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二〉肯定是我攻你受啊

过了饭点,食堂自是人少清净。张艺兴一边往嘴里扒着饭,还要一边跟尚夏吐槽鹿晗。早就解决过了午饭的尚夏正坐在张艺兴对面低着头玩儿着手机里头的俄罗斯方块,见饭都堵不住张艺兴的嘴,尚夏便烦躁地合上手机。然后单手托腮,挑眉看着张艺兴,问:“鹿晗到底怎么得罪你了?”

 

“就是看不惯他”张艺兴咽干净嘴里的饭菜,声线清晰道:“没有什么原因,就是看不惯他。”

 

“好端端的,你看不惯人鹿晗啥啊?人鹿晗锅也替你背了,你还要人怎样啊?”尚夏换成双手托腮看着张艺兴。

 

“离我远一点就行了……”张艺兴咬着筷子,盯着餐盘里的芹菜,然后伸筷子夹起来,丢进垃圾桶里,“像这样!”

 

“啧啧啧,小酒窝,浪费可耻啊。”鹿晗也不知道突然从哪里冒出来了,将手里的餐盘往张艺兴餐盘旁边一放,就挨着张艺兴坐下了。

 

张艺兴捏紧筷子,只想骂,扑街!

 

佐佑则自觉的在尚夏旁边坐下,跟着礼貌地冲尚夏笑了笑,尚夏也友好地冲他微笑。

 

“小酒窝……”

 

“张艺兴!”张艺兴打断鹿晗,跟着就开始将餐盘里的芹菜都挑到一边。一边挑一边纠正鹿晗,“我叫张艺兴,你别叫我什么小酒窝。”

 

“为什么?小酒窝不挺可爱的吗?”鹿晗默默地将张艺兴挑到一边的芹菜夹起来送进自己嘴里,沐浴着三大惊诧视线,鹿晗毫不在意,“芹菜好东西,不吃也不能浪费不是么?”

 

尚夏率先反应过来,呵呵笑了两声。佐佑反应过来后,则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张艺兴却还在盯着鹿晗看的目瞪口呆,内心os就一句,妈呀,竟然有人喜欢吃芹菜。

 

“口水留下来了”鹿晗用筷子轻轻地敲了下张艺兴的脑袋。

 

张艺兴条件反射的伸手去擦,手伸到一半才反应过来,换成揉了揉被鹿晗用筷子敲到的地方,皱了皱眉,没好气地回一句,“关你屁事啊……”

 

“……”

 

气氛不是很融洽的解决完午饭,张艺兴快速的去送餐盘,也不等走在后面正跟佐佑聊游戏的尚夏。尚夏抬眼,发现张艺兴已经走远了,才喊着,“张艺兴,你别走那么快,一会儿去小卖部。”

 

张艺兴放下餐盘,转身抱上胳膊,表情沉沉的等着尚夏。眼见鹿晗要走过来了,张艺兴耐不住大喊,“尚夏,你快点啊。”

 

“来了来了”尚夏冲佐佑挥挥手,“我先走了,对了,下午我给你我的游戏帐号,晚上一起玩儿。”

 

“行”佐佑笑笑。

 

张艺兴出了食堂,尚夏才追上。尚夏拍了下张艺兴的胳膊,埋怨道:“咱四个一起走不挺好的,你干嘛一个人走那么快啊?”跟着又问:“你是不是看不惯鹿晗长的比你帅啊?”

 

“谁看不惯他比我长的帅啊”张艺兴一脸无语,“再说了,我有差他很多吗?我只是跟他帅的不一样而已。你看他,哪里帅,分明是漂亮好吗,留个长发,就是美女。”

 

尚夏看到了已经走到张艺兴背后的鹿晗,但她并没有提醒张艺兴,而是继续问道:“你不觉得他替你背锅那下很帅吗?我觉得他挺爷们儿的,又帅又男人!”

