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十一」你能不能把我的心也还回来?

鹿晗之前戒过很多次烟,但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就像烟真和张艺兴一样让他上瘾,怎么也戒不掉。哪怕是嗓子干疼到不行,他都还是戒不掉。就跟哪怕是他要与张艺兴分手,可分手后却一直怎么也都忘不掉张艺兴一样。

在鹿晗这里,烟就等于张艺兴,如果再重新戒掉烟的话,那这次是该连张艺兴也一起戒掉么?

可那个好字一出口,他便再没了反悔的余地。

他深爱的张艺兴,要陪着他一起戒掉他深爱的张艺兴。何其悲伤,又何其讽刺。

输完液,鹿晗拎起张艺兴的药,与张艺兴并肩走出输液室。张艺兴将围巾裹紧,嘴巴都整个被围巾围住,只露出高笔直的鼻子和一双眼里会有星星闪烁的眼睛。

俩人一路无话。路过垃圾桶的时候,鹿晗停下脚步,从裤包里掏出烟和火机,准备将其丢掉的时候,被张艺兴抢先夺过去。

“我替你保管着吧”声音闷闷的,还带着些沙哑。

“好”鹿晗抬头看张艺兴,表情让人捉摸不清。

出了医院,鹿晗停下脚步,将张艺兴羽绒服后面的帽子替他戴上,顺便勒紧,“夜里风大”

俩人挨得很近,灼热的呼吸纠缠着,哪怕隔着一层围巾。鹿晗身上还是那种淡淡的香水味加烟草味,张艺兴想着这次鹿晗要真的戒烟成功,那日后大概就闻不到这熟悉的味道了。

鹿晗去取车时,张艺兴拉下围巾,直喘着气,刚才鹿晗离得那么近,他差点没憋死。纯情的就像当初发现自己喜欢鹿晗那样,面对鹿晗的靠近,大气都不敢出。

还是怂,面对鹿晗时怂,反馈他的爱时也怂。

下车时,张艺兴将袋子里的含片全放在鹿晗的车上,“先吃这个,等嗓子养好了,再换别的。”

鹿晗点点头,下车送张艺兴,跟在张艺兴背后。冬夜的冷风一吹,张艺兴弓了弓腰,试图将身子再往羽绒服里缩一缩。路灯昏黄,鹿晗试图努力地去看清张艺兴的背影,他不想太快忘记。

上楼的时候,感应灯灭了又亮,鹿晗不紧不慢地跟在张艺兴身后。嗓子又疼又痒,禁不住干咳两声后,张艺兴回头看他。这时,感应灯恰巧灭了。

鹿晗三两步轻声追上,从后拥住张艺兴,道出一句,“艺兴,我想喝你煮的梨汤。”

张艺兴又有些大气都不敢喘,平复了会儿小鹿乱撞的内心,才艰难地吐出一个,“好”

得到应答,鹿晗连忙放开了张艺兴。接着跺了跺脚,感应灯重新亮了起来。

张艺兴没有回头,只低声说一句,“那我进去了,你路上小心。”就拿钥匙开门进了屋。

门砰的一声关上后,鹿晗才缓缓转身,一步一台阶的迈下楼去。惯性地摸了摸口袋,才发现烟已经交给张艺兴了。

嘴里实在是痒的厉害,刚坐进车内,他就连忙将张艺兴留下来的含片取下一片放进嘴里。过了一会儿,才感觉好些。

这次戒烟,比之前的哪一次都要难上万分。

之前张艺兴也会叫鹿晗戒烟,鹿晗当时也会乖乖的将烟和火机全部交给张艺兴,但奈何鹿晗的烟瘾实在是难以控制住,就总会偷偷的抽一两根。刚开始张艺兴还会跟他吵,久了,张艺兴也就不愿意去管了。

直到他分手,鹿晗又抽了起来,且每天的量又增加了些。

所以才嗓子又干又疼了起来,且还没有张艺兴亲手炖的张氏牌爱心梨汤。

按着医生的交代,张艺兴倒水喝完了药,才想起来刚刚答应的鹿晗,给他煮梨汤喝。这两天生病恐怕不行,想着,张艺兴便拿起手机,给鹿晗发过去一条微信,(支昂张:等过两天我病好了,就给你炖梨汤。)

