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我陪你谈个恋爱》(6-10)(完)

(6)

 

鹿晗的那一吻,似催化剂,将有缘有份的他们俩之间的原本兄弟感情催化成了朦朦胧胧的爱情。这份朦胧,其实他们心里都懂。

 

第二天,鹿晗载着张艺兴一起去了学校。然后带着张艺兴去报道,带着张艺兴去宿舍,中午带着张艺兴去食堂吃饭,学校里的新生跟学姐都特羡慕张艺兴身边有个鞍前马后的鹿大校草。

 

张艺兴开始军训过后,鹿晗就没那么忙了。便开直播跟粉丝们说明张艺兴的情况,还说最近不能跟不是小萌兔合作了,因为小萌兔没时间。

 

玩球球不跟张艺兴合作,鹿晗玩了几局就觉得索然无味。直播还没一个小时,鹿晗就下播了。然后,开始跟张艺兴聊天。聊着聊着,鹿晗才发现,他还没有加张艺兴的微信。问了张艺兴的微信号,他开始添加好友。

 

没一会儿,张艺兴就通过验证了。跟着,俩人就开始用微信聊了起来。没聊太久,张艺兴就去军训了。鹿晗觉得无聊,就开始翻张艺兴的朋友圈。翻到那天他瞄到了一点内容的朋友圈,不禁笑了,然后评论,这是在夸你鹿哥吗?

 

没花多长时间,鹿晗就翻完了张艺兴的朋友圈。看完的总结就是,张艺兴不怎么喜欢发朋友圈,也不喜欢发自拍照。

 

张艺兴军训结束过后,鹿晗去等他,准备带他出去吃顿好的。军训下来,都累瘦了。

 

老远见到鹿晗,张艺兴便挥手跟鹿晗打招呼,酒窝深陷笑眯眯的模样,看得鹿晗直心生荡漾。

 

“来,让我看看。”鹿晗双手攥着张艺兴的肩膀,将张艺兴从头到脚细细看了一遍后,沉声道:“瘦了”跟着问张艺兴,“军训期间没好好吃饭?”

 

“吃了,就是天气太热,没什么胃口。”张艺兴挣开鹿晗,“其实,我也没瘦,黑了倒是真的。”

 

“黑了?”鹿晗伸手捏上张艺兴的脸,靠近细瞧着,然后得出结论,“没黑啊,你这要是黑,那咱学校的女生不得哭死。”

 

张艺兴干笑两声,然后心跳加速地挣开鹿晗,率先迈步往门口走。边走边回头跟鹿晗说:“你挑好地方,这回我请客。”

 

鹿晗看着张艺兴挺直的背影,心下都想好一会儿吃完饭该怎么亲张艺兴了,是轻轻一吻还是法式热吻。

 

吃饱过后,张艺兴唤来服务员买单,顺便跟鹿晗再三强调这顿饭他请。服务员过来,只告诉张艺兴说单已经买过了,就忙去了。

 

“鹿晗,说好这顿我请的。”张艺兴蹙了蹙眉,显然有些不开心。

 

“我上次不是说过了,以后跟我一起吃饭,你别买单,不然……”鹿晗靠近张艺兴,“就亲你”

 

见张艺兴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发愣模样,鹿晗笑了,伸手揉了揉张艺兴的脑袋,“走吧,先出去,一会儿再亲你。”

 

明明是流氓到不行的话,但在张艺兴听来,却甜蜜的不行。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喜欢上了鹿晗。对,是喜欢。不知从何开始,也不知这喜欢到底有多深。

 

俯身替张艺兴扣安全带的时候,鹿晗猛地吻上张艺兴。见张艺兴瞪大眼睛的惊恐模样,鹿晗没忍住伸了舌头。见张艺兴没有阻拦与反抗,鹿晗便放肆起来,用舌头将张艺兴整个口腔搅了个天翻地覆,才算罢休。

 

俩人的唇舌分开很久,张艺兴才找回言语能力。结结巴巴地开口问鹿晗,“鹿晗,你,你怎么突然就,伸舌头了?”

