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十一〉你是不是恐高啊

睡了一天加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张艺兴就被拍门声跟手机铃声给吵得烦的要命。张艺兴半眯着眼,一边接听手机,一边去开门。

 

电话是尚夏打来的,尚夏简略地说了下今天的行程,跟着催促张艺兴赶紧洗漱换衣服后就撂了。张艺兴收起手机开门,见是鹿晗,也不管了,直接转身进屋。

 

鹿晗关上门,嘟囔张艺兴,“你怎么跟猪一样,这么能睡。”

 

张艺兴哈欠连连地回,“能睡是福”

 

“……”

 

收拾好,张艺兴便背了个小包出门。跟在鹿晗背后下楼,出了单元,张艺兴才发现鹿晗今天没有骑车过来。

 

张艺兴追上鹿晗问:“你车呢?”

 

鹿晗伸手揽上张艺兴的肩,“出行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

 

“这离地铁站挺远的啊”

 

“就权当锻炼了”鹿晗捏了捏张艺兴的脸,“一会儿买俩煎饼果子,边啃边走,很快就到了。”

 

“行吧”

 

到地方的时候,人很多。鹿晗特地带了相机,从包里拿出相机挂在胸前。就这一会儿,张艺兴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鹿晗背起包,跟着去找张艺兴。

 

张艺兴是嫌人太多,找了个稍稍清净点的地儿。刚想拿手机给鹿晗打电话,他就就听到鹿晗叫他。他回头,冲鹿晗笑,顺便挥了挥手,向鹿晗示意,他在这儿。

 

面前人来人往,鹿晗举起相机,趁着没人经过的空隙,他按下快门,将这一刻的张艺兴给永远地记录了下来。

 

尚夏佐佑赶来的时候,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广场上的人乌泱乌泱,四个人并排站在一起,脑袋尽力往上仰。

 

升旗期间,鹿晗散了些注意力,举起相机记录下了他们仨的侧脸,年轻活力,帅气美丽。

 

仪式结束,四个人去了就近的商场逛了逛。在一起耍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回到家的时候,张艺兴累的往床上一躺。躺了会儿,他才爬起来洗澡。洗了澡过后,便给在老家的爸妈打了个电话,汇报了下这两天的情况。郑艺在电话里问了鹿晗,张艺兴心情还不错的跟郑艺聊了会儿鹿晗,说鹿晗人真的很不错。

 

“兴伢子,昨天我跟你爸碰到你小学班主任了。”手机那头,郑艺的语气有些许小心翼翼,“她问了你现在的情况和学习,我说,都很好。”

 

张艺兴捏紧了手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答:“那真是承蒙她关心了,不过,您怎么能说都好呢,我成绩其实也不好。”

 

“别想太多,我就是这么一提。”郑艺语气放松了些,“明天不是还要跟鹿晗出去玩儿吗,就早点休息吧,妈妈撂了。”

 

通话结束,张艺兴将手机往床上一扔。本来满眼的困意,瞬间消失干净。他脑子里忽然回忆起,当时,还挺喜欢他的小学班主任去他房间翻东西时的表情,后来翻到了那几张碟时的表情,包括他恳求小学班主任相信自己时她的表情。再回忆起来,仿佛历历在目。

 

思绪有些混乱,张艺兴便打开电脑。此刻他想找个人聊聊,想来想去,他最后上网找了那个十四中的鹿兴。

 

鹿晗正准备退出QQ关电脑的时候,忽然看到张艺兴的QQ头像在闪烁。他以为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再看的时候,发现头像还在闪烁着。鹿晗点开,看到的是一句,(睡了吗?)

 

鹿晗回,(还没有)

 

张艺兴回,(那能聊聊吗?)

 

(可以啊)鹿晗回,跟着敲过去一句,(发生什么了吗?)

