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九〉掏你的蛋蛋

开学不过一个月,学校背地里仰慕鹿晗的女生就已经可以编个连了。情书大概就是一天几封地收,一个星期的情书摞起来也是蛮可观的。

 

见上厕所回来的鹿晗手里又拿着一粉红色的信封,张艺兴便调侃他,“啧,不过上个厕所,就惹一身桃花。”

 

“怎么的,你吃醋了?”鹿晗将信封随手一扔,看也不看。

 

“啧,你就这么残暴地对待人家的一颗少女心?”张艺兴撇撇嘴,“真该让那些少女们来看看,她们所仰慕的大帅哥的庐山真面目。”

 

“欸,你少转移话题。”鹿晗托腮凑近张艺兴,“你就说,你吃醋了没有?”

 

“你神经啊”张艺兴伸手将鹿晗的脸推开,“我吃哪门子的醋”

 

“啧,无趣。”

 

数学老师进班有一会儿了,班里还是闹哄哄的。大家都还在兴奋地讨论关于从明天就开始了的长假行程,或者是在忙着制定长假出游计划。

 

数学老师推了推眼镜,重重地叩了下桌面,示意大家安静。大概是威慑力不大,大家都并没有理会,继续聊得热火朝天。

 

“看来这个假期,同学们都很想多做点数学作业啊?”数学老师没办法,只好使出作业这个杀手锏来。

 

瞬间,班里鸦雀无声。鹿晗倒没在意,还整个身子往后转,跟佐佑俩聊得起劲儿。张艺兴用胳膊轻轻地碰了下鹿晗,鹿晗没当回事儿,继续聊。张艺兴碰第二次的时候,鹿晗转头看张艺兴,也不压低声音,就直接问:“怎么了?”

 

张艺兴没回答他,只低着脑袋,顺便将手挡在额前。

 

鹿晗这才察觉不对劲,将身子转正,才发现数学老师跟除了张艺兴之外的全班同学,都在看着他。

 

“呵呵呵……”鹿晗干笑两声,然后就拿起数学书打开,立在桌面上挡住脸。

 

数学老师也懒得跟鹿晗计较,轻咳了两声过后,就开始讲起课来。

 

鹿晗见数学老师不再盯着他,他便开始开起小差来。也不知道在哪本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唰唰唰就写下了一行字,写完过后便小心翼翼地往旁边传,传到张艺兴的面前。

 

纸条上面写着的是,(不够义气,害我出丑。)

 

张艺兴手握着笔,三两下就写上一句,(不是我及时叫你,你更出丑。)然后便将纸条移到鹿晗面前。

 

(你下次直接提醒我)鹿晗回过去。

 

(我有直接提醒你啊,你还要我怎么直接?真是,没点儿默契。)张艺兴写得速度很快,笔迹的力度也大了些,似在向传达鹿晗他的怒气。

 

鹿晗倒没在意,悠悠地写了句,(不如,这个假期,咱俩就一起好好地培养一下默契?)

 

见鹿晗瞬间转移话题,张艺兴有些不高兴了。笔尖在纸条上重重地戳下了几个印子过后,张艺兴快速地回过去,(谁要跟你培养默契啊,幼稚!)

 

(你要跟我一起培养默契啊)即使是在写纸条,鹿晗也还是要贫。

 

张艺兴看完,气得没有回,直接将纸条揉成团放进位洞里。

 

鹿晗正好也没事儿干,就干脆又撕了张纸,重新给张艺兴传起纸条来。

 

(好了好了,我不闹你了。说正经的,这一个星期的假,你都打算干嘛?)鹿晗看了眼数学老师,趁着数学老师板书,鹿晗将纸条移到张艺兴的面前。

 

张艺兴大略地看了眼过后,快速地回过去一句,(没有什么打算)

 

(啧,你真无趣。)

 

(是啊,你才知道啊。)

 

(说正经的,我跟佐佑俩人刚刚聊了下长假的活动行程,就差你跟尚夏的意见了。)

 

(我没什么意见)

 

(那你跟不跟我一起玩儿)

 

(嗯……到时候再说吧……)

 

(行,等你信儿。)

 