 

鹿晗坦然,“我没忍住”

 

张艺兴:“……”

 

鹿晗发动车子,往他家的方向驶去。张艺兴不认识路,等到了鹿晗家的小区门口,他才错愕地开口问鹿晗,“你怎么带我回你家了?我,我现在得回宿舍。”

 

“我一个人住有点儿孤单,你搬出来跟我一起住吧,正好陪陪我。”鹿晗替张艺兴按开安全带,然后开车门下车,绕到另一边替张艺兴拉开车门。

 

“我有宿舍住,出来住不太好。”张艺兴拒绝。

 

“我收你房租”鹿晗双手撑在车门两边不让张艺兴下车,脑袋还要凑近张艺兴的脑袋。

 

“我,我没钱,租不起。”张艺兴继续找借口。

 

“那就不用付钱,你陪我住陪我玩儿球球。”鹿晗空出一只手,捏上张艺兴的下巴,对上张艺兴的眼神,“不准再拒绝我第三次,不然,我还亲你。”

 

“……”张艺兴红着脸点了点头,随后结结巴巴道:“可,可是我的东西,还在学校。”

 

“明天再去拿,今天先用我的。”鹿晗拉开距离,放张艺兴下车。张艺兴下车过后,就乖乖地跟在鹿晗身后回家。

 

鹿晗走着走着,忽然停了下来,转头问张艺兴,“张艺兴,你谈过恋爱吗?”

 

张艺兴停住脚步,摇了摇头,回:“没有”

 

听完,鹿晗朝张艺兴伸手,笑道:“那,我陪你谈个恋爱。”

 

“啊?”张艺兴瞪大眼睛。

 

“你陪我住陪我玩儿球球,我陪你谈个恋爱,礼尚往来。”鹿晗后退两步握上张艺兴的手。

 

“我,我还没答应你。”张艺兴想挣开鹿晗的手,奈何被鹿晗握得太紧。

 

“那你快答应”鹿晗加大力气。

 

“太快了”张艺兴放弃挣扎,“我们才认识不到两个月,一个多月还只在网络上合作打游戏。”

 

“所以,我先陪你谈个恋爱。等你觉得时间可以了,我们不快了,我们再好好地谈个恋爱。”鹿晗松开张艺兴的手,“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

 

“我愿意”张艺兴伸手握上鹿晗的手。

 

(7)

 

最近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鹿晗开微博直播的时候,粉丝们都会发弹幕感叹,鹿爷最近怎么都春光满面的,是不是谈恋爱了?生活过的太滋润了?还有粉丝发弹幕问,鹿爷你跟不是小萌兔最近怎么都没玩儿球球啊?求鹿萌兔组合强势回归,称霸球球。

 

鹿晗笑笑,回粉丝,“我跟小萌兔最近都有点忙,有时间肯定会玩儿。”跟着又说:“我最近是谈恋爱了,有机会,让大家看看他。”

 

接下来的弹幕便是一连串的大哭,大哭过后,粉丝们纷纷发弹幕嚎,谁这么厉害收了我们家鹿爷啊。

 

张艺兴放下乐谱,瞥了眼弹幕,觉得无聊,便起身做饭去了。留下鹿晗一个人,对着手机跟粉丝们瞎侃。

 

做好饭出来,张艺兴躲开摄像头,拍了拍鹿晗的胳膊,压低声音,道:“吃饭了,我做好了。”

 

鹿晗冲张艺兴点点头,然后露出了个大大的微笑给粉丝们,说:“他做好饭了,我得去吃饭了,晚点再直播。”

 

在关闭直播之前,鹿晗看了眼弹幕,弹幕大多数为,鹿爷你是跟你恋人同居了吗?鹿爷你恋人还会做饭啊,好贤惠啊!鹿爷你从此就是个妻管严了吗?鹿爷好想看到底是谁收了你。

 

鹿晗刚关闭直播,就听张艺兴朝他大喊,“你还吃不吃饭了?”

