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二十一〉所谓秘密

张艺兴躺床上一直都睡不着,刚刚鹿晗有把他美到。他有些害怕,害怕自己对鹿晗的喜欢会变质。具体是哪种变质,他又说不清楚。在这不清不楚的混乱中,他还是选择闭眼好好睡觉。

 

睡着过后的张艺兴一直睡得很不安稳,到后来开始说梦话,一边大喊,“我不是变态……”一边双手抱头,吓得一旁处于失眠中的鹿晗连忙轻拍张艺兴的手臂,跟着小声道:“张艺兴,醒一醒,你做噩梦了。”

 

“啊”张艺兴猛地睁开眼,颊边的汗珠直往下滑,密密麻麻的。

 

“做什么噩梦了?吓成这样”鹿晗抽了张纸替张艺兴擦着汗。

 

张艺兴没回答,直发愣,发了会儿愣,才答非所问道:“我不是该告诉你一个秘密吗?你,现在想听吗?”

 

“你说我就听”

 

“就是……”张艺兴顿了会儿,往背后垫了个枕头才继续说:“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也可以说是发小。我跟他从幼儿园就认识了,但他比我大三岁。他很晚才来幼儿园,而我比同龄又早一年。”

 

鹿晗认真地听着,并没有发问,张艺兴停顿的时候,他就侧过脸看张艺兴,俨然一个忠实听众。

 

这个秘密并不是很长,但确实是张艺兴心中的一个坎。很多时候其实是他内心在作祟,总是让他迈不过去,直到他遇到鹿晗。现在,他终于要亲口说出这个秘密了。但对象是鹿晗,他意外的不紧张。

 

“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他喜欢男的。”张艺兴继续说:“那件事就是,他让我帮他写一封情书,给他喜欢的人。我当时跟他是很好的哥们儿,我就答应了。那时候我多小啊,自是不懂其中的利害关系,更没有害怕被老师知道了什么的,就傻乎乎地答应了。”

 

见张艺兴沉默了许久,鹿晗便忍不住问:“然后呢?”

 

“然后那封情书被他喜欢的人的班主任发现了,然后告诉了我们班主任。我们班主任一眼就认出了是我的字迹,她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我出于义气,什么也没说。”张艺兴敛了敛眉,继续说:“我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他妈妈忽然有天拿着张光盘来学校了。并且当着好多同学的面前将光盘甩在我的身上,然后开始骂我变态,小小年纪竟然看这个。”

 

“我当时都不知道是什么,就一直发懵。直到班主任来了,将光盘拿出来一看,脸色铁青。然后,班主任就找我谈话。当时我如何解释她都不听,后来她跟着我回家说要做家访。”张艺兴缓缓嗑上了眼,神情满是受伤,“她翻我的房间,翻了我所有的光盘,找到了几张装在一个卡通盒子里的光盘。她当时神情失望地看着我,我害怕的哭了,我说老师你要相信我。可她没有相信我,他们也没有。”

 

“那些光盘是那个人的?”鹿晗抓住重点问,顺便攥紧拳头。那个贱人喜欢男人,看的光盘也一定是两个男人的动作片,不然也不会掀起这么大的风波。

 

“对,那盒子是他说放我这里保管的,我从来都没有打开看过。后来我再去学校,同学们一见到我就躲着我。那时候的小孩子什么也不懂,说话自然也没有分寸,多难听的话都说。他们开始在背后骂我变态,后来就直接当面也骂,都排挤我。”说到这,张艺兴长叹一口气,“我以为他会主动承认,没想到他却也加入其中。包括我爸妈来学校替我讨公道的时候,他就指着我说,就是我,全都是我,我就是个变态。后来无奈,我爸妈就带我离开了老家。”

 

“所以,你就对交朋友,特别是男性朋友产生了很大的抗拒,甚至是害怕是吗?”鹿晗咬牙切齿地问。

 

“对,我初中根本就没有男性朋友。我不喜欢靠近男生,我很孤僻,一般也没人搭理我。除了尚夏,我初中就尚夏这么一个朋友。”床头柜上的台灯灯光柔和的洒落在张艺兴表情受伤的面庞,又是半晌沉默,张艺兴才继续感叹:“鹿晗,你知道吗?他当时跟我说,他其实不想做得这么过分,但我要是留下来就会抢了他直升重点初中的名额。所以他毁了我的名声,毁了我的交际。我不敢表现出来,我得跟正常人一样,我怕又被人骂变态。其实这算不上秘密,但我却不能跟任何人说,我怕被嘲笑。”说到后面,张艺兴忍不住哽咽。

 

“鹿晗,你会嘲笑我吗?”他问。

 

“张艺兴,你真的不是一点点傻,你真的是太傻了。”鹿晗一个翻身就将张艺兴压在了身下,趁机表白,“我这么喜欢你,又怎么会嘲笑你呢?我爱你疼你保护你都来不及。”

 

“鹿晗,谢谢你。你就是上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张艺兴只当鹿晗刚刚那一番话是出于兄弟情的真挚,而不知鹿晗刚刚那一番话是出于鹿晗爱他的真心。

 

鹿晗苦涩地笑了笑,但是没有泄气。鹿晗想着,张艺兴这么单纯这么傻这么好骗,他以后还是有太多机会将张艺兴给完全拐到手的。

 

在俩人沉默了良久后,鹿晗忽然问:“在答应跟我做朋友之前,你是不是害怕再会遇到一个他?”

