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暧昧》〈十八〉这次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故事而已,勿上升。甜蜜在望。】

 

天气开始一天一天炎热起来,酷暑比以往都要来的早一些。鹿晗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已经近一个月,每天找找寻寻,走走停停,把每个张艺兴可能去的地方,或不可能去的地方,都走了个遍。

 

关系也找了,但就是找不到张艺兴。后来鹿晗开始拿着照片问老板店家,大厦保安,小区保安,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找寻着。没有方向,没有希望,也没有曙光。

 

一个城市寻遍了,他开始去相邻城市,他去过电台录制寻人,也登过报纸,但并没有什么用,仍旧一无所获。带着墨镜走在烈日下的鹿晗,经过零散贴着寻人启事的电线杆,心想,总不能贴这个吧。一个人诚心想躲,就难找到。嘴角扬了扬,鹿晗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1407那边的重新装修完了工,包工头打电话给鹿晗,叫鹿晗有空来看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到位或者是需要改的地方。接到电话的鹿晗正蹲在马路牙子上喝水,头顶着烈日。看着地上一小排蚂蚁匆匆忙忙的挪动,他咽下口中的冰水,清了清嗓子,答了个好字。

 

夏天的风暴雨总是落的让人措不及防,鹿晗刚取好机票,还没出售票点,暴雨就倾盆而泻,堵的鹿晗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

 

下雨的天气,凉快了许多。鹿晗从裤包里摸出烟跟火机,然后出售票点,站在檐下抽出一根点上。正巧看到雨中有俩学生在一边奔跑,一边打闹,骂声不断,但笑声悦耳。个子稍高一点的男生嫌追在后面的纤瘦男生跑的太慢,便伸手去牵他,“小短腿,跟着点,别摔着了。”

 

纤瘦男生不服气,出手袭击,“去你的”

 

他们就这么打打闹闹的从鹿晗眼前经过,他们是那么的年轻鲜活,无忧无虑。这让鹿晗想到了,曾经的他与张艺兴。

 

那年的高考最后一天,也是像现在这样下了很大的雨。俩人没带伞,也故意不坐家里派过来接他们的车,就顺着大波人流牵着手逃跑了。然后在大雨中,年轻的鹿晗对年轻的张艺兴大声喊着,“张艺兴,我们要一直像现在这样,不离不弃。”

 

当时的他们也年轻鲜活,无忧无虑,说出来的话也不知所畏。

 

雨渐渐小了,鹿晗被烟头烫到了手,回了神,他用力地踩灭掉落在脚边的烟头。继而冲进雨中,奔跑着。这次他对着行人显少的街道大声喊着,“张艺兴,我一定会找到你。”

 

鹿晗回去的这天,天气晴朗。没找到张艺兴让他有些沮丧,但一想到回去就能立刻看到他们的家,心情就缓和了点。

 

下了飞机,鹿晗便直接打车去1407。风尘仆仆,连行李都没有放,就直接带回了1407。屋子里的装修都差不多恢复成了原样,墙上的壁画鹿晗又找画家重画了一遍,还是上次的那个,画的也原模原样。鹿晗四处走走看看,极其满意。装修都恢复好了,现在就差家具电器跟张艺兴了。

 

鹿晗不知道那些旧的家具电器被张艺兴怎么处理了,反正就是一件也没留下来。鹿晗只好努力的去想当时的布置,和买的家具电器是什么牌子的,在哪里买的。鹿晗努力的想要还原他跟张艺兴的家,想还原到最初住进来时那样。但始终困难,毕竟有些家具电器早就被市场给淘汰掉了。

 

兴·幸福里的工程进行的很顺利,想不出一些家具什么牌子在哪里买的时候,鹿晗就会过去工地看看,有时候跟那蹲一会儿脑子里就会想起些。所以后来鹿晗一有什么想不到的,就去工地。但一个地方去的久了,后来也就免疫了。

 

在张艺兴消失的这段时间,用肖虔的话来评论鹿晗,大概就是,又颓又作,似傻非傻。这会儿知道难过了,当初干嘛去了。肖虔更多的时候也懒得与鹿晗照面,更懒得说鹿晗。他觉得,鹿晗与张艺兴,现在就是看他俩的造化。

 

远在偏远偏僻山村的张艺兴,不知道鹿晗在通过各种渠道找他。他什么也不关心,也不看电视,若不是偶尔托村里的青年带东西,青年会给他讲一些新闻与趣事,他估计真的已经与世隔绝了。

 

最开始是他在封闭自己,不想知道外界的事。现在则是他没有时间,自从养了小娃娃过后,张艺兴就忙了起来。白天一边上课一边照顾小娃娃,晚上哄完小娃娃睡觉,自己便也累的即刻入睡。这样的生活虽然不太轻松,但却让张艺兴觉着充实。

 