 

张艺兴回,(没怎么,就是想找你聊聊天。)

 

(这样啊)鹿晗回,(我的荣幸)

 

张艺兴跟鹿兴瞎聊了些有的没的,然后对方又给他发过来几个笑话,被逗笑了过后,他心里顿时舒服了很多。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张艺兴便提前结束聊天,发过去一句,(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

 

鹿晗不知道张艺兴到底怎么了,他问了一遍张艺兴不说,他就懒的再问第二遍。因为他这个身份暂时还不能暴露,所以他也没用手机给张艺兴发短信或打电话,怕张艺兴会起疑。想不出个所以然来,鹿晗索性也关电脑睡了。

 

按之前商量好的,每个人选择去一个地方。看升旗是鹿晗选的,佐佑选的则是爬长城。长城上的游客特别得多,乌泱乌泱的,人挤人。鹿晗跟在张艺兴的背后,手臂偶尔伸开挡住张艺兴,怕张艺兴被挤到。

 

到顶的时候,张艺兴朝下大喊了一声,随后朝鹿晗看去,兴奋道:“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现在终于是条好汉了。”

 

鹿晗瞅张艺兴这兴奋劲儿,不自觉就笑了。随后从包里掏出水拧开,递给张艺兴,“张好汉,喝口水先吧。”

 

张艺兴接过水,“谢谢鹿好汉”

 

趁着张艺兴仰头喝水之际,鹿晗举起胸前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到第三天跟着尚夏的选择去游泳的时候,张艺兴已经完全没力气了。他没带泳衣,背包里就带了水跟零食还有mp3。

 

张艺兴坐在泳池边看着他们仨在水里自由摆动,灵活得像条鱼。耳机里正在放着南拳妈妈的《橘子汽水》,张艺兴一边晃荡着双腿,一边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

 

鹿晗游累了,便裹着浴巾上来了,轻轻地坐到张艺兴的旁边。然后再轻轻地扯下一边张艺兴塞在耳朵里的耳机,带到自己耳朵上。

 

张艺兴被吓一跳,见是鹿晗,便没再管了,继续跟着耳机里的歌声哼着。

 

“小酒窝,你会唱这首歌吗?”鹿晗忽然问。

 

“还行吧,就是有些地方还是会唱跑调。”张艺兴转脸看他,问:“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问问。”鹿晗用浴巾擦着脑袋,擦着擦着,他忽然想起来,“对了,你的《2号餐》专辑还在我家。”

 

“你还记得啊?”张艺兴翻一白眼,“我还以为你忘记了”

 

“我要是真忘记了,怎么办?”鹿晗转脸看张艺兴。

 

“凉拌你的蛋”张艺兴开玩笑道。

 

“啧,没想到啊……”鹿晗伸手去挑张艺兴的下巴,“你这么色?”

 

张艺兴拍掉鹿晗的手,“承让承让,比不上你。”

 

“哦?”鹿晗挑眉,随即点点头,“是比不上我,因为我想到了一句话……”

 

“什么话?”

 

“你的蛋我的蛋,四个蛋串一串。”

 

“……”张艺兴抬腿就给了鹿晗一脚,用的力气挺大的。鹿晗只能勉强稳住身子,尽量不让自己掉进泳池里。

 

“鹿晗,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黄?”张艺兴用手推着准备往这边靠过来的鹿晗,“赶紧离我远点儿”

 

“你怕什么啊?”鹿晗伸手紧搂住张艺兴的脖颈,脑袋凑得很近,“还怕,近黄者色啊?”

 

“……”

 

“不用怕,男生色点都正常。而且。其实你也很色啊。”

 

张艺兴挣脱鹿晗,瞪大眼睛,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只骂一句,“鹿晗,你个臭流氓。”

 

“你不是喜欢吗?”

 

“我喜欢你个头”

 

“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这个人?”

 

“想知道吗?但,我,就,是,不,告,诉,你!”

 

尚夏刚游过来,看到貌似吵架了的鹿晗跟张艺兴,有些不明所以地问:“你俩咋了?聊啥呢,还吵起来了?”