 

“嗯,因为他对我也很主动,但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人。”张艺兴点头承认,“当年那事被传得满城风雨,我来这儿过后就没再回去过。”

 

“那你知道他给你的到底是什么光盘吗?”鹿晗问。

 

“不知道……”张艺兴表情茫然。

 

“你是不是连a片都没看过?”

 

“是不是你上回看的?”得到鹿晗的确认,张艺兴诚实地摇了摇头,“没看过,因为我不跟男生走太近,但我听说过。”

 

“那你想看吗?”鹿晗的发问与主题越来越偏离。

 

“好看吗?”张艺兴反问。

 

“咳咳咳”鹿晗不自在地干咳,随后别过头不看张艺兴,“下次带你看你就知道了”

 

“好”张艺兴乖乖地应允,看着鹿晗的耳尖,他觉得稀奇,“鹿晗,你耳尖怎么红了?”

 

“可能是冷的”鹿晗扯谎。

 

“暖气不暖吗?”张艺兴傻兮兮地问,随后往鹿晗身上贴了贴,“那我挨你近点儿,这样你就暖和点了。”

 

鹿晗从喉头处憋出了个好字,继而在心里想着,张艺兴这么单纯这么傻,只有被他拐到手了才安全。

 

这一刻,张艺兴已经没再纠结心中的那道坎。大概是鹿晗早就已经帮他迈过去了吧,只是现在才彻底的释怀与放下了。他现在不会再觉得压抑,因为有鹿晗在身边,让他觉得什么都无所畏惧。哪怕是跟男生说话交际,他也可以很好的做到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外面的雪已经停了,张艺兴懒懒地伸了个懒腰,看着鹿晗还处于熟睡中的侧脸,不自觉就伸出手指戳了戳鹿晗的脸颊。张艺兴一边戳一边在心里感叹,鹿晗长得真好看啊,且还很帅,难怪那么招女孩喜欢。要自己是女孩子,大概也会喜欢他。想到这儿,张艺兴蓦地脸一红,连忙拉高被子盖住自己发烫的脸。

 

假期总是过得格外快,鹿晗在张艺兴家住的几天更是过得飞快,大概也就转眼,他便得回家准备过年了。吃过午饭,鹿晗收拾东西,准备下午回家。没想到张艺兴忽然凑到鹿晗耳边小声道:“跟你说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

 

“我爸妈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然后还留你在我家过年。”

 

“真的?”鹿晗挑挑眉。

 

“骗你干嘛”张艺兴离鹿晗远了些。

 

“那真是太好了”鹿晗将东西乱扔。

 

“你东西别乱扔,一会儿还要收拾。”张艺兴在一旁大叫。

 

“一会儿我收拾”

 

鹿晗很高兴能留下来过年,他还担忧今年是不是又得一个人在家过年或者去佐佑家。好了,现在有张艺兴家挽救他,他格外开心。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多吃了一碗。

 

吃饱过后,鹿晗推着张艺兴回房间开电脑打游戏。张艺兴在一旁看着鹿晗杀也看得很开心,看了会儿,张艺兴便拿出寒假作业开始写。鹿晗战斗结束,就侧过脸看一旁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张艺兴,这么近的距离,感觉真得特别好。他希望这样的生活能一直过下去,也希望张艺兴能一直傻傻的被他圈在身边。

 

仿佛习惯了每晚睡前谈谈心,张艺兴又睡不着了。他往鹿晗怀里靠了靠,觉得身子更暖和了,才悠悠开口问鹿晗,“鹿晗,你是不是不喜欢过年啊?”

 

“嗯,从我父母离婚过后就不喜欢了。”鹿晗坦然,“过后的每年过年不是我去佐佑家,就是我一个人在家。我妈在美国不回来,鹿高远则去陪他的小情人过去了。”

 

张艺兴心疼的揪了揪秋衣衣角,安慰的话一时不知该如何说出口。等了会儿,他才低喃:“鹿晗,以后我都陪你过年吧。”

 

“你说的,一言为定。”鹿晗翻身将张艺兴压在身下,目光灼灼神情暧昧。

 

“嗯,一言为定……唔……”张艺兴又被鹿晗给吻住了,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使然,鹿晗刚伸舌头进嘴里,他就松开牙关。

 

鹿晗亲得太久,张艺兴感觉自己的上嘴唇都被鹿晗给嘬肿了。张艺兴伸手摸了摸上嘴唇,埋怨鹿晗,“你都把我上嘴唇嘬肿了……”