小娃娃被张艺兴照顾的很好,刚开始的时候,张艺兴总是笨手笨脚的,后来久了,就好了些。小娃娃养了没多久,张艺兴就决定给她取名字。翻了几晚字典,张艺兴最后决定给小娃娃取名为张饴。甘之如饴的饴,寓意就是希望小娃娃日后的生活能够一直像糖那样过的甜蜜蜜。

 

张饴的小名张艺兴也是想了好几晚才想出来的,最后小名决定为闪闪。就是希望她以后,能够成长为一个闪闪发光的公主。

 

闪闪一周岁的时候,张艺兴在村里给她办了满月酒。村民们也知道闪闪被张艺兴收养了,都纷纷感叹闪闪运气太好,能遇上张艺兴。

 

闪闪过了一周岁生日后,身上脸上渐渐长了些肉,不再像刚开始那般瘦弱,六个月看起来像三个月大的那种。闪闪抓周的时候,抓到的是张艺兴凑数放上去的那款过了时的MP3。过后,张艺兴就会用MP3公放歌曲给闪闪听。

 

立冬这天,闪闪会走路了,走的还不是太稳,但闪闪很喜欢走。张艺兴就牵着她,绕着学校里的小操场走着。有时候张艺兴松手,让闪闪自己走。闪闪自己走一会儿,就会摔倒,摔的张艺兴心疼的不行。

 

天气又渐渐冷了起来,冬天又干又冷,这种恶劣的天气对皮肤很不好。像闪闪的小脸在冬天就不会有夏天时显得那么水嫩,很是干燥。

 

这边的医学条件有点差,村里没有诊所,只有去镇上或者别的村子里,医学条件也跟不上。来的时候,张艺兴独身一人,对于医学这方面不太在意。毕竟他是成年人,成年人对感冒总是不在意的。

 

但现在有了闪闪,张艺兴就开始在意起这个问题。特别是在闪闪半夜发烧,张艺兴只能先去别的村里的诊所。然后病情加重,张艺兴便连夜出钱托人骑摩托车送他跟闪闪去镇上,然后张艺兴再从镇上包车去市里的医院。

 

到医院一做检查,小儿肺炎,急需住院。闪闪挂上了盐水过后,张艺兴托隔壁床的妈妈帮忙照顾一下,他自己则去缴费。回来过后,又特不好意思的借了隔壁床妈妈的手机,打给村长家的座机,让村长跟学校的老师说一下情况,说他差不多一个多星期都得呆在市里,还说闪闪没事,不用过来看。

 

来市里一趟对村长来说,车费是笔挺大的开销。张艺兴深知这一点,便很坚决的拒绝了村长。

 

可能是在村里待的习惯了,张艺兴早上出医院给闪闪买婴儿用品和奶粉的时候,进进出出太多人,他还有些不习惯。突然一下子融入这么浓重的烟火气中,他还真有点稍稍的不适应。

 

又当爹又当妈的在医院里照顾了闪闪一个多星期过后,闪闪肺部里的痰总算是化干净了。之前闪闪感冒的时候,张艺兴就按诊所里开的药喂给闪闪吃,不但感冒没好,还突然半夜发烧加重病情,好在没有出什么大问题。也是闪闪这一病,让张艺兴的心里升起了回去的念头。

 

闪闪出院这天,张艺兴去售票点询问了回去的火车票。没有直达的,非要转车。张艺兴还没决定好,便也没买。

 

回去的班车上,旁边座位上坐着一位大叔正在看报纸。张艺兴没注意瞥,如果他稍稍瞥一眼就能看到左下角那登录的一大块寻人启事。

 

回到村里过后,张艺兴对闪闪的照顾越发小心翼翼起来,生怕闪闪再感冒,屋子里的火炉也烧的越发旺了起来。随着天气一天天的加速冷起来,张艺兴心里回去的念头就越来越清晰。就差一股力,他不知道差哪股力,但总觉得还差点什么。

 

托村里青年带的东西,青年照例送到了张艺兴的屋子里。张艺兴给他倒茶,他坐了会儿。张艺兴以为这次他又有什么新闻要说,没想到这次青年从包里拿出一张报纸给张艺兴,“张老师,你看看,这上面的人是你吗?”

 

张艺兴表情迷茫地接过报纸抖开,浏览到左下角的寻人启事时,眼眶发红发热。上面登录的是:寻爱人启事-我的爱人叫张艺兴,因为我犯了一个特别大的错,惹他生气了,然后他藏了起来。我找不到他,所以希望看到我爱人的你,能够及时联系鹿晗,重金酬谢。后面附上手机号,然后下面就是张艺兴的照片,照片往下还附了行字为,兴妹妹,别让你的小鹿哥等太久。

 

看到这个,张艺兴又想哭又想笑。

 

青年见张艺兴迟迟不回答,便问:“张老师,你是准备回去了吗?”

