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十九〉只有张艺兴不知道

#今天也是小甜饼#

#食用愉快#


鹿晗跟张艺兴的逃课被谢解知道后,谢解也算开明,见俩人和好如初,便也没狠罚,就罚俩人扫班级里分配的卫生区一个星期。随着扫卫生区的结束,一个学期便进入了尾声,寒假也伴随着新年的喜庆气氛如期而至。

 

领了寒假作业跟成绩单,班级里便乱哄哄一团。鹿晗跟张艺兴俩人神同步地朝后转身,然后又神同步地问尚夏佐佑,“一会儿干嘛去?”

 

尚夏佐佑神同步地回,“我俩有约了……”

 

“啧,重色轻友。”鹿晗抛出白眼,继而伸出手揽上张艺兴的肩,“那我俩也约去了”

 

“行啊”尚夏冲鹿晗挤眉弄眼,“你俩这一和好就更黏了呢,啧啧啧。”

 

“承让承让,比不上您重色轻友。”鹿晗槽尚夏,跟着伸手拍了下佐佑的肩,“特别是你,妻管严一个。”

 

佐佑笑笑:“谁叫我喜欢她”

 

这一当众表白来得措不及防,尚夏悄然红了脸,但也没忘怼鹿晗,“切,我重色轻友还不是为了给某人制造机会。”

 

“某人是谁?”张艺兴瞪大眼睛插嘴问:“还有,制造什么机会啊?”

 

尚夏一时找不到借口就索性沉默着,正巧谢解这会儿进班了,班里立马安静一片。鹿晗顺势揽着张艺兴转身,好好地听谢解讲了些每次放假班主任都必须叮嘱的一些废话。

 

谢解讲完话,宣布可以走了的时候,班里顿时沸腾了起来。尚夏拉着佐佑趁着这股子喧闹劲儿偷摸从后门溜了,张艺兴收拾好书包转头,才发现俩人座位空空如也。

 

“果然是重色轻友啊”张艺兴长叹出一句。

 

“没事儿,你不还有我呢嘛。”鹿晗拉着张艺兴的手腕从座位里出来,“一会儿我们去书城逛逛,然后我带你去吃饭。”

 

“好啊”张艺兴笑眼弯弯,就任由鹿晗这么拉着他,丝毫没有觉得不妥。

 

鹿晗拉着张艺兴经过走廊的时候,别的班的女生都开始小声尖叫或议论了起来,除了鹿晗好帅张艺兴好可爱之外,她们议论更多的是,他俩不会是一对吧?

 

走到楼梯口处,鹿晗跟张艺兴被一位女孩拦住了。准确说是鹿晗被女孩拦住了,女孩的朋友们将女孩往鹿晗面前一推就跑到一边偷偷观看起来。张艺兴觉得这场面有些尴尬,便试图挣开鹿晗的手,稍稍回避一下,奈何鹿晗的手劲太大,抓得又紧,他根本就挣不开。

 

女孩先是看了张艺兴一眼,然后再看鹿晗,看了会鹿晗,她便羞涩地低下头,跟着嗫嚅道:“鹿晗……我……我喜欢你……你能不能……”

 

“不能”鹿晗没等人家说完就直接拒绝道:“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有喜欢的人了?张艺兴思索着从鹿晗嘴里蹦出来的这几个字,他突然有些慌了,如果鹿晗跟他喜欢的人在一起了,那是不是就跟自己疏远了?

 

女孩抹着眼泪就跑了,女孩的朋友们还想说什么,但在看到鹿晗顿时阴鸷下来的脸色,便即刻也跟着跑远了。她们以为是错觉,她们是不会觉得平日里看起来爱笑爱闹的翩翩少年鹿晗会有这样可怕的一面。

 

“想什么呢?”鹿晗松开张艺兴的手腕,换作搂上张艺兴的肩膀。

 

“啊?”张艺兴回过神,看了鹿晗一眼便迅速低下头来,但并没有说什么,手指则有些紧张地抠着羽绒服边角。

 

“怎么了?”鹿晗看出了张艺兴不对劲,便停下脚步,扳正张艺兴的身子问:“到底怎么了?嗯?”语气格外温柔。

 

“就是……就是……”张艺兴顿了又顿,看到鹿晗颇长的刘海挡住了鹿晗明亮的眼,他便伸手将鹿晗的刘海给抚到一边,然后轻声问:“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你喜欢的人是谁啊?”也不等鹿晗回答,张艺兴就开始瞎猜起来,“重点班的班花?还是高二的校花?还是……”

 

“噗嗤”鹿晗忽然笑出声来,“你瞎猜什么呢?都不是”

 

“那是谁啊?可以告诉我吗?”张艺兴表情纠结,语气则满是吃味与好奇。

 

“现在还不可以”鹿晗揽着张艺兴继续下楼,顺便调戏张艺兴问:“你吃醋了啊?”