 

“这就来了”鹿晗放下手机,立马朝餐桌走去。

 

吃饭的时候,鹿晗跟张艺兴说了些好笑的弹幕。说着说着,才想起来道:“小萌兔,咱俩微博互关一下呗。”

 

“不要叫我小萌兔,微博我不怎么上。”张艺兴夹了块黄瓜到鹿晗碗里,“赶紧吃饭吧,吃饱饭把碗洗了。”

 

“成,我叫你艺兴。”鹿晗给张艺兴夹了块牛肉,咬着筷子看了会儿张艺兴吃饭后,鹿晗莫名觉得有些委屈,“艺兴,怎么自从咱俩谈恋爱过后,你就忽然对我这么冷淡啊?”

 

“有吗?”张艺兴吃饱饭,抽了张纸巾擦嘴,边擦边回鹿晗,“没有吧,是你的错觉。”

 

“嗯哼?”鹿晗伸手抓上张艺兴的手腕,脑袋往前凑近张艺兴的脑袋,近距离地看了会儿,看到张艺兴脸红了,鹿晗才放心地点点头,“是我的错觉,会脸红就对了。”

 

“……”

 

鹿晗洗好碗后,直接一屁股坐到张艺兴的旁边。身子像没有骨头那样,靠在张艺兴的身上。张艺兴好脾气的没有吱声,任由鹿晗靠着,眼睛则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看得入神。鹿晗伸头看,问张艺兴,“看什么呢?”

 

张艺兴将手机递到鹿晗眼前,“我刚上微博搜了一下你,正看你微博底下的评论呢。”

 

“那你赶紧关注我,我马上回关你。”鹿晗顿时来了精神,“我找你微博找好久了,你深藏不露啊。”

 

“我不怎么上微博,更不发微博,你关注我也没意思。”张艺兴实话实说。

 

“咱俩在谈恋爱,我关注你是自然的,哪怕你不上,什么也不发。”鹿晗拿来手机,解锁就点开微博,然后找到张艺兴,点了关注。一时开心,鹿晗便忘了好友圈里发的那些微博了。

 

张艺兴点只显示鹿晗的原创微博,连着好友圈,一条条的浏览着。有日常,有自拍,也有很文艺的一段话。不过鹿晗最近的好友圈,大多都是在晒与张艺兴的日常,跟张艺兴做的菜。张艺兴翻底下的评论看,看着看着就笑了。

 

“笑什么?”鹿晗凑过脑袋,看到他的好友圈时,他才反应过来。其实他也没发什么,但就是不想让张艺兴看到。他怕张艺兴,笑话他,笑话他喜欢晒。

 

“笑你朋友可爱”张艺兴抿了抿嘴,随后看着鹿晗问:“鹿晗,你感觉跟我谈恋爱怎么样?”

 

“感觉很好”

 

“那,你喜欢跟我谈恋爱吗?”

 

“很喜欢”

 

“那,我们就好好地谈个恋爱吧。”

 

“好”

 

(8)

 

刚抒完情,鹿晗就将手机往茶几上随便一扔。然后身子往下,迫不及待地将张艺兴压倒在了沙发上。鹿晗盯着张艺兴看,仿佛要将张艺兴的脸盯出花来。看了好一会儿,鹿晗才问张艺兴,“张艺兴,你想好了?不觉得,太快了?”

