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十八〉鹿晗喜欢张艺兴

冷战超出了几天的范围,俩人仿佛都在较着一股劲,谁也不愿先找对方说话。吕漾趁着这空隙,每天送张艺兴回家,跟张艺兴走得极近。

 

鹿晗每天跟在他俩身后都气得直握拳,但在去找张艺兴主动说话这事儿上,鹿晗还是迟疑犹豫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自从遇到张艺兴,他就多了许多的烦恼。

 

思来想去几天,鹿晗还是放不下他的骄傲,只能每天故作过得很开心,然后借此来气张艺兴或是引起张艺兴的注意。

 

橘子汽水乐队在学校里火了起来过后,在学生中自然而然就多了许多莫须有的八卦。比如,他们的主唱跟吉他手平日里看起来关系不错,貌似交情好像也就那样,据说最近还在冷战呢。这种绘声绘色,添油加醋的八卦一传十十传百的在学校里散开来。

 

八卦流言越传越汹,连老师们见到鹿晗跟张艺兴俩人都要问一问他俩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鹿晗自然是打着哈哈不愿说,张艺兴则沉默着也不说。

 

谢解单独传过他们俩,但结果无疑是什么都没问出来。谢解索性就随他们去了,本来这事儿也该不着他管。

 

尚夏佐佑难得没有打算中午单独一起吃饭,他俩分别叫上各自的好哥们儿一起吃饭,本想四人凑一起吃的,但张艺兴不愿意。

 

“你为啥不愿意啊?”尚夏将碗里的胡萝卜逐一挑到一边,边挑边教训张艺兴,“你看你,屁大点的事儿,非得搞得满校风雨。”

 

“我也不想的啊”张艺兴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胃口全无。继而道出他的烦恼,“可,鹿晗都不主动来找我。”

 

尚夏挑好胡萝卜后,开始大口扒米饭,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几口,她才有空回答张艺兴。“你不也没主动去找他”尚夏喝了口汤,咂咂嘴,“有时候吧,不能光从别人身上挑错。”

 

“也是”张艺兴点点头,象征性地往嘴里塞了几口米饭就端着餐盘起身去归放好。

 

张艺兴刚洗好手,就碰到了朝这儿走过来的吕漾。吕漾朝他笑笑,“去小卖部吗?”

 

“嗯,去。”张艺兴心想着,去小卖部买盒口香糖一会儿塞到鹿晗的位洞里。

 

尚夏找不到张艺兴,就偷摸着打电话给佐佑。得知佐佑跟鹿晗在综合楼的天台上,尚夏挂了电话就立马过去了。

 

鹿晗跟佐佑并排坐在天台门口的台阶上,一时也没说话,就一个劲儿地吧嗒抽着烟。鹿晗抽了一根又一根,烟头都被狠狠捻在了旁边雪白的墙面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黢黑的印记。

 

“你真得喜欢张艺兴啊?”听到爬楼的声响,佐佑捻灭烟问。

 

“嗯”鹿晗点头,随后低喃,“好像很喜欢了”

 

“那……”佐佑往旁边挤了挤鹿晗,提前给尚夏留好位置,“你打算怎么办?”

 

“现在还不知道”鹿晗如实回答。

 

“你俩的烟瘾可真够大的”尚夏一上来就咋呼出一句,随后才在佐佑的旁边坐下。

 

“是鹿晗吸的”佐佑赶紧撇清自己。

 

鹿晗勉强笑笑,也不拆穿。

 

尚夏懒得管这个,她隔着佐佑伸手拍了下鹿晗的肩,“您到底在闹啥别扭呢?”

 

“你怎么知道我在闹别扭?”鹿晗挑眉。

 

“不闹别扭,你憋的住这么久不找张艺兴?”尚夏嗤笑出声。

 

“得,还是您厉害。”鹿晗朝尚夏竖起了大拇指,尚夏这次又懂鹿晗了。

 

预备铃响起的时候,尚夏拉着佐佑起身,然后单手拍了拍屁股劝鹿晗,“你也知道张艺兴倔得要命,闹再大的别扭之前,先哄好他再说吧。”

 

鹿晗笑笑,又点上一根烟,“我知道了,你俩赶紧走吧。”

 

佐佑牵着尚夏下了几层台阶,转头再次跟鹿晗确认,“下午的课,你真不上了?”

 

“不上了,想睡一睡。”鹿晗弹了弹烟灰,面露倦怠,“谢解问起来,你就直说,说我逃课了。”

 

佐佑点点头,啧了声,也没再说什么,就牵着尚夏继续下楼了。出综合楼,佐佑松开尚夏的手,然后歪着脑袋,在尚夏耳边道出一句,“鹿晗喜欢张艺兴”

 

“我知道啊”尚夏没觉得稀奇。

 

“他说他是真的”佐佑又说。

 

“啧”尚夏沉默。

 

张艺兴等到上课铃响都没等到鹿晗进教室,连同着鹿晗一起没进教室的,还有尚夏佐佑。老师进来过后,尚夏佐佑才到的。副课的老师都很好说话,也没为难尚夏佐佑就直接挥手让他俩进来了。

 

尚夏刚坐下就收到了来自前桌的好哥们儿张艺兴递过来的纸条,尚夏不用看就知道张艺兴写了什么。果然,纸条上写着,鹿晗没跟你们一起回来?

