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三〉就知道跟你一起没好事儿

校门口乌泱乌泱一片,张艺兴一边耳朵塞着耳机,一边耳朵听尚夏骂咧咧的。学生都赶在这个点出校门,能不挤么。

 

鹿晗拎着军训服回教室拿包跟mp3的时候,班里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懒懒地趴在桌子上打着psp的佐佑。佐佑抬头看了眼鹿晗,发现鹿晗在四处张望,他便懒懒地开口道:“人早走了”

 

“你怎么还没走?”鹿晗刻意片开话题。

 

“这不等你吗”佐佑收起psp,背起包,“等会儿一起去网吧打几局?”

 

“行啊”鹿晗点头,反正他回家也是打游戏。

 

夏天昼长夜短,晚霞也要弥留久一些。张艺兴手拿着冰棍,听着歌漫步走着。草草解决完冰棍的尚夏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嚷道:“操,要晚了。”

 

“晚什么了?”

 

“我约了佐佑打游戏,我得准时上线。”说着尚夏就跑了起来,然后回头冲张艺兴挥手,“哥们儿,我先走了,有事短信。”

 

“操,丫的。”张艺兴气的差点咬到了舌头。

 

一到家,张艺兴就累的整个人不顾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家里空荡荡的,爸爸出差妈妈晚上要值班,在放学的时候,张艺兴有收到妈妈发来的短信,说晚饭让张艺兴自己出去买点,然后还叮嘱张艺兴早点睡觉。

 

张艺兴掏出手机玩儿着俄罗斯方块,并没有要动的意思。几局战绩惨败过后,张艺兴终于有气无力地从沙发上起来。去阳台收了衣服,然后便去冲凉。冲完凉过后,张艺兴去冰箱里拿出半个西瓜,在红红的瓜瓤上插下茶匙,就回了卧室。

 

将西瓜放到电脑桌旁,张艺兴就即刻去关卧室门,然后打开空调,关窗户,拉上窗帘,开上灯。一系列动作做完,他便一脸惬意的瘫在电脑椅上。

 

刚吃上两口冰镇西瓜,手机就响了。还以为是妈妈打过来的,一看备注,夏哥两个大字在不停地闪着。

 

“嘛呢?”张艺兴一手握着手机,一手用茶匙挖着瓜瓤。

 

“吃过饭了吗?”尚夏问。

 

“怎么了?”张艺兴放下茶匙,“你要请我吃饭啊?”

 

“吃屁”尚夏爆粗道:“我是让你丫上游戏”

 

“我今晚不想玩儿”张艺兴又继续吃起西瓜来,“军训太累了,我想上QQ跟朋友聊聊天,然后看看电影就睡觉。”

 

“啧”尚夏也没强烈要求,只说:“那成,我去玩儿了。”然后就撂了。

 

张艺兴合上手机,咂咂嘴。放下手机的时候,顺便开了电脑。

 

见佐佑合上手机,鹿晗立马停下手里的动作,取下戴在耳朵上的耳机,问佐佑:“尚夏说什么?张艺兴上不上游戏?”

 

“尚夏说张艺兴今天晚上不想玩儿,然后她一会儿将张艺兴的QQ号发到我手机上。”手机震了震,佐佑翻开盖,将手机递到鹿晗面前,“喏,你自己加一下咯。”

 

鹿晗火速点开QQ然后点击查找好友,对了遍QQ号,才点添加好友,然后弹出一条系统消息。没一会儿,鹿晗就收到条好友验证消息。内容为,你已成功添加南城有香樟为好友……

 

“什么鬼网名啊”鹿晗嘟囔一句,然后点开南城有香樟的对话框,先是发了个你好的表情,然后才发过去一个,(hi)

 

张艺兴点开贝克你鹿爷的详细资料,上面的介绍几乎为零。咬着茶匙想了想,张艺兴回过去,(你是鹿晗?)