 

张艺兴将手机塞进沙发缝里,然后自然而然就伸出双手环上鹿晗的脖颈。张艺兴也看了鹿晗好一会儿,才答道:“想好了。反正要快总是会快,只要日后我们的生活能过得慢一点就好了。”

 

鹿晗忍不住张嘴含上张艺兴的下唇,含糊不清道:“好,以后我们慢慢来。”

 

拥吻了好大一会儿,张艺兴松开手,然后推着压在身上的鹿晗,“起来吧,我们慢慢来。”

 

鹿晗用下身顶了顶张艺兴的下身,满脸委屈,“我兄弟它慢不了”

 

“那你自己解决吧”

 

“张艺兴,你真的要这么狠心吗?我们这是在谈恋爱,你要对我还有我兄弟它负责。”

 

“好好好,我负责。”张艺兴败下阵来,“我先用手帮你弄出来,但我只能帮你弄一次。明天有考试,一会儿我得复习。”

 

“好”

 

(9)

 

京城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鹿晗见雪越下越大,就越发兴奋,不经常看到雪的南方人张艺兴都没他这么兴奋。搂着张艺兴一直睡到傍晚,鹿晗才翻身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外面的雪。

 

“外面的积雪还挺厚”鹿晗看了会儿,便将窗帘拉上了,然后走到床边,掀开张艺兴裹着的被子,“起来了,一会儿带你去老瞿那儿吃饭。”

 

“下雪不应该吃火锅吗?”张艺兴半眯着眼坐起身看着鹿晗发问。

 

“那就吃火锅吧”鹿晗伸手抱张艺兴,将张艺兴半抱半拉到床下,“一会儿叫上老瞿,这丫一直说我金屋藏娇。”

 

“美得你”张艺兴懒得走,整个人挂在鹿晗身上,任由鹿晗抱着他去浴室洗漱。

 

俩人拾掇好出门,天都黑了,路灯也全都亮了起来。鹿晗没有开车,则是牵着张艺兴漫步在积雪上。一步一个脚印,手心贴着手心。

 

到地方的时候,老瞿已经到了。见俩人牵着手过来,老瞿笑着调侃道:“真是没想到啊,好好的纯爷们儿说弯就弯了。”

 

鹿晗伸手捶老瞿一拳,“就你丫话多”

 

老瞿不理鹿晗,只冲张艺兴笑,跟着正式自我介绍道:“弟夫你好啊,我瞿绎,你叫我老瞿就成。”顺便朝张艺兴伸出右手。

 

张艺兴也笑,“老瞿你好”继而伸出手准备跟老瞿握手的时候,手被鹿晗给一把握住了。鹿晗捏了捏张艺兴的手,带着张艺兴坐到老瞿对面。坐好后,他才笑着对老瞿说:“认识就行了,握手可以略了。”

 

老瞿收回手的时候,顺便捶了鹿晗的肩膀一下,骂道:“瞅你丫德性,握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什么也不少都不行”

 

“行行行”老瞿没再跟鹿晗斗嘴,则是看着张艺兴道:“鹿晗呢,他就这德性,占有欲忒强。”跟着抱怨,“你说,你俩谈恋爱这么久,我就见过你一次。你瞅瞅,他连好兄弟都这么防。”

 

“他,他挺好的,我,我喜欢。”张艺兴看着鹿晗笑。

 

老瞿表示他不想再说话了,以后说什么都不能跟对面这一对出来吃饭,简直不能让人愉快的用餐了。这狗粮,他吃。

 

吃饭的期间,老瞿跟鹿晗俩人一直跟那儿喝酒逗嘴。张艺兴则一直都在安静的吃饭,偶尔笑笑,话不是很多。等张艺兴吃饱了过后,老瞿不跟鹿晗逗嘴了,开始找张艺兴说话,然后顺便在张艺兴面前报复一下得意到不行的鹿晗。

 

“欸,弟夫,我跟你说……”老瞿一边往嘴里塞着羊肉卷,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鹿晗他在没遇见你之前,特别的直。你们学校里不挺多弯的嘛,他每次都以一副很不能理解的模样来跟我抱怨。现在,他倒好,弯的太彻底。还有啊,他之前还总立志……”说到这儿,老瞿闭上了嘴,跟着看了眼鹿晗。

 

“立志什么?”张艺兴很是好奇。

 