 

“谁跟他吵”俩人异口同声。

 

特别是张艺兴,一副气鼓鼓的模样,任谁看谁都会以为他俩吵架了。

 

张艺兴站起身,从鹿晗手里拉过耳机线,问水里的尚夏,“你跟佐佑俩啥时候走?我饿了……”

 

“我现在就走”尚夏答完,就转头大叫了声佐佑。随后又转回头看张艺兴,“你一会儿跟鹿晗去外面等我们吧,我们尽量快一点。”

 

“好的”

 

吃完饭过后,就各自回家了。张艺兴其实没有生鹿晗的气,他就是,其实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鹿晗,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跟鹿晗成为朋友。

 

有一瞬他觉得他们已经是朋友了,但一瞬即逝过后,那种无力感就又回来了,统统都回来了。

 

张艺兴选择去的地方是游乐园,他喜欢刺激的游戏,特别是过山车。每回都要坐好几次,才过瘾。

 

鹿晗则同他相反,鹿晗最去不得的地方就是游乐园了,因为他恐高。而且里面有很多项目他都玩儿不了,去那儿也是浪费时间。这次是张艺兴想去,他才决定陪张艺兴去一次,一般人他就爱谁谁了。

 

长假期间人多的不行,想玩儿一个项目,排队都得排上一会儿。张艺兴一进去就兴冲冲地往过山车那里跑去,他最想玩儿的就是这个了。他排在队伍后面,冲不远处正慢慢走过来的仨挥了挥手。

 

鹿晗有些无奈地拍了下尚夏的肩,跟着感叹,“没想到,张艺兴竟然喜欢玩儿这个。”

 

尚夏回他,“怎么说,他喜欢玩儿这个我也很奇怪。但是吧,他有时候还真的蛮喜欢刺激与挑战刺激的。”

 

“这真是有够刺激的”佐佑接上话,随后看了鹿晗一眼,意思是询问鹿晗要不要说出他恐高的事儿。

 

鹿晗了然地摇摇头,他现在还不想说。

 

玩儿第一次的时候,张艺兴是一个人去的,他们仨都在底下等着。玩儿第二次的时候,张艺兴打算拉上鹿晗。

 

“鹿晗,你一会儿陪我坐一次呗?”张艺兴转脸看鹿晗。

 

“我陪你坐完这个,就能跟你做朋友了吗?”

 

“不能”

 

即使被张艺兴这样一口拒绝,但鹿晗是答应了陪张艺兴坐一次。对他来说,这真的是个极大的挑战。

 

过山车开始滑动时,鹿晗基本上就不敢睁开眼。耳边是呼呼的风声与尖叫声,眼睛即使是闭着的,但晕眩感还是遍布鹿晗全身。

 

下来的时候,鹿晗有些腿脚发软,但他还是快速的朝垃圾桶那里跑过去。张艺兴一开始有些不明情况,愣了会儿,就反应了过来。一边从包里掏出面巾纸跟水,一边快速地跟上鹿晗。

 

鹿晗吐得很厉害,张艺兴看在眼里有些心疼,不自觉就空出一只手轻拍着鹿晗的背。一边拍一边问,“好点儿了吗?”

 

“嗯”鹿晗只能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来。

 

“用纸擦擦”张艺兴贴心地将面巾纸递到鹿晗手上。

 

鹿晗接过面巾纸,擦了擦嘴跟脸颊上的生理泪水。抬脸转头看张艺兴的时候,眼眶难免红红一片。

 

看到这副模样的鹿晗,张艺兴真的心软了,特软。对视了会儿,张艺兴开口问,“鹿晗,你是不是恐高啊?”

 

鹿晗点点头,随后拿走张艺兴手里的水,仰头喝了几口漱嘴。

 

“那你怎么不说啊?”张艺兴伸手掐了把鹿晗的腰,又心疼又好笑地骂,“傻帽儿”

 

鹿晗被掐的一口水不小心喷了出来,喷得到处都是,也溅到了张艺兴的外套上。鹿晗从张艺兴手里拿来面巾纸,掏出一张替张艺兴擦着外套上的水,擦完再擦他自己外套上的水。

 

张艺兴一直沉默地看着鹿晗的动作,等鹿晗全都弄好,他忽然握上鹿晗的手,对上鹿晗的眼,叫鹿晗,“鹿晗,我,收回刚刚的那两个字。”

 

“哪两个字?”

 

“不能”


TBC.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