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一〉就当你将功补过吧

【一篇校园文,文里有狗血,热血,有暗恋,有bug,也有我自己想写进去的一些情节。题材没什么新颖,但我一如既往,还是想写出我自己钟意的故事。嗯,建军节也算个好日子。比心。】

 

闹钟片刻不停的响着,似誓不叫醒床上睡姿全无的少年不罢休般。几分钟后,少年终是崩溃的将脑袋从薄被里拱出来,然后伸手一通乱摸,摸到闹钟就给关上了。将闹钟随手塞到被窝里,少年翻了个身,继续睡。

 

十分钟后,敲门声又如雷如鼓般响了起来。终于,少年崩溃的抓着被子坐起身。先是乱吼一声过后,再掀开被子下床,趿拉着拖鞋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开门去洗漱。

 

“兴伢子,你还知道起床啊?叫了你半天”妈妈一边埋怨还处于半梦半醒中的少年张艺兴,一边推着张艺兴,“赶紧去洗漱,洗好来吃早饭,一会儿别迟到了。”

 

张艺兴打了个哈欠,悠悠答道:“妈,我知道了。”

 

换好报道时领来的军训服,张艺兴照着镜子打理头发,打理好头发,才认真地看镜子里的自己,觉得还不错,男儿气概十足。一边心里美滋滋的想着,果然还是人靠衣装,穿上军训服瞬间男人味十足。一边昂首挺胸的背起书包就准备出门,早饭自是懒得吃。

 

妈妈追上来,喂了张艺兴几口鸡蛋跟面包过后,就将手里的牛奶装进张艺兴的书包里,最后才拍了拍张艺兴的肩,一脸骄傲道:“我儿子真帅!”

 

张艺兴亲了下妈妈的额头,然后就冲妈妈挥手道别,“妈,我去上学了!”

 

“放学早点回来,牛奶记得喝。”

 

“好”

 

出了小区,太阳越发毒辣起来,好在路边都长着枝繁叶茂的粗壮大树,遮阴极好。张艺兴一边将调好的mp3耳机塞进耳朵里,一边掏出手机翻开盖,打算给他的好朋友尚夏打电话。

 

尚夏迟迟没接,张艺兴以为尚夏还在睡,就合上手机,塞进裤包里。然后专心的行走,听歌。

 

学校离张艺兴的家不是很远但也不是很近,步行的话大概要二十多分钟,张艺兴看了看腕表,时间还不是太紧。打算走到前面巷口的时候,等一下尚夏。

 

等了没几分钟,果然就见尚夏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张艺兴冲她挑挑眉,“昨晚又打游戏通宵?”

 

“没有……”尚夏揽上张艺兴的肩,气喘吁吁道:“我忘了今天军训,所以忘了定闹钟。”

 

“……”

 

巷子里比较清净,张艺兴摘下一边塞在耳朵里的耳机,认真地听着尚夏说游戏里的事儿。尚夏说到激动的时候,还会晃动张艺兴整个人。也不知道是谁买的稀饭洒了一地,张艺兴一个没注意踩了上去,随后脚下的帆布鞋一打滑,整个人差点就仰倒在地。

 

就在张艺兴维持着勉强半蹲的姿势时,一辆山地车疾风似的从他身边飞驰而过,速度快的惊人。张艺兴不知所措的屁股沾地,待他反应过来时,人车已经消失在了巷子尽头。

 

“你没事儿吧?”尚夏将张艺兴架起来,“你出门之前没看黄历吧?有够倒霉的”

 

“妈的!”张艺兴下意识地用手去拍屁股,却拍到了一手湿黏,“啊!快给我纸!”

 

擦干了屁股,然后再擦干手。丢掉手中的废纸,张艺兴才想起来问尚夏:“夏哥,你刚刚看到那人长啥样儿了吗?”随后埋怨,“骑那么快赶着去投胎啊,可别让小爷我再碰到他第二次!”

 

“好像是……”尚夏皱着眉,“他是那个……他是……啊!他是我们一个班的,叫什么……叫什么……清晨的小鹿?”

 

“你是说,鹿晗?”张艺兴接话。

 

“对对对,就是鹿晗。”尚夏随即眉开眼笑,“他真的,长的好帅啊!”

 

张艺兴冲尚夏翻了个白眼,“你们女生都这么花痴吗?”

 

“花痴也要分对象的好吗”尚夏瞥了眼张艺兴,开启毒舌模式,“像对你这样的,我就很处之淡然。”

 

张艺兴还想反驳的时候,尚夏看了眼他的腕表,叫道:“妈呀,咱得抓紧点,一会儿迟到就死定了。”

 

到教室的时候,时间刚刚好。张艺兴跟尚夏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然后将书包塞进位洞里面。第一次来报道的时候,座位也是随便坐的,当时班主任说等军训结束过后,再给同学们安排座位。

 

趁着老师没有过来,张艺兴四处张望着,他在寻找着肇事者鹿晗。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他看到了一个趴在桌子上睡觉没有穿军训服的少年,随即用胳膊肘碰了碰正跟前桌讲话的尚夏,低声问着,“那个是不是鹿晗?”

 

尚夏转头看了眼,然后点头,“对,就是他。”跟着跟张艺兴开始对鹿晗展开讨论,“他真的很嚣张啊,一来就睡觉不说,还穿着便服。”

 

“太嚣张了好吗”张艺兴一脸愤愤,“还要肇事逃逸。”

 

“……”尚夏有些无语,“大哥,你那是意外,鹿晗根本就没碰到你好吗?”