张艺兴懒得回,照旧将纸条揉皱放进位洞里。然后转脸,朝鹿晗点点头,算作回复。

 

下课铃一响,教室里瞬间闹翻天。讲台上的数学老师放下粉笔,然后无奈地笑笑,学生们对于放假总是会感到莫名地兴奋。

 

有些同学的速度很快,数学老师前脚出教室门,他们后脚就拎着书包跟着出了教室门。张艺兴则在慢吞吞地收拾着书包,长假里的作业也不少,几乎各科都有。等他收拾好书包,班里的人几乎都走了。

 

鹿晗将张艺兴的书包背在背上,他自己的书包则斜着背在了前面,他颠了颠背上的包,嘟囔一句,“你的书包怎么这么重”

 

“各科都有作业,带回去的书本能不多么。”张艺兴懒懒地回一句。

 

“说得跟你都会一样”鹿晗揶揄。

 

“……”张艺兴挤开鹿晗出了座位,率先走了,顺便没好气地留下一句,“我不会,我也乐意带回去。”

 

“行行行,你乐意。”鹿晗跟上去,冲张艺兴的背影喊着,“一会儿学校对面的奶茶店见,尚夏佐佑在那儿等我们。”

 

张艺兴转头,一脸不解,“他俩已经走了啊”

 

鹿晗生硬地扯了扯嘴角,“在你收拾书包的时候,就走了啊……”

 

“……”

 

到了奶茶店,尚夏佐佑已经帮鹿晗跟张艺兴俩人点好奶茶了。尚夏不是很有耐心,便直接开口嘟囔道:“你俩都在教室干嘛呢,磨磨唧唧的,我和佐佑都跟这儿等老大一会儿了。”

 

鹿晗将他跟张艺兴的书包取下来,往旁边空桌子上一放,扯了扯张艺兴的书包肩带,示意尚夏,“你来掂掂,有多重。我等小酒窝收拾书包,都等了老大一会儿。”

 

尚夏表示理解,“所以,我早早就拉着佐佑走了。”

 

张艺兴倒没觉着什么,他往鹿晗面前的奶茶里插上吸管后,便双手端起来,递给鹿晗,“鹿帅哥,您喝杯奶茶,消消气儿消消气儿。”

 

鹿晗一脸嘚瑟地接过奶茶,眼神则仿佛普度了众生般骄傲,“小兴子,真懂事儿,一会儿有赏。”

 

“去去去”张艺兴作势要抢过奶茶来,“爱喝不喝,我才不稀罕你的破赏儿。”

 

鹿晗即刻低头猛吸了一大口奶茶,然后抬头冲张艺兴笑,“我喝,我喝。”

 

对面坐着的尚夏佐佑俩人相互对视着交流了会儿,便双双低头吸着奶茶,仿佛俩电灯泡一样自觉,不说一句话。

 

鹿晗跟张艺兴闹了会儿,才开始带头讨论关于长假行程的事儿。讨论一番下来,发现说去哪儿,张艺兴都一副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比如,鹿晗:“不如,咱们明天早起去看升国旗吧?”

 

张艺兴:“我起不来”

 

再比如,佐佑:“那明天上午出发去爬长城吧?”

 

张艺兴:“人多,拥挤,不适宜。”

 

再再比如,尚夏:“那就去游泳吧?”

 

张艺兴:“全身乏力,我需要足够的休息来养精蓄锐。”

 

发现仨目光盯过来,张艺兴连忙打起精神,笑笑道:“我的意思是,不如,前两天在家休息,后几天再出去玩儿?出去玩儿很耗费体力的,前两天就在家好好地养精蓄锐,这样成不?”

 

鹿晗接话,“那到时候去哪儿啊?这个还是得先定下来啊!”

 

张艺兴分别看了鹿晗和尚夏佐佑一眼,缓缓道:“不如,一人选定一个地方吧,然后四个地方,四天,差不多了吧?”

 

“也行”鹿晗,尚夏佐佑异口同声。

 

决定好长假行程,对面的尚夏佐佑就起身要走。张艺兴咬着吸管问,“你俩去哪儿啊?”