 

“!!!”鹿晗瞪大眼睛看着电脑屏幕,一时吃惊,燃到底的烟头烫到了手,他才回过神,按灭烟头,单手敲出几个字回过去装傻,(鹿晗是谁?)

 

(???)张艺兴开始一头雾水,(那,你为什么叫贝克你鹿爷?)

 

(我……我是贝克汉姆的粉丝,然后恰巧也姓鹿,所以就随便取了个网名。)鹿晗扯了个蹩脚的慌,随后问,(你又为什么取这个奇怪的网名啊?)

 

(奇怪吗?)张艺兴放下茶匙,开始认真敲着键盘,(我喜欢香樟,南城到处是香樟,所以就取了这个网名。)

 

(原来如此)

 

围着网名瞎聊了一会儿,鹿晗开始假装跟网友聊天那样,问张艺兴,(你今年多大啊?)

 

(十五)张艺兴回,(你呢?)

 

(比你大一岁)鹿晗回,顺便发过去一个偷笑的表情。

 

(那你在上高中?)张艺兴回,(在哪儿上的?)

 

(城西十四中)鹿晗瞎扯着。

 

(那你是怎么加到我的?)

 

(同城好友中加的)鹿晗继续瞎扯,(也算是一种缘分)

 

(是啊)

 

然后张艺兴那边就没了回复,鹿晗点上一根烟,顺手碰了下旁边的佐佑,“你说,他会不会发现是我啊?”

 

佐佑正带着尚夏做任务,没空理会鹿晗,只抽空瞄了眼鹿晗面前的电脑桌面,随后道:“你直接告诉他你是鹿晗不就好了,谁愿意跟一个陌生人聊天啊。”

 

“我怕我告诉他我是鹿晗,他就立马把我拉黑啊。”鹿晗吐出一个烟圈,惆怅道:“也不知道,我到底哪里得罪他了。”

 

接下来佐佑就没理鹿晗,整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游戏中。

 

鹿晗百无聊赖,连游戏都懒得打。戴上耳机,听听音乐,翻翻张艺兴的QQ空间,翻到相册,发现有几个都是加密的。

 

张艺兴那边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电影之中,所以也就没再理会QQ消息。

 

电影结束,时间也不早了。张艺兴打了两个哈欠,然后起身上厕所。

 

佐佑在结账的时候,鹿晗就一个劲的催他。佐佑收起零钱,有些不悦道:“你催啥催啊”

 

“我得回去啊”鹿晗看了看腕表,“得了,我得先走了,你一个人慢点。”

 

“操,你丫还有门禁啊?”佐佑叫骂一句。

 

“我就是有点事儿”鹿晗蹬上山地车就如疾风般消失在了夜色中。

 

回到家,鹿晗连饭都没吃,就直接上楼拿衣服冲凉。冲掉一身烟味,他才下楼,坐到饭桌前等阿姨热饭过来。吃了几口,他就放下筷子准备上楼。

 

“以后放学回来早点,别总是去网吧。家里的环境跟电脑不比网吧里的强?”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鹿高远沉声道。

 

鹿晗懒得理他,趿拉着拖鞋上楼。走半道,他忽然又退了回来,“难得今天您有空在家,那我就有必要告诉您一下,我妈她下个星期回来。所以,您到时候就别带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回来了。我怕我控制不了,我的脾气。”

 

“鹿晗!”鹿高远重重地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怒吼道:“有你这么跟爸爸说话的吗?”

 

“我跟您说话就已经不错了”鹿晗转过身,表情凌厉,“当年要不是你为了那个女人跟我妈离婚,我妈她能扔下我去美国吗?”