 

“没有”尚夏懒得写字,直接身子朝前倾,压低声音回道。

 

“那他在干嘛呢?”张艺兴身体往后靠,压低声音问。

 

“逃课”

 

“……”

 

张艺兴能猜的到鹿晗在哪儿,但他实在是懒得去找。大课间,张艺兴被一女孩叫到了综合楼三楼的楼梯口那儿。张艺兴靠在扶手上,女孩则低头站在他面前。他没有不耐烦,因为他在想鹿晗的事儿。直到女孩叫他,“张艺兴,我……我……我喜欢你!”

 

“啊?”张艺兴抬头,表情很是发懵。

 

“我喜欢你,我给你写了好几次信,你都没有理我。”女孩脸上的娇羞退却,换上可爱的笑容,“所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张艺兴此刻想不了鹿晗的事儿,他不知道该如何拒绝面前可爱的女孩,手指直烦躁地抠着扶手。抠了会儿,张艺兴才开口,“不好意思,我……我还没这个打算,不好意思。”

 

“没,没关系。”女孩脸上笑容退却,语气跟要哭了一样。

 

张艺兴张张嘴,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女孩就已经跑走了。愣愣地盯着女孩跑走的地方看了会儿,张艺兴松开抠着扶手的手指,开始往上爬楼。爬了几层台阶,他又蹬蹬下楼跑回教室。张艺兴从位洞里拿出书包背上,也不理会尚夏佐佑跟其他同学们的询问,跟着从鹿晗的位洞里拿出鹿晗的书包跟他放进去的口香糖。

 

尚夏佐佑见张艺兴连鹿晗的书包都给一起拿走了,俩人便相视一笑,没再问什么。

 

张艺兴带着两个书包往综合楼天台上爬着台阶,他忽然就想要找到鹿晗了,甚至是迫不及待。鹿晗刚刚下楼准备回教室的时候,忽然就撞见了张艺兴被表白的一幕。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没停下多久,就又重返往天台上爬着台阶。

 

到了天台,他没坐下,而是靠在了天台的围墙上,垂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张艺兴上来的脚步声很轻,并没有引起鹿晗的注意。张艺兴将书包搁在天台门口的台阶上,然后自己则在一旁坐下。就是放书包的声响,才引起了鹿晗的注意。

 

鹿晗抬头,看到张艺兴往下弯的背影,心里顿时百感交集。又怕是幻觉,他眨眼揉眼过后,发现背影还在就彻底放心了。鹿晗悄悄地靠近张艺兴,也没说话。到背后了,他就拿起书包然后自己坐下,坐到张艺兴的旁边。

 

张艺兴知道鹿晗来了,但也没说话,仍旧埋头在膝盖上写写写,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鹿晗定下性来等张艺兴抬头,他打算等张艺兴抬头就找张艺兴说话。还没等鹿晗找张艺兴说话,张艺兴就将写好的一张紫色彩纸递到了鹿晗的腿上。鹿晗拿起来,上面写着,你说一颗心代表一个愿望,我有什么愿望想实现就写在心里,然后不管怎样你都会替我实现。那么鹿晗,我们能不能不要再继续冷战了?

 

认真地读完这一段,鹿晗心底莫名涌起股股感动。约莫等了半分钟,鹿晗才伸手揽上张艺兴的肩,声音哽咽而又沙哑道:“艺兴,我们以后都别吵架了。”鹿晗转过脸,“好吗?”

 

“好”张艺兴点头,然后喜笑颜开,“就这么说定了”

 

冷战这么几天,俩人就这么和好了。张艺兴笑了会儿,便从口袋里掏出口香糖打开,然后拉开鹿晗的手,就往鹿晗手心里倒。边倒边嘟囔,“没靠近就闻到烟味了,以后你少抽点烟。不揭穿你,你真当我傻瓜不知道呢。”

 

“你才不是傻瓜”鹿晗将口香糖送进嘴里,然后冲张艺兴呲牙,手还要揉一下张艺兴软软的头发,“张艺兴,最聪明了。”

 

“我当你夸我”张艺兴眯眼笑。

 

鹿晗看得心猿意马,脸不自觉就朝张艺兴凑近,嘴唇动了动,小声呢喃着,“张艺兴……我……我……我……”鹿晗卡在我的地方说不出来,索性就放弃了,换作撅嘴在张艺兴的唇上留下一吻,嘴对着嘴。

 

张艺兴呆若木鸡,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鹿晗。过了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随后压低声音指责鹿晗,“你怎么能亲我呐?这可是我的初吻!”

 

“我一高兴,就忍不住了……”鹿晗状似委屈,随后又给张艺兴洗脑,“好朋友总是这样的,像她们女生总会牵手一起上厕所那样。”

 

“可,这可是,可是我的初吻……”张艺兴塌下表情来。

 

“初吻是给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重要的人不是吗?”鹿晗继续给张艺兴洗脑,“那我是不是你喜欢的人,对你重要的人?”

 

“是啊”张艺兴点头。

 

“那你把初吻给我不是再正常不过”鹿晗表情偷笑。

 

“咦,好像说得一点没错。”张艺兴转不过弯来,就索性不转了。被鹿晗这么一洗脑,他表情便洋溢了起来。

 

“那,我以后还能亲你吗?”鹿晗狡猾地问。

 

“唔,可以。”张艺兴迟疑了会儿,还是点头答应。

 

“那我以后可以伸舌头吗?”

 

“唔,可以。”

 

“但这是只属于我们俩的秘密,不可以告诉任何人,尚夏佐佑都不行。”

 

“好”

 

“拉勾”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看着俩人紧扣在一起的小拇指,鹿晗笑得一脸宠溺,张艺兴倔但其实又好骗,鹿晗怪自己现在才发现这一点。但好在为时不晚,日后有的是机会趁其不备。


TBC.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