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顽主》(上)

“我听说,鹿晗昨儿个拍上咱学校的尼梦了。”

 

“啧,这有什么可稀奇的。鹿晗他是谁了,他想拍谁都能成,甭说尼梦了。”

 

坐在后桌的张艺兴其实不想听到这些言论的,奈何前桌俩顽主天天就净讨论所谓他们圈儿里的事儿,想不听都难。

 

其实也不止前桌俩讨论,班里有事没事儿也喜欢讨论这些。每每讨论起这些,他们总能从中找到一股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这让不能与之苟同与共鸣的张艺兴,很是嫌弃。

 

放学的时候,张艺兴正收拾东西呢,前桌俩顽主纷纷转头过来问他,“张艺兴,明儿个跟哥俩一起去冰场滑冰呗?”

 

将最后一本书塞进书包里,张艺兴才抬头,笑眯眯地婉拒,“我就不去了,你们玩儿的开心。”

 

“张艺兴,你也忒没劲儿了吧?”其中一个表示不满,“整天就知道看书,学习。”

 

“行了,甭管他了。”另一个将书包往脖子上一挂,“人家知识分子,什么都瞧不上。”

 

张艺兴最烦别人用知识分子这四个字来说事儿,知识分子怎么了?知识分子就得是另类么?张艺兴被气得想也没想,就点头答应了,“成,明儿个冰场见。”

 

后来,他才后悔赌这么口气儿。

 

张艺兴到冰场的时候起先没见着班里俩顽主,也就没管,直接换上冰鞋进去了。他不太会滑冰,应该说是不会吧。他只能勉强地站着,然后再慢慢艰难地往前挪动着。

 

冰场的人很多,来来往往的人接二连三地从身边飞驰而过。张艺兴还在艰难地往前挪动着,生怕脚下一个不稳,摔个狗吃屎。心里一边腹诽班里俩顽主怎么还不来,一边想着,再过半小时那俩还不来,他就回去了。

 

挪动了会儿,张艺兴感觉还不错,刚想迈大步试试的时候,就被滑过身旁的人给晃倒在地。他还没反应过来,腚就摔冰上了。

 

“鹿晗,你丫诚心的吧。”不远处传来调侃的声音,“尽欺负这站稳都困难的”

 

“去丫的”鹿晗笑着回了句,然后滑到张艺兴的面前,脱下一只手套,弯腰朝张艺兴伸手,“来,我拉你起来。”声音很好听,语气也还算的上温柔。

 

张艺兴在听到鹿晗这俩字的时候就愣了,他从未见过鹿晗,也不知道鹿晗是方是圆是扁,是俊是帅是丑,是恶是凶是爆。但据他从别人口中听到的那些言论里来断定,这个鹿晗一定是个不好惹的主儿。

 

鉴于不想惹事生非,张艺兴便没有伸出手,而是自个儿俩手撑地慢慢地起来。

 

“哟,鹿晗,丫这是不领你情啊。”鹿晗的哥们儿开始在一旁起哄,“啧啧啧,你也有今天啊。”

 

鹿晗从来就不是个能在哥们儿面前跌份儿的主儿,他见张艺兴快要站起来的时候,手一个用力,又将张艺兴给推坐到冰上了。跟着,他继续朝张艺兴伸出手。

 

张艺兴耐着性子不跟鹿晗正面起冲突,没什么脾气的继续双手撑地慢慢起来。

 

在鹿晗将张艺兴推坐到冰上第四次的时候,班里俩顽主可算来了。但他们见是鹿晗,顿时就不敢吱声了。张艺兴每被推一次,就劝自己一定要忍耐。到第七次的时候,张艺兴终于要忍不住了。刚想抬头开口骂鹿晗的时候,肩膀跟脑袋就被班里俩顽主给狠狠摁住了。

 

其中一个讨好似地叫鹿晗,“鹿晗,你犯不着跟他置气儿,丫就一知识分子,丫不识趣儿。”

 

鹿晗戴上手套,脸色比冰还要冷,睥睨了眼开口叫他的人,语气冰冷而又不屑道:“关你丫屁事儿”随后又问:“你俩能帮他抗事儿吗?不能抗就给爷滚,甭跟这儿废话。”

 

俩顽主本身是想搭救张艺兴的,他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但他俩虽也是顽主,但跟鹿晗他们比起来,连个屁都不是。他俩互相瞅了眼后,便马上松开张艺兴,滑远去了。

 

鹿晗是四九城出了名的顽主,一般没人敢惹他,不止是他家庭背景牛逼,他为人也狠。没惹到他还好,他还能平和地跟你打声招呼。一旦惹恼了他,指不定他会下什么狠手。算起来,迄今为止,还真就没人惹毛过他。

 

不过,现在算是有一个了。

 

一旁起哄的哥几个见这局势不对,便也先滑远去,没再起哄或留下来多管了。

 

当张艺兴再一次想俩手撑地起来的时候,鹿晗便弯腰伸手用力地将张艺兴给直接拉了起来。张艺兴惯性地往前倾,跟着便身体不稳地趴到了鹿晗的身上,脑袋则碰到了鹿晗的下巴。鹿晗的下巴有些尖,戳的张艺兴的脑袋生疼。

 

鹿晗被张艺兴因惯性而倾过来的身体给撞的不禁往后退了两步,也仅仅只退了两步,鹿晗就稳住了身子。

 