 

“那我最后是因为他而一屁股坐到地上的吧”张艺兴还想再跟尚夏理论的时候,老师进来了。他立即噤声,然后连忙摘下耳机,收好mp3。

 

同学们都跟着老师一同去了操场,各班的教官都在各班阵地前等着。头顶上的太阳越来越毒辣,张艺兴一手遮阳,一手扇风。站位在从教室出发的时候,就自动按高矮给排好了。好巧不巧,鹿晗就站在张艺兴的身后。

 

张艺兴有些不情愿,但又有些耐不住好奇的想转头往后看,但在到达操场前,他硬是憋住了没看。

 

报道的时候,全班同学都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张艺兴介绍完了过后,就低头玩儿着手机里的俄罗斯方块。他不是太在意大家的自我介绍,所以就没认真听。唯独鹿晗的自我介绍,让他印象深刻。

 

当时鹿晗说:“大家好,我叫鹿晗,小鹿的鹿,天将明的晗,寓意,清晨的小鹿。”

 

现在想想,张艺兴只觉得,鹿晗人嚣张,自我介绍也独特。

 

不过,张艺兴并没有看到鹿晗的脸,但他记住了鹿晗的自我介绍。而尚夏只记住了鹿晗的脸,而没记住鹿晗的名字,大概这就是真正的差别。

 

在秋老虎的天气下军训,简直是要人命。张艺兴一边站着军姿,一边偷偷用裤包里的湿巾擦汗。刚开始几次教官还没注意到他,擦的次数多了,便就引起了教官的注意。

 

鹿晗在一旁也热的汗如雨下,其实鹿晗一直很看不惯身旁的张艺兴时不时的拿湿巾擦脸,这让杠杠的纯爷们鹿晗觉得十分娘炮与小白脸。不就是流个汗嘛,至于吗?

 

当他的汗流到眼睛里的时候,他才知道,这是至于的,而且真跟娘炮小白脸无关。他被汗迷眼,左眼一时睁不开。只能睁一只右眼去看身旁的张艺兴,看到张艺兴掏出湿巾的时候,他立马上手去抢。

 

就在这个时候,教官突然喊:“倒数第二排的第七第八两位同学出列”

 

张艺兴偏头数了数,发现他是第七鹿晗是第八,那么教官叫的就是他俩。鹿晗率先出列,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跟在鹿晗后面。

 

教官看了他俩一会儿,然后问:“你们俩到底是谁一直在擦汗?”继而批评着,“站军姿就是站军姿,怎么一点纪律都没有?还有,班里的女孩子都没擦汗,你们俩男的还真好意思。”

 

张艺兴被训得抬不起头来,他也觉得没有脸抬头,这都是新同学,还没开始相处呢,他就被拉出来当着全班的面儿挨批评。

 

在张艺兴纠结到底要不要承认的时候,鹿晗突然开口,“报告,是我。”

 

教官也注意到鹿晗手上的湿巾,见张艺兴也没有打算承认,脸皮还薄,就干脆挥手让张艺兴归队,然后让鹿晗到一旁接着站军姿。

 

张艺兴归队后,教官宣布原地休息十五分钟。但鹿晗被教官惩罚,得先站十分钟,才可以休息。整个高一都坐下来休息了,操场上就只有鹿晗站的笔直,还眯着一只眼。

 

接过尚夏买来的水,张艺兴握在手里迟迟没喝,看着鹿晗,他觉得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三两分钟看一次腕表,刚到十分钟,他就跑过去找鹿晗。

 

鹿晗瘫坐在树荫下,身后靠着的是他的好朋友。见张艺兴来了,他便用手里攥的黑黑一片的湿巾扔张艺兴,也不说话。脸晒的通红,面上看不出生气程度。

 

张艺兴很不能理解鹿晗的动作,他好心好意来给鹿晗送水,鹿晗却用脏兮兮的湿巾扔他,他多来气啊。就算鹿晗替他背了这锅,但也不能忽略鹿晗肇事逃逸的事实,虽然他略微夸大其词了些。

 

但最后,张艺兴还是将冰水扔到鹿晗怀里,留下一句,“就当你将功补过吧”便走了。

 

这一句搞的鹿晗一头雾水,什么就将功补过?

 

鹿晗身后的好朋友佐佑,用腿顶了顶鹿晗的腰问道:“你对他做什么了?什么就将功补过啊?他不应该对你说谢谢吗?”

 

“我也不知道啊”鹿晗拧开水,咕嘟咕嘟喝了大半瓶,随后擦了擦嘴,嘈出一句,“那个小酒窝,真是有够莫名其妙的,好心没好报。”

 

正跟尚夏吐槽鹿晗恶劣行为的张艺兴,忽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然后教官就大喊集合。

 

张艺兴一边用手挡在额前遮阳,一边朝他站的位置那里走去。还没在位置上站好,身旁已经站好了的鹿晗伸手拍下张艺兴的手,然后语气不是太好道:“喂,小酒窝,我叫鹿晗。”

 

“我不叫喂,也不叫小酒窝。”张艺兴没好气,“我叫张艺兴!”

 

“什么zhang什么yi什么xing?”

 

“弓长张的张,文艺复兴的艺兴。”

 

“我是,清……”

 

“小鹿的鹿,天将明的晗,寓意,清晨的小鹿。”

 

“对……”


TBC.


还是感谢大家的捧场,尽量不写的太烂。

这个题材不新颖,但真的是很怕会写烂。

评论(1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