等到快要睡着了,才等到鹿晗的回信,(嘞兀鹿:不急,只要你愿意炖,多久我都愿意等。)

看完回信,张艺兴顿时清醒。

又是多久都愿意等,那又会是什么时候就突然说不等了呢?他不愿再去猜,或许他们早该就这样,彻底一刀两断说拜拜。

第二天到公司的时候,头已经不疼了,低烧也退了,就是有点咳嗽和鼻塞。感冒就像是跟鹿晗前段时间的形同陌路一样莫名其妙,并且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那种情况下,就发生了的。

小冯慰问了张艺兴几句,便专心埋头工作了。年底的工作量的确是大,不过这转眼间,又快要过年了。

想想,往年都是鹿晗陪着张艺兴一起回的老家。但这今年,就张艺兴一个人回去。

翻了翻日历,接着去陈迦南办公室,确定了今年公司放假的时间,张艺兴就开始在网上订回家的动车票。

往年都是鹿晗开车带他自驾走高速回去的,高速要开十几个小时,他跟鹿晗俩人换着开,午饭就在服务区解决,到家的时候,脖子和腰都酸的不行,尽管这样,那都是开心的。

想到今年不用再为给父母买什么而也跟鹿晗吵,张艺兴就心里难掩各种空落落的感觉。

敲策划敲到一半,张艺兴停下来喝口已经温掉了的美式,放杯子的时候,忽然就碰到了放在桌角处,鹿晗常抽的那个牌子的烟和压在烟盒上的Zippo。

银白色Zippo上那像星星的雪花图案被磨的有些淡了形状,但看得出来,持这打火机的主人有在好好的保养着。

这打火机,张艺兴都忘了具体是什么时候送给鹿晗的,倒没想到鹿晗还在用。昨天在医院他一把抢过来烟和打火机就塞进羽绒服包包里没仔细看,若不是这不经意的碰触,估计他还没看到这鹿晗用了好久都没换掉的打火机。

往鹿晗的位置那里看了看,又看了看烟和打火机,张艺兴决定,下班后就去超市买梨子和冰糖还有干山楂给鹿晗炖梨汤。再顺便给鹿晗买几瓶彩虹糖,等嗓子好了,鹿晗就可以吃这个缓解一下烟瘾了。

下了班,张艺兴立刻就收拾东西出了公司。怕赶上地铁高峰期,但还是赶上了地铁高峰期,像沙丁鱼一样,被挤在车厢里。

出地铁站的时候,天空突然开始飘落雪花。今年的第一场雪,来的似乎有些晚。缩了缩脖子,将羽绒服后的帽子戴上,接着往超市走去。

这个点,超市的人挺多的,张艺兴一个人推着购物车慢悠悠地逛着。先买了梨,然后买了冰糖和干山楂。拿了几瓶彩虹糖后,张艺兴还顺便拿了几盒薄荷糖。

鹿晗不是很喜欢吃糖,但张艺兴还蛮喜欢吃的。之前张艺兴吃彩虹糖的时候,鹿晗会让他喂两颗。有时候吃的多了,也就喜欢上了彩虹糖,也不是说有多喜欢,就是至少不会觉得腻。

本来买完可以直接去付款的,但想着自己家里也缺点东西,张艺兴就多逛了会儿。

东西买齐去付款时,几个收银台都排了很长的队。张艺兴就挑了个人稍微少点的跟在背后排着,无聊之际,便掏出手机开始玩起了节奏大师。

在差一点过关的时候,身子被猛地一撞,单手脱离了手机,等稳住身子,屏幕上大大的GAME OVER刺眼醒目。

张艺兴皱着眉,转头想看看是被谁撞了,看完就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转头,为什么要来这家超市,为什么要今天就给鹿晗炖梨汤。

撞到张艺兴的是鹿晗旁边的男孩,张艺兴匆匆看了一眼,就转过头去。正好前面的人付完款,然后就到他了。

他怎么都没想到会遇上这么狗血的事情,其实他跟鹿晗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不是么?但那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样子,让旁人感觉,他就还是鹿晗的恋人。然后撞破了,鹿晗带着别人来逛超市那一幕,所以他才落荒而逃。

但其实是,张艺兴不想输的太彻底。

鹿晗没打算来超市的,更没想到会碰见张艺兴。是男孩见他嗓子难受,硬是带他来超市,买梨子跟冰糖,要给他炖冰糖雪梨。鹿晗没办法,只好跟着男孩一起过来。但万万没想到,碰到了张艺兴。

有时候,命运总这样,让他们错过。

回到家,张艺兴就开始准备炖梨汤。但想到男孩也买了梨跟冰糖,想了想,他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去拿茶几上的手机,给鹿晗发了条微信过去。

(支昂张:你的梨汤还要吗?)