 

谈起往事,鹿高远就瞬间没了气焰。沉默了会儿。鹿高远掏出一张卡拍茶几上,“给你的零花钱,不够就给我打电话。”

 

鹿高远走后,鹿晗骂骂咧咧的进了卧室。打开空调,他瘫在电脑椅上,颇有些无力。对于爸妈离婚的事儿,他当时还没有这么憎恨他爸。只是后来,他妈丢下他去了美国,他爸又不爱管他,也不常回家,每次回家就丟卡给他。久了,鹿晗就很憎恨他爸鹿高远了,他觉得如果不是鹿高远有了外遇要跟他妈离婚,他现在的生活也无需这样。

 

鹿晗实在烦躁,下楼拿了两罐啤酒上来,一边喝一边打开电脑。登录QQ,有头像闪烁。他点开一看,是张艺兴。半个小时前,张艺兴发过来一句,(我睡觉了,晚安。)

 

看着这几个字,鹿晗心内的烦躁忽然就消失不见了。捏瘪手里的空罐,鹿晗单手敲键盘回过去,(晚安)后面跟着一个可爱的表情。

 

其实,鹿晗也搞不懂他对张艺兴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他就是莫名地想逗张艺兴,看张艺兴炸毛或吃瘪,他就觉得很开心。他很久都没有遇到像张艺兴这般有趣的人,所以他是真的很想跟张艺兴成为朋友,好朋友。

 

将张艺兴的备注修改为小酒窝过后,鹿晗便关上了电脑。饮尽罐中啤酒,他便往床上一瘫,会周公去了。

 

张艺兴早早的来了学校,他昨天睡的早,起的也早。知道尚夏可能要迟到,张艺兴便没等尚夏就直接来学校了。班里的人还不是太多,张艺兴无聊地趴在桌上安静地听着歌。

 

没一会儿,他的肩膀被一只手大力地拍了下。张艺兴不悦地爬起来转头,发现是从后门进来的鹿晗。没好气地斜了两眼,张艺兴问:“有事儿吗?”

 

鹿晗笑,也不回答他,反问:“你吃早饭了吗?”

 

张艺兴狐疑地看了眼鹿晗,随后诚实地摇摇头。天气太热,张艺兴很难有胃口。晚饭跟早饭更是能不吃,就尽量不吃。

 

“正好,我请你吃早饭。”鹿晗看了看腕表,“时间应该来得及”

 

张艺兴不是太擅长拒绝人,所以他点点头,摘下耳机就跟着鹿晗一起出了教室。

 

食堂里的人不是很多,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住宿生和个别老师在吃饭。鹿晗迅速浏览了眼一排窗口,然后问张艺兴,“你吃什么?”

 

“豆浆油条吧”张艺兴看着窗口里面热气腾腾的早餐,也有些许饿了。

 

“那你先找个位置坐,我买好了端过去。”鹿晗拍了拍张艺兴的肩,“去吧”

 

张艺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在等鹿晗的时候,他有些许无聊,便撑着下巴,往鹿晗站的那个窗口看过去。

 

鹿晗今天穿了军训服,身形挺拔地站在窗口前,竟让张艺兴觉得有一丢那么一点小帅。没一会儿,鹿晗就端着早餐过来了。将张艺兴的豆浆油条放下,鹿晗便又去端自己的早餐。

 

张艺兴看着鹿晗面前的卤煮火烧,有些嫌弃道:“大早上的,大夏天的,你吃这么重口味的?”

 

“我喜欢啊”鹿晗大大咧咧的开吃起来,吃了几口,然后才想起来问:“你要不要吃?”

 

“不要”张艺兴低头喝了口豆浆,“我不吃那些的”

 

“那你简直就是暴殄美味”鹿晗喝了口汤,响声特大,随后咂咂嘴,“太美味了”

 

“真的美味?”张艺兴不太相信。

 

“尝尝?”鹿晗将碗移到张艺兴的面前。

 

张艺兴伸筷子夹了一筷吃进肚子里,味道还不错,一筷接着一筷,一碗都快被张艺兴吃完了。鹿晗笑了,然后将张艺兴面前的豆浆油条移到面前来开吃。

 

“还真的不错”张艺兴吃饱了,擦擦嘴感叹道。

 