 

张艺兴小心翼翼地收起报纸,迟疑了会儿,然后点点头,“嗯,也该回去了。”

 

青年看起来有些失落,但还是笑了笑,对张艺兴说:“张老师,那你回去以后记得要开心一点。”

 

“放心吧”张艺兴拍了拍青年的肩,“我会开心的,你也要开心。”

 

回去的事,这下算是彻底的决定好了。送走青年过后,张艺兴便拉开行李箱,将里面来的时候取好的现金拿了出来。他来的时候取了很多,除去来这么久花掉的,还剩下一些。张艺兴打算将这些留点给村长,还有总是拜托帮忙的青年和村里的一些留守老人家们。

 

钱分配好了过后,张艺兴就抱着闪闪开始一家家的送,然后顺便说了他要离开的事。大家都很舍不得张艺兴,特别是村长。但都也知道,张艺兴毕竟是要回去的,留不住,索性也都没留,只祝他一路顺风。

 

回去的头一天,张艺兴抱着闪闪来到她亲生父母的坟前。将闪闪放下,然后摆祭品。跟着教闪闪作揖,张艺兴一边教闪闪作揖,一边念着,“你们放心,我一定会让闪闪以后像公主一样闪闪发光。”

 

张艺兴抱着闪闪,拎着行李,带着计算好的路费,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来的时候带来的手机拿给闪闪玩儿的时候,被闪闪摔坏了,直接报废。张艺兴也没打算告诉鹿晗或者是张父张母,他要回去了。他一声不响的走,也准备一声不响的回去。

 

这座城市不大,火车站更是小,条件也差,但人不少,可能是临近春运的缘故。张艺兴抱着闪闪拉着行李进候车室等车,旁边的位置上坐着的也是带着小孩子的妇人。张艺兴坐下过后,那妇人就主动与张艺兴搭讪,从刚开始问孩子多大了,到后来问张艺兴是做什么的,张艺兴出于礼貌,挑能回答的就都回答了。

 

后来那妇人一直拉着张艺兴聊天,张艺兴也就没注意到另一边位置上坐着的中年男人。直到妇人说她找错了候车室,火车马上到点,就急急忙忙的走了时,张艺兴才反应过来。他连忙将放在旁边的背包拉开,果然,找不到钱包了。

 

他这次身上只带了回去的路费,而且都放在了钱包里。不止是钱没了,连钱包里的卡跟身份证,还有火车票都被偷走了。这下除了行李,张艺兴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钱,没有身份证,没有火车票,更没有手机。

 

最后没办法,张艺兴只好向火车站内的警察报警,然后顺便求助。警察叔叔将他教训了一顿过后,就让他用他们的电话给家里人打电话。

 

张艺兴不知道打给谁,况且,他现在只记得三个人的号码,分别是张父张母跟鹿晗。他是不可能打给张父张母的,所以他只剩下一个选择,就是打给鹿晗。

 

不然他现在哪都没法去,他要是一个人还好,可现在他怀里还抱着闪闪。就算他能坚持,但闪闪不行。为了闪闪,张艺兴这次放下了倔强,跟着他熟练地拨了鹿晗的号码。

 

鹿晗正在工地视察,头上带着包工头给的安全帽。一边听包工头大声的汇报,一边四处看着这建了差不多一半的工程。手机声响打断包工头的汇报,鹿晗从羽绒服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唾液。往右滑的手指也不禁有些哆嗦,然后再有些哆嗦的将手机贴近耳边,“喂,你好。”声音略微颤抖与沙哑。

 

好久没有听到鹿晗的声音了,这乍一听到,便使得张艺兴不自觉就发愣。两边都只能听到对方微微急促的呼吸声,鹿晗不觉得奇怪,只觉得紧张与心跳加速。他开始连呼吸都不敢太重,跟着他问:“艺兴,是你吗?”

 

急促地喘息了会儿,张艺兴才嗯了一声。然后看着怀里的闪闪,又看了眼正在看他的警察,便道:“鹿晗,我的钱包被偷了,身份证跟卡还有火车票都在里面。”

 

“那你现在在哪儿?”鹿晗边解开安全帽,边挪动脚步下楼,全然不顾包工头的满脸不解。

 

张艺兴说了市名,还想说什么,就被鹿晗给打断了。

 

鹿晗说:“你站在原地别动,我马上就赶过去,放心,这次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包工头跟在鹿晗身后下楼,刚叫出一声,“鹿总……”怀里就多了顶砸过来的安全帽。

 

“你们先忙,我要去接我爱人了。”说完,鹿晗头也不回就跑去车前。

 

留下包工头一脸惊诧的站在楼下看着鹿晗的白色路虎绝尘而去,回过神后,他啧了声,感叹道:“原来鹿总也有为爱痴狂的时候啊”

 

鹿晗一路上都来不及高兴开心,等坐上了飞机,他才开始狂喜。终于,他等到了张艺兴,也要找到了张艺兴。


TBC.

评论(4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