张艺兴彻底恼火了,他不再忍了,他抬头,想骂的话还未出口,就被堵在了喉咙里。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鹿晗,不似他想象中满脸横肉一副凶巴巴的模样。栽绒帽下一张帅气逼人的脸,睫毛很长,眼睛明亮深邃,似有星光在闪烁。鹿晗很帅,比起帅,更应该是好看。此刻的张艺兴仿佛是个言语贫瘠的文盲,竟找不出一个词语来形容鹿晗的好看。

 

鹿晗也被眼前这个倔小子给震住了,他也形容不出来张艺兴的面貌,只庸俗的觉得俊秀清纯,很纯,很纯的那种纯。仿佛,出淤泥而不染。

 

俩人脸对脸,离得很近。就一直对视着,这一刻什么都忘了。等张艺兴反应过来时,鹿晗的一群哥们儿又过来了,纷纷吆喝起哄。

 

脸颊不禁有些烧红,张艺兴抿抿嘴,打算伸手推开鹿晗,奈何鹿晗箍得很紧,他也不知道鹿晗什么时候就将手紧紧地箍上了他的腰。

 

“喂,你,丫放开我……”张艺兴挣扎着。

 

“我放开你,你站得稳吗?”鹿晗调侃张艺兴,脑袋凑近到张艺兴的耳朵处。

 

鹿晗温热的呼吸喷着张艺兴的耳廓,张艺兴一哆嗦,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反驳或反抗,只好将脑袋埋在鹿晗的肩上,然后张嘴狠狠地咬了下去。虽然隔着将校呢,隔着里面的毛衣衬衣,但张艺兴毕竟是使尽全身力气咬下去的,还是让鹿晗不禁惨叫了出声。

 

张艺兴迟迟没有松嘴,直到鹿晗手一松,跟着伸手将张艺兴往冰地上一推,这才使张艺兴松了嘴。鹿晗被咬的焦心,眉头也不悦地紧蹙起来。本来想逗逗张艺兴的,这下也没了心情。

 

“你丫属狗的?”鹿晗伸手捂着肩,啐出一句,“他妈的还是条疯狗”

 

跌坐在地上的张艺兴一点儿也不解气,更是不服气,昂头梗着脖子朝鹿晗嚷着,“你丫才是疯狗,啊呸,你他妈的连疯狗都不如。”

 

鹿晗弯腰,伸出一只手紧紧地捏上张艺兴的下巴,“你再说一遍”语气似忍耐到极点,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说,鹿晗的哥几个就围了上来,其中一个就直嚷嚷,“鹿晗,甭跟这小子废话,哥几个今天非花了他不可。”

 

鹿晗没说什么,倒是张艺兴不怕死地将道:“你们有种就花了我,没种就放我走。”

 

仿佛听到了个天大的笑话一样,围着张艺兴的一群人纷纷哄笑出声。鹿晗不禁莞尔,觉得张艺兴还是有点儿意思的。鹿晗伸出另一只手摩挲上张艺兴白皙的脸颊,最后拇指落在张艺兴那嫣红略厚的下唇上,不停地摩挲着。一边摩挲,一边凑近脑袋到张艺兴的耳边,喟叹出一句,“这么纯的一张脸,花了可就糟践了。”

 

“甭废话,要不花了我,要不放我走。”张艺兴的语气跟态度都很强硬。随后趁着鹿晗放松注意力,张艺兴不怕死地张嘴准备咬鹿晗的拇指,但还是被鹿晗给识破了。

 

鹿晗加大紧捏着张艺兴下巴的力度,声音低沉地警告道:“小狗崽子,再张嘴咬,就把你丫下巴卸了。”

 

张艺兴不服气儿,冲鹿晗嚷,“我操你大爷的,你他妈的放开我。”

 

鹿晗看张艺兴这典型的小狼狗模样,不自觉就笑了。然后还真松开了紧捏着张艺兴下巴的手,换作拍了拍张艺兴的白皙脸颊,“丫脾气还挺大,有点儿意思。”

 

“别碰我”张艺兴伸手推了鹿晗一下,然后准备脱掉冰鞋,光着脚走出去。还没来得及脱掉一只,鹿晗就弯腰将张艺兴整个人给扛到肩上了。旁边哥几个大声吆喝起哄着,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最后张艺兴被鹿晗给强迫地带走了,还被鹿晗给一腚按坐在了二八自行车前杠上,硌的张艺兴腚疼。张艺兴想反抗也反抗不了,别看鹿晗瘦不拉几的,力气是真的大。

 

张艺兴不再敢咬鹿晗了,别说,他还真怕鹿晗把他下巴给卸了,鹿晗这顽主,没有什么是干不出来的。说实话,张艺兴不怎么怕鹿晗,他就是怕疼。再说了,他的初衷始终是不想惹事生非。

 

“你要带我去哪儿?”张艺兴软了些语气问鹿晗,“我要回家”

 

“带你回我家”鹿晗用力地蹬着车,“花了你去”

 

“我告诉你,你,你别乱来啊……”张艺兴这下有些怕了,“我爸,我爸他,他是不会放过你的。”

 

“哦,是吗?”鹿晗挑眉,“叫你爸尽管来找我”

 

“你……我……操你大爷的”张艺兴忍不住骂。

 

“别气啊,小狼狗。”鹿晗莫名心情大好,“你叫什么名儿?哪学校的?”

 

“关你屁事儿”

 

“嘴真硬啊,哪天哥哥捅捅,给捅软咯。”

 

“滚,流氓。”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