 

“啧,你是女生,咱俩审美能一样么?”张艺兴并没有发现鹿晗,继续说:“如果他是女孩子,我可能就不会这么看不惯他了,毕竟,长的漂亮。”

 

“你说谁漂亮呢?”鹿晗单手拍上张艺兴的肩膀,见张艺兴没反应,他的另一只手便抓上张艺兴的另一边肩膀,然后两只手一使力,直接将张艺兴整个人给拉转了个身。鹿晗微微俯视张艺兴,沉声道:“问你话呢”

 

“你管我说谁,我又没指名道姓。”张艺兴动着肩膀,“你松开我”

 

“张艺兴,你为什么看不惯我?”鹿晗靠近他,“还有,你说的将功补过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张艺兴有些结巴,但又不想因怂而失了他的英名。所以就昂着头跟鹿晗叫口道:“我就不告诉你,想知道啊?就不告诉你,憋死你。”

 

鹿晗低下头来,鼻尖差几毫米就挨上张艺兴的鼻尖。鹿晗看人的眼神让张艺兴感到有些发怵,但张艺兴还得紧抿嘴唇,昂着头,一副仿佛下一刻就要英勇就义似的表情。

 

气氛僵持了几分钟,鹿晗忽然松开紧抓着张艺兴肩膀的双手,跟着退了半步,下巴往上抬了抬,表情不羁地对张艺兴说:“张艺兴,你有种。但没关系,你最后肯定会败在我鹿爷的魅力之下。”说完,鹿晗就迈步朝小卖部那里走,迈步走的时候,还用力地碰了下张艺兴的肩膀。

 

张艺兴呆愣了会儿,即刻转身,朝鹿晗的背影挑衅地喊了句,“我说,你要是留个长发,我兴许还真会败在你的魅力之下。”

 

鹿晗没回头,只耸耸肩表示不在意,过后就继续往前走。步伐不是很快,但追上佐佑跟尚夏不成问题。

 

等看不到鹿晗的背影时,张艺兴才发现尚夏也不见了。在心里腹诽了尚夏见色忘友一番,他才愤愤地朝小卖部走去。

 

中午吃饱饭过后,理应回教室午睡休息,好有精神接着下午的军训。但班里暂时还没人管,班主任也没来班里检查。解散过后没什么胃口的张艺兴,只陪尚夏吃了饭,他自己什么也没吃。所以在同学们都午睡过后,他便悄悄地拉着尚夏一起去了食堂。没成想就碰到了鹿晗。

 

张艺兴边往小卖部走边唠叨自己,干嘛要来吃饭啊,饿一下午好了。啧,吃饱了,碰到鹿晗又受一肚子气,撑死算了。

 

张艺兴以为尚夏这个见色忘友的已经跟着鹿晗佐佑一起回教室了,到了小卖部才发现,尚夏已经给他买好了汽水。

 

张艺兴也不客气,抓起来就喝,跟着嘟囔一句,“算你有良心”

 

“废话,咱俩可是有仨年交情的好哥们儿。”尚夏抓起自己的汽水时,才发现旁边还有一瓶开过的汽水,想了想,她忽然冒出一句,“张艺兴,你喝的……好像是……鹿晗……喝过一口的……”

 

此时,鹿晗正好抓着一手的泡泡糖过来了,听到尚夏提到了他的名字,他便问:“我怎么了?”看到张艺兴手里的汽水,嘴角勾起一丝坏笑,随后佯装大惊小怪道:“小酒窝,你怎么偷喝我的汽水啊?咦,我可是有洁癖的。”

 

“谁偷喝了”反应过来的张艺兴脸红了红,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又喝了一大口汽水,似挑衅般看着鹿晗,“我光明正大的喝。”

 

“……”

 

张艺兴懒得管鹿晗的反应,抓起尚夏旁边那瓶开过但没有喝的橘子汽水递给鹿晗,“给你,这瓶我没喝过。”

 

“我要喝我自己的”鹿晗抢过张艺兴手里已经被喝掉了大半瓶的橘子汽水,然后仰头一口气就给喝完了。

 

目瞪口呆过后,张艺兴反应过来,随后骂,“鹿晗,你丫有病吧。”

 

“我喝我的汽水也有病?”鹿晗挑眉。

 

“妈的,那是我喝过的!”

 

“你健忘症啊,那可是我比你还要先喝过的。”

 

“……”

 

买好东西过来的佐佑碰了碰鹿晗的肩,小声地在鹿晗耳边吐出一句,“走了,去厕所。”

 

鹿晗点点头,也懒得再逗张艺兴。扔给老板娘一个硬币,就将手中的空瓶拿走了。

 

“欸,你买瓶子干嘛啊?”张艺兴不解地问。

 

“回家插花咯”

 

“幼稚”

 

鹿晗跟佐佑走远了过后,尚夏从板凳上跳下来,跟着将喝完的空瓶放进一旁的框子里。然后神神叨叨地问张艺兴,“你觉不觉得,鹿晗,他对你……挺奇怪的?”