 

“网吧打游戏”佐佑答了一句,就率先推门出去骑车了。尚夏在背后颠了颠书包,然后点头附议。

 

“家里明明都有电脑,你俩干嘛还要天天去网吧啊?”张艺兴不解。

 

鹿晗抢在尚夏前回答张艺兴,“这你就不懂了吧,网吧气氛足,且座位相邻,易促进感情。”说完还冲尚夏挑了挑眉,神情就是一脸,我说得对吧。

 

尚夏耸肩,不置可否。佐佑在外面出声催了,尚夏也就懒得跟俩幼稚鬼废话,留下一句,“我走了,过两天见。”就推门离开了。

 

张艺兴懒得搭理鹿晗,一口气吸完奶茶,就起身,也准备要走。鹿晗伸手拽上张艺兴的胳膊,问:“这就走啊?”

 

“不走在这儿干嘛啊?”张艺兴伸手去拿书包。

 

鹿晗抢在张艺兴前将书包抢来背到背上,然后再背上他自己那瘪瘪的书包,理了理书包肩带,鹿晗揽上张艺兴的肩,“好了,走吧。”

 

快到花店的时候,鹿晗声称自己肚子疼,需要上厕所,就先停了下来,然后还让张艺兴站在原地等他一会儿,说他很快就回来。

 

张艺兴站在街边无聊地等着鹿晗,车子就停在一旁。看到分别挂在车把两边的书包,张艺兴不自觉就笑了,笑得很是莫名。

 

“小酒窝”鹿晗从旁边轻轻地拍了下张艺兴的肩。

 

张艺兴转脸,对上一脸笑意的鹿晗。

 

“喏,送你的郁金香。”鹿晗将郁金香递给张艺兴,连着汽水瓶一起。

 

“你?”张艺兴抓紧手中的汽水瓶,一时也不知道该问啥。过了会儿,他才问:“你送我的郁金香都是在这儿附近买的?”

 

“对啊”

 

“花店连汽水瓶也一起卖?”

 

“不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你以后都别送了,二橘子的同伴们都被我装进筐里了。”张艺兴晃了晃手中的汽水瓶,接着道:“我爸前两天差点给一整筐搬出去卖给收废品的了,现在那筐x橘子们就搁在我家阳台那儿。”

 

鹿晗装作没抓住重点地问:“你是不是舍不得卖掉啊?”

 

“我……”张艺兴一时结巴,“谁舍不得了,就是那一筐瓶子特别的占地儿。”

 

“那你怎么不卖掉?”鹿晗紧跟着问。

 

“嘿,你这个人儿!”张艺兴气得转身要走,“我现在回家就把那一筐给卖了,连二橘子一起!”

 

“欸,别介啊。”鹿晗拉住张艺兴,“你看你,我就跟你开一玩笑儿。”

 

张艺兴别过头去,动作气哄哄的。

 

鹿晗松开手,换成双手搂上张艺兴的双肩,整个都靠在张艺兴的背上,姿势在旁人看起来很是暧昧与奇怪。

 

“好了好了,我开个玩笑而已嘛。”鹿晗软下语气,顺便将下巴搁到张艺兴的肩上,“至于这么生气么?”鹿晗灼热的呼吸就喷在张艺兴的耳根处,耳根渐渐染红的模样,惹得鹿晗只想张嘴含上去。

 

张艺兴被鹿晗这一举动给弄得半天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后,张艺兴便往后曲起手臂,手肘顶到鹿晗的肚子。

 

“谁生气了”见鹿晗还没松开手,张艺兴便开始挣扎,“你赶紧的,松开我!”

 

“我要是不松呢?”鹿晗又开玩笑。

 

“掏你的蛋蛋”张艺兴反手就往鹿晗裆部那里挤。

 

“喂!别这样啊”鹿晗瞬间松开张艺兴,还接连往后退了两步,隔一段距离,鹿晗贫嘴,“你这么粗暴,以后会毁了你一生性福的。”

 

“鹿晗,你丫臭流氓。”

 

“你不是喜欢臭流氓吗?比如,浩南哥……”

 

“浩南哥哪有你流氓”

 

“也是,浩南哥还没我这么帅!”

 

“……”张艺兴觉着无语,转头看鹿晗,“你还是先把头发留长再说吧……”

 

“留长你就会喜欢我吗?”

 

“不会”


TBC.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