 

“这样不是正好,跟下嘴唇对称。”鹿晗开他玩笑。

 

他伸手握拳掏了一下鹿晗的肚子,“一点儿都不好”

 

“我觉得好,很可爱。”鹿晗笑容宠溺。

 

“我都说了,我不是可爱。”张艺兴反驳,“以后不准说我可爱”

 

“好好好,张艺兴最帅。”

 

“这还差不多”

 

除夕前两天,张兴业瞧两孩子的头发长了,就提出要给他们剪头的建议。张艺兴没什么异议,他从小到大的头型都是他爸剪的,他也喜欢他爸这门半吊子手艺。鹿晗自也是没有异议,就是为张艺兴留了这么长的头发,剪了还怪可惜的。

 

在张兴业准备好工具,准备上手的时候,张艺兴忽然喊了停。他想起一件事儿,就是给鹿晗扎小辫的事儿。剪发叫了个短暂停,张艺兴拉着鹿晗回房,然后从郑艺那里讨来两根皮筋。

 

“快低下头来,我给你扎小辫。”张艺兴一手撑开皮筋,一手费力的抓着鹿晗的头发。

 

鹿晗依他低下头,任由他乱七八糟地扎着。有时候没轻没重,拉扯的鹿晗很疼,但鹿晗仍旧一脸笑意且一声不吭。

 

“好了”张艺兴很满意自己的作品,他给鹿晗扎了两个冲天的羊角辫,看起来虽滑稽,但又非常可爱。张艺兴推鹿晗,叫鹿晗去拿相机过来。

 

“还要拍照留念啊?”鹿晗挑眉。

 

“对啊,我们俩自拍一张合照。”张艺兴说着就将脑袋挨近鹿晗的脑袋。

 

鹿晗将相机翻过来拿着,然后伸长手对准自己跟张艺兴的脸,咔嚓摁了几下快门,在要放下相机之前,鹿晗趁机转脸亲上张艺兴的脸蛋。咔擦,咔嚓,咔嚓,鹿晗连摁了三下。鹿晗将相机收回自己面前看,张艺兴才反应过来,直嚷着,“这几张删掉,被发现了怎么办?”

 

“不能被发现”鹿晗举高相机不让张艺兴抢,“我洗出来自己看”

 

“你是变态吗?”张艺兴当鹿晗开玩笑,他自己便也跟鹿晗开了个玩笑。

 

鹿晗耸耸肩,也不否认。

 

张兴业给鹿晗跟张艺兴俩人剪了个一模一样的发型,俩人看起来还有点像。张艺兴看着鹿晗,一时有些失神,这样的鹿晗好像更帅了。他后悔了,他不应该让鹿晗把头发剪短的。

 

鹿晗没在意,就伸手揉了揉张艺兴软趴趴的短发道:“张艺兴,你真是太可……”意识到张艺兴拒绝可爱这两个字,鹿晗便改口,“你真是太帅了”

 

“你更帅”张艺兴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除夕晚上,尚夏佐佑一同来张艺兴家玩儿了会。还带了礼物过来,说提前来拜个年。见鹿晗在这儿,俩人就冲鹿晗挤眉弄眼。鹿晗乐呵呵地笑着,手掌直摩挲着张艺兴的肩头。

 

一同下楼放了烟花过后,尚夏佐佑就各回各家守岁去了。鹿晗跟张艺兴在楼下又玩儿了会儿才上楼,张艺兴走得很慢,到门口的时候,十二点的欢呼声隔门传出,然后楼下就接二连三的响起了震耳的鞭炮声。

 

张艺兴转头,冲身后的鹿晗笑,“鹿晗,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张艺兴。”鹿晗上前一步与张艺兴并肩然后亲了下张艺兴的嘴唇,刚挪开嘴唇,门就被打开了。

 

“你俩在门口呢,正好,我们下楼一起去放鞭炮。”张兴业的声音吓得鹿晗跟张艺兴俩人一哆嗦,好在鹿晗挪得快。

 

放了鞭炮,张兴业跟郑艺率先上楼。跟在后面的张艺兴直跟鹿晗抱怨,“你以后别突然就亲我,刚刚差一点就被发现了,真的是后怕。”

 

“可我又不是女孩子,你后怕什么?”鹿晗问。

 

“跟男孩子接吻不是更后怕吗?会被说是变态的……”张艺兴嗫嚅。

 

“那你为什么不抗拒我?”

 

“大概是,我喜欢你吧?”

 

“哪种喜欢?”

 

“好朋友之间”

 

“……”


TBC.


提前预警,下章的时间轴会加快一年多。

本来是想慢慢写,但最近更的几章都在过度,没什么剧情与进展。

所以,就加快时间轴,开始写后面的剧情了。

本来,我也不适合写太长,因为会显得太啰嗦,过度章节太多。

恩,笔芯。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