“嗯,下次带你去吃家更好吃的。”鹿晗擦擦嘴,顺便瞄了眼腕表,才发现,他们已经迟到了。

 

“那个……”鹿晗挠了挠发渣扎手的平头,看着张艺兴,“小酒窝,我们……迟到了……”

 

“操”张艺兴看了眼腕表,“就知道跟你一起没好事儿”说完就立马起身朝操场那儿跑去。

 

“喂……”鹿晗紧追其后。

 

到地方,俩人已经迟到了十分钟。教官见又是他俩,挑挑眉,“怎么又是你俩?”随后指了指太阳晒得正着的地儿,“鹿晗张艺兴,你俩去那儿站军姿,十分钟。”

 

张艺兴哀怨地看了眼鹿晗,不太情愿地过去站着。鹿晗耸耸肩,表示他也没办法,即刻也跟着张艺兴一同过去站着,与张艺兴并排。

 

可能是张艺兴的肠胃不太行,站了没几分钟,张艺兴的肚子便疼了起来。张艺兴极力忍着,等归队了过后,操练了一会儿,教官便让他们休息。正好这时鹿晗丢给张艺兴一瓶冰镇矿泉水,张艺兴连忙灌两口入肚内。缓解了口渴之外,也顺便缓解了肚子疼。

 

但没几分钟,张艺兴肚子又疼了起来,这次更疼了。实在没办法,张艺兴只好喊了声报告,“教官,我肚子疼,想去趟厕所。”

 

教官看张艺兴那样也不像装的,就挥手让他去了。在厕所拉了个畅快后,肚子终是不疼了。张艺兴在回操场的路上,一边用面巾纸擦汗,一边腹诽着鹿晗。

 

归队后,张艺兴继续跟着操练。鹿晗趁着教官没看过来的空隙,小声问张艺兴,“你没事儿吧?”

 

“托你的福,还死不了。”张艺兴没好气。

 

话音刚落,张艺兴感觉肚子又疼了起来。倒吸了口气,张艺兴低声骂道:“操,妈的。”

 

“怎么了?”鹿晗有些着急,“肚子又疼起来了?”

 

张艺兴点点头,额角狂流汗,大滴大滴地往下滑落。见状,鹿晗大声地喊了句报告,“教官,张艺兴他肚子疼,要上厕所。”

 

教官蹙了蹙眉,问:“张艺兴,你怎么回事儿啊?”

 

“报告教官,我可能……是……吃坏肚子了……”张艺兴紧咬着唇,一脸隐忍。

 

“那你赶紧去厕所吧”教官挥手。

 

就两个小时,张艺兴已经来来回回跑了十趟厕所。再次归队,他的腿脚已经没力了,整个人也像是要虚脱了一般,脸色苍白。

 

在教官喊原地休息的时候,张艺兴忽然重心不稳地往鹿晗身上一倒,鹿晗惊叫一声,“张艺兴!”

 

“操,就知道跟你一起没好事儿。”这是张艺兴晕过去之前,对鹿晗说的一句话,表情虚弱而又愤愤。

 

“喂,小酒窝,你别吓我啊……”鹿晗没再多说,直接一个弯腰,横抱起张艺兴,疾步跑向医务室。

 

教官安抚下来同学们的骚动,就找来了班主任,跟班主任说明了情况,班主任便也赶去了医务室。

 

班主任到医务室,张艺兴已经输上液了,但人还没醒。见鹿晗坐在病床边,班主任便问他:“怎么回事儿?”

 

“谢老师好,就是,张艺兴吃坏了肚子老拉肚子外加天气热,所以就脱水晕了过去。”

 

“那你就在这儿照顾他吧,教官那边我去打声招呼。”

 

“好的”


TBC.


这篇就是日常流水账,暗戳戳的互撩。

几乎都是甜的吧,反正就是流水账,应该是蛮长的流水账。

这次,我想慢点写。

看到什么bug,就请自行忽略吧,读书少也是硬伤。比心,感激。

评论(8)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