 

张艺兴三两下喝完瓶中的汽水,将瓶子对号入座地放进框子里过后,才回尚夏,“有什么可奇怪的?他就是仗着替我背了锅,然后欺负我。”

 

“不应该啊,他不像那种人啊……”

 

“啧,尚夏同学,你这完全是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张艺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他只是用他的那张皮来做掩饰,其实他真实的本性就是蔫儿坏的那种!反正一个班,以后你就有机会看到他表里不一的一面了。”

 

“……”尚夏无语地瞟了张艺兴一眼,随后进入自言自语模式,“不对啊……这种表现……不应该是……表达喜欢的另类方式?”

 

后来尚夏总是感叹,果然啊,女人的直觉,总是准的无厘头。

 

下午军训集合的时候,鹿晗跟佐佑俩人迟到了,被教官罚站了十分钟。张艺兴一边偷笑,一边跟着练习齐步走。一次两次教官装作没看见,第三次的时候,教官终于出声了,“倒数第二排的第七位同学,你是不是很喜欢笑啊?不如,你出来笑个够再归队?”

 

张艺兴即刻抿嘴摇摇头,顺便低下头去。这次换作大汗淋漓的鹿晗,笑的只见下巴不见眼。

 

鹿晗归队的时候,侧倾身子冲张艺兴说了句,“小酒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凡事都别笑的太早。”

 

“我乐意,你管着嘛!”张艺兴反驳的声音稍稍有些大了,再次引起了教官的注意。

 

“倒数第二排第七位同学,你……”

 

“咳咳咳”鹿晗大声干咳了三声,随后大大咧咧地打断教官的话,嚷道:“教官,嗓子都冒烟儿了,您能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喝口水吗?”

 

教官这次将火气转移到了鹿晗身上,“就你瞎嚷嚷,这才训多久,就吵着要喝水。”随后又对全班同学说:“先练着,十五分钟过后再休息。”

 

在一大片的哀怨声中,张艺兴看了眼鹿晗过后,便故意别过脸去。其实,他一点都不想领鹿晗这个情。

 

中间一次大休息的时候,教官叫鹿晗跟张艺兴过来,然后问他俩:“你俩叫啥名儿?”

 

“报告教官,我叫鹿晗,他叫张艺兴。”鹿晗顺便替张艺兴一起回答了,“我是小鹿的鹿,天将明的晗。他是弓长张,文艺复兴的艺兴。”

 

教官有些不悦,“张艺兴,你不挺活跃的吗?怎么,这会儿蔫儿了?”

 

“我……我不是来不及说,就被他说了吗?”张艺兴觉得委屈,“教官,我不活跃的,是鹿晗,他,他老惹我。”

 

鹿晗在一旁憋着笑,在教官说了句一个巴掌拍不响过后,鹿晗终是憋不住地笑出声来。

 

“你俩是不是都喜欢笑啊?”教官接过隔壁班教官递过来的拧开了瓶盖的水,咕嘟喝了半瓶,才接着道:“以后有机会,让你俩当着全班的面儿笑够。”

 

“别别别”鹿晗憋住笑意,“教官,我还行,他就不行了。”

 

隔壁班的教官碰了碰教官一下,随后教官就冲鹿晗跟张艺兴俩人摆手道:“你俩休息去吧”

 

俩人还没走远,就听到隔壁班的教官埋怨教官,“都是学生,干嘛总用部队里的那套对他们。太严肃不好,多笑笑,多跟他们交流互动。”

 

教官回:“谁像你,整天笑眯眯的,跟谁都走的亲近。”

 

“喂……”

 

后面再说了什么就都听不到了,俩人已经走远了。鹿晗回头看了眼大树下并肩坐着的两位教官,不禁喃出一句,“攻受真是显而易见啊”

 

“什么攻守啊?谁攻谁守啊?”身旁还来不及去找尚夏的张艺兴发出疑问。

 

“我攻你受”鹿晗伸手捏了下张艺兴的脸颊,笑道。

 

“神经病啊”张艺兴骂了句,就朝尚夏那边走过去。

 

鹿晗眯着眼看张艺兴的背影,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

 

“肯定是,我攻你受啊。”


TBC.

评论(29)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