 

“神经病,我吃什么醋。”张艺兴松开抠着羽绒服边角的手指,嫌冷地伸进羽绒服的口袋里。

 

“那你怎么一脸的不开心?”鹿晗继续调戏张艺兴。

 

“我……我是尴尬……”张艺兴小声嘟囔,“当面看你拒绝女孩,我能不尴尬嘛。”

 

“好好好,尴尬尴尬。”鹿晗心情巨好的笑着,跟张艺兴说话的语气也不知不觉宠溺到不行。

 

一直跟在他们背后的吕漾气得直攥拳头,他本以为张艺兴跟鹿晗吵架这期间,他可以成功的趁虚而入。哪知道,不管他如何努力,张艺兴对他始终客客气气。

 

吕漾身边经过几个女孩都正在纷纷议论着,“欸,刚刚重点班的班花跟鹿晗告白被鹿晗拒绝了耶,鹿晗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你们猜是谁啊?”

 

其中一个腐女接话:“不会是张艺兴吧,你看他俩真得好登对哦。”

 

另一个女生惊恐,“不会吧,这种情节只有小说里才会有的啊。”

 

“管他会不会,但他们真得好配啊。鹿晗一跟张艺兴在一起笑容就宠溺得不行,然后张艺兴又可爱又呆,整天被鹿晗带在身边。”

 

“我看你是耽美小说看多了,醒醒吧,这可是现实生活。”

 

“才不是,我就信他俩是一对。”

 

议论声渐渐远去,吕漾站在原地捏紧书包肩带,心一狠,敲定了一个主意。吕漾找了个没人的地儿,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用左手写下鹿晗喜欢张艺兴这几个字,然后再往纸张后面贴双面胶。收拾好书包,吕漾趁着四下无人,便将这张纸给贴在了学校公告栏的玻璃外。

 

公告栏里面是一些三好学生的照片和运动会跟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的一些照片,吕漾贴完就走了。

 

一些走得晚的,喜欢鹿晗的女孩或者是喜欢张艺兴跟他们的粉丝们见到这张纸就觉得好笑,撕下来之前,其中几个爱八卦的女孩不怕事儿大的掏出手机拍了照片。

 

有些男生也看到了,也顺手拍了照片,拍完还要手贱的往学校贴吧里发。

 

尚夏在网吧将存在网站里的小说章节更新,还没点开游戏,班群里就弹出消息,同学们,赶紧去看学校贴吧里的热帖。

 

迅速点开贴吧进入,尚夏找到一直被顶上来的帖子,标题为,惊爆高一校草鹿晗喜欢男的。尚夏带着疑问点开,就发现了一张像素模糊的照片,上面写着,鹿晗喜欢张艺兴这几个歪扭七八的字。

 

尚夏一边往下翻评论,一边给鹿晗打电话,鹿晗那边一接通,她就直接问:“你最近得罪人了?”

 

“没有啊?”鹿晗一头雾水。

 

“有人贴了一张纸到学校的公告栏上,上面写的是鹿晗喜欢张艺兴,然后被人拍了下来,发到了学校贴吧里。现在很多人都在顶着帖子,评论一大堆。”尚夏看了看评论就知道一定是有人故意陷害鹿晗的,本来鹿晗喜欢张艺兴这件事就只有他们知道,现在这不都知道了。

 

“你叫佐佑帮我黑了这帖子”鹿晗压低声音,“然后别让张艺兴知道这件事,他要是问起来,你就说是恶作剧。”

 

“知道了”尚夏挂了电话就叫佐佑黑帖子。

 

佐佑暂停游戏就开始操作起来,黑完他便问:“这是都知道了?”

 

“嗯”尚夏点头,“只有张艺兴不知道”

 

鹿晗没在班群里,因为他怕自己加进去就暴露了身份。他没加进去,张艺兴也就没加进去。张艺兴问了几次鹿晗的QQ,鹿晗都不愿说,过后张艺兴就没再问了。

 

所以这事儿,除了一些特别爱八卦的同学还在QQ跟空间议论发表之外,就算是平下一波来。张艺兴是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事儿,除了被鹿晗保护得很好之外,就是他圈子小还一点儿都不八卦,更不逛贴吧。

 

吃过饭,鹿晗送张艺兴回家。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鹿晗忽然问张艺兴,“小酒窝,如果,有个男孩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有男孩喜欢你?”张艺兴反问过后,才开始答题,“应该不会有吧……”

 

“我就随便问问”鹿晗见张艺兴有些不自在便转移话题,“对了,还记得我们打的赌吗?”