鹿晗秒回,(嘞兀鹿:你炖我就要)

张艺兴看完,没再要回复下去的欲望,再回下去,就显得有些抬杠。但他真的好想问,那我要是不炖呢?

鹿晗坐在车里,迟迟没有等到他预想中张艺兴的回复。他都已经将要回复张艺兴的话都打好了,(嘞兀鹿:你不炖,我也要。)

最后,张艺兴还是将梨汤炖好了。

梨汤在保温杯里,张艺兴草草地吃完了晚饭,就准备给鹿晗送过去。本来他想的是不炖算了,但怎么说也是答应过鹿晗的,所以怎么能说话不算。

打车到鹿晗小区,发现门卫大叔还没换。见到张艺兴,门卫大叔拉开窗户亲切的打着招呼,“张先生,你来了啊?”边说边笑着感叹,“好久没见你来了呢”

“是呢,好久没来了。”张艺兴笑了笑,搓着手,心里则一边担忧没带门卡,一边想着该如何找个理由。

“我刚刚看鹿先生回来了”大叔还是一脸笑眯眯的,“怎么没叫他下来接你?”

“额……下雪了……然后天太冷了,我就没叫他下来。”张艺兴拢了拢围巾,“那个,大叔,我忘了带门卡,你……”

大叔了然的打断他,“两个人在一起难免有不合的地方,互相忍让一下就过去了。”边说边帮张艺兴开了门,“再说了,你们能在一起本身就不容易。”

张艺兴很惊讶大叔是如何知道他跟鹿晗的关系,但转念想想,就他之前跟鹿晗那黏糊劲,不知道才怪。

“嗯,我知道了。”张艺兴还是好脾气的笑着,但应答完,就低着头走进了小区。

大叔的那句,“我刚看鹿晗带了个男孩回来,是你弟弟吗?”被吹散在飘着雪的冬夜的冷风中。

站在鹿晗家门口,张艺兴踌躇了。想敲门进去,又想试试鹿晗换没换密码。手指停在数字键前,犹豫了半晌,还是按下了911007这六位数。

咔嚓,门开了。

张艺兴轻轻地推门进去,走到客厅没发现鹿晗,便将帆布包里的梨汤取出来放在茶几上。放好,刚想叫鹿晗的时候,卧室的门就开了。出来的并不是鹿晗,而是那个男孩。

一时间,张艺兴僵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直到男孩问,“你来干什么?”一副正牌主人的口气。

“我……我……”张艺兴我了个半天,没我出个所以然。鹿晗就从书房里出来了。看到鹿晗出来了,张艺兴便指着茶几上的保温杯说:“我来还杯子的”没待鹿晗说什么,他接着问道:“无名呢?”

鹿晗看了眼保温杯,看了眼张艺兴,面上没什么表情,只答道:“无名在宠物店”

张艺兴点点头,“那我去宠物店接它”说着,就往外走。

鹿晗上前抓住张艺兴的手腕,将其拉转过身,接着用双手固定住张艺兴的肩膀,问道:“你只是来接无名的是吗?”语气里,压抑着怒火。

“还有还你的保温杯”张艺兴面无表情地看着鹿晗,“你……唔……”

鹿晗被张艺兴这么一堵,顿时气的没有了理智,怕张艺兴会再说出什么更伤人的话来,便凑过去,狠狠地吻住张艺兴。

张艺兴挣扎,鹿晗紧紧箍住。这个意外的吻,吻的格外激烈。

终是鹿晗服了软,松开张艺兴,但手还是紧紧的箍着张艺兴的腰不放。鹿晗将下巴抵在张艺兴的肩上,低喘着气,语气服软地问道:“张艺兴,你能不能把我的心也还回来?”

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张艺兴推开鹿晗,反问:“那我的心呢?”

“在我心里”

TBC.

微博同步更新

祝大家猴年猴快乐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