张艺兴没找到,也没能追回,鹿家与父母的面子又都被丢光,鹿晗头回觉得自己没用。这次虽然鼓起勇气逃了婚,没有再怂,但结果却出乎他意料。他找不到张艺兴了,他的兴妹妹被他亲手给弄丢了。

 

鹿晗坐进白色路虎里,看到副驾上张艺兴封给他的大礼。虽然没有结成婚,但这礼始终都是张艺兴封给他的,他就将文件袋拿了过来,拆开,拿出了里面的文件与证件,文件袋里就剩下一个录音笔与一枚很素的白金戒指。

 

这戒指是一对的,是俩人在国外旅游亲手打制而成的,戒指里面有俩人的名字缩写。鹿晗将带有张艺兴名字缩写的戒指一直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张艺兴则将带有鹿晗名字缩写的戒指挂在脖子上。为了隐瞒,他们就不能都带在手上,毕竟戒指这东西,最容易露馅。

 

鹿晗一只手摩挲着那枚戒指,一只手摁开录音笔。等了几秒,录音笔就出声了。播出的是张艺兴录好的一句,“鹿晗,我爱你。”嗓音有些许沙哑,像哭过以后录的。

 

就这么一句话,使得鹿晗再次哭出了声,这次他趴在方向盘上,嚎啕地像个孩子一样。

 

手中的录音笔一直在循环播放着一句,张艺兴第一次对鹿晗说出口的,鹿晗,我爱你。

 

只可惜这句,鹿晗,我爱你,他未能附在他耳边亲口说给他听。


TBC.

跟基友聊到文,我就说我要是在这章打上FIN.会不会被打死啊。

她说,大家会疯。

(以上纯属开个玩笑)

这不算短的故事,不把他们写在一起,我才不会甘心,放心吧,宝宝们。

甜在后面(难得啰嗦几句)


评论(4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