 

“嗯”张艺兴点点头。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

 

“等个适当的机会吧”

 

“好”

 

在家听着歌写了几天寒假作业,张艺兴才打算休息一下。鹿晗好几天没来找张艺兴,也没给张艺兴星星。张艺兴看着窗台上二橘子里的星星,笑了笑,便开始给鹿晗打电话。今天下了冬日里的第三场雪,张艺兴的爸妈准备包饺子。鹿晗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张艺兴打了十几通终于放弃了,然后嘟囔,鹿晗真够没口福的。

 

见张艺兴半天没从房间里出来,郑艺便大喊一声,“兴伢子,鹿晗他来不来啊?”

 

“没打通他电话”张艺兴回,“我现在打给尚夏佐佑”

 

打给尚夏的时候,尚夏很快就接了。尚夏跟佐佑在一起,张艺兴就一起邀请了他俩。尚夏佐佑很想去,但他俩此刻正在外地旅游。

 

“你俩跑外地也不说一声,真不够兄弟。”张艺兴嘟囔,语气有些不好。

 

“咋的了,你还真生气了?”尚夏听出了张艺兴的不开心情绪。

 

“没有,就是,就是你们不来,鹿晗手机又打不通,我爸妈又包了那么多的饺子,有点烦而已。”张艺兴实话实说。

 

“嗨,我当什么呢。你跟叔叔阿姨说,我跟佐佑回来就去看你们,给你们带礼物哦。”尚夏语气轻快。

 

“得了吧,你俩好好玩儿吧。”张艺兴说完就准备撂了。

 

“欸,等会儿。”尚夏大喊,“你打不通鹿晗手机就去鹿晗家看看,别出什么事儿了。”尚夏提醒道:“反正你离他家也不是太远”

 

“说得也是”

 

张艺兴放下手机就开始换衣服,站在门口套羽绒服的时候,郑艺一边擀皮儿一边问:“你这着急忙慌的干嘛去啊?”

 

“去鹿晗家看看”张艺兴围上围巾就拉开了门。

 

“鹿晗一个人在家的话,你就让他过来住几天,一个人在家也怪可怜的。”郑艺说完,门就被关上了。自从在张艺兴嘴里知道了鹿晗父母离婚了过后,郑艺就格外心疼鹿晗,做了好吃的就让张艺兴叫鹿晗过来。

 

一路跑到鹿晗家门口,张艺兴满头大汗地按着门铃。前来开门的是鹿晗家的阿姨,张艺兴礼貌地叫了声就挤了进去。

 

“小同学”阿姨叫住张艺兴,“鹿晗跟他爸吵架了,闷在家里已经好几天了,你来了正好,赶紧去看看他吧。”

 

“好的,阿姨,我上去了。”

 

轻车熟路的上楼,到鹿晗房门前,张艺兴伸手敲了敲,里面立马传出来鹿晗语气不好的吼声,“我都说了,没胃口不想吃饭。”

 

“我爸妈今天包饺子,叫我过来叫你一起去吃。”张艺兴站在门外加大声音。

 

房间里窸窸窣窣了会儿,鹿晗才过来开门。门一拉开,吓了张艺兴一跳。鹿晗样子憔悴又不修边幅,嘴边一圈还冒出了胡子。

 

“你怎么长胡子了?”张艺兴伸手戳了戳鹿晗的下巴问。

 

“纯爷们儿成熟了”鹿晗勉强一笑。

 

“切”张艺兴推开门进房间,吸了吸鼻子,他问:“怎么一房间的烟酒味儿?你这是抽了多少烟?喝了多少酒?你还在发育,少这样作,小心以后长不高啊……”

 

鹿晗从背后一把抱住张艺兴,脑袋搁在张艺兴的肩上,有气无力道:“知道了,小话唠。”

 

“我不是话唠,我是为了你好,唔……”张艺兴转脸想看鹿晗,却被鹿晗给转脸吻住。

 

刚开始还嘴对嘴,过了会儿,鹿晗开始伸舌头舔舐着张艺兴的唇缝,舔了会儿,鹿晗便用舌头顶开张艺兴嗑在一起的牙齿。张艺兴全程傻愣愣的,任由鹿晗将舌头伸进嘴里胡乱翻搅舔舐一圈。

 

张艺兴从来都没有接过吻,一时又发愣,自是忘了换气呼吸。见张艺兴的脸越憋越红,鹿晗无奈,便松开了张艺兴。舔了舔张艺兴嘴角处的口水,鹿晗柔声道:“换气呼吸都不会,以后还怎么接吻。”

 

“我第一次接吻,不会不是很正常……”张艺兴脸红地嚅嚅道。

 

“算了”鹿晗一扫脸上的颓废与阴霾,向张艺兴下套,“以后我就负责教你接吻,省得你以后丢人。”

 

“唔,好。”张艺兴傻愣愣地点头。

 

“但记得要保密”

 

“好”


TBC.

评论(1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