不顾鹿晗甩过来的眼刀,老瞿接着说:“立志迎娶白富美,生一足球队。”

 

张艺兴转脸看鹿晗,表情很是高深莫测。鹿晗对上张艺兴的眼神,直觉得心里慌,很慌。

 

老瞿知道自己貌似说错话了,匆匆吃了几口过后,就借口有事先溜了。留鹿晗一个人坐在那儿,跟张艺兴解释也不是,不解释又心慌。


“那个,那个,艺兴……”磨蹭半晌,鹿晗还是开了口。

 

“嗯哼?”张艺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当时我是没有遇见你才立那个志的”鹿晗解释。

 

“嗯”张艺兴淡然地点点头,然后起身往外走。

 

“我说得是真的”鹿晗起身追出去,“你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啊”张艺兴停在街边,转脸看鹿晗,“我没说不相信你啊,我相信你当时立志迎娶白富美,生一足球队是真心的。”

 

听张艺兴这醋劲十足的语气,鹿晗便明白,吃起醋来的张艺兴很可怕,很不好哄。在心里腹诽老瞿好一会儿,鹿晗才伸手去牵张艺兴的手,开始说情话哄张艺兴,“艺兴啊,在我心里,你就是白富美。你看啊,你军训都晒不黑,然后刚认识没多久就送我美人鱼,笑起来更是像花儿一样美丽。白富美在你这里,才是实至名归。”

 

张艺兴的表情缓和了些,嘴角微微上翘,但还是装作语气低沉地吐出一句,“就知道臭贫”

 

鹿晗委屈,“我还知道爱你”

 

张艺兴:“……”

 

雪忽然又下大了,张艺兴在前头漫步走着,鹿晗弓腰跟在后头。跟了一会儿,鹿晗忽然可怜兮兮地开口问:“张艺兴,你的醋味散了吗?”

 

张艺兴停下脚步,转头看着鹿晗问:“怎么了?”

 

鹿晗冲张艺兴敞开大衣,“我想抱抱你,冷。”

 

张艺兴忽然就笑了,虽然平常鹿晗也跟个小孩子似的,但没有哪一刻像此刻这般可爱而又惹人怜。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醋味散了。”鹿晗主动迎上前将张艺兴搂进怀里,狠狠地抱住,呼出的热气就喷在张艺兴的耳廓处。

 

“现在是散了,但喝醋的后劲大。”张艺兴背对着鹿晗,语气虽然低沉,但脸上早就笑魇如花。

 

“我的错,我顶住。”

 

被鹿晗搂着一路走到小区门口,张艺兴才停下脚步,然后转身张开双手环上鹿晗的腰,脑袋靠在鹿晗的肩膀上。静静地靠了会儿,张艺兴便开口问:“鹿晗,你当初,为什么要陪我谈恋爱啊?”

 

“因为,我爱你。”

 

“那你为什么会爱上我?你不是特直么?”

 

“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在机场见到你时,我瞬间就弯了。然后,就再也直不起来了。”

 

张艺兴调皮地空出一只手摸上鹿晗的下身,开玩笑地问:“再也直不起来了?那我以后的性福怎么办?”

 

鹿晗用下身顶张艺兴的手,“小样,放心吧,我这里是一见到你就直的不要不要的。”

 

张艺兴感受到手心下鼓起一块,便立马移开手,重新搂上鹿晗的腰。鹿晗见状,张嘴咬上张艺兴的耳根,问:“手怎么移开了?”

 

“硬了……”张艺兴小声答。

 

“那今晚,你打算让我吃饱吗?”

 

“不打算,醋劲还没过呢。”

 

“别介啊!我都饿了好几个月了”

 

“那我晚上再用手帮你”

 

“还是饿……”

 

“那我用嘴总行了吧?”

 

“饿……”

 

“那你自己用右手去吧”

 

“别啊……用嘴,用嘴!”

 

(10)

 

第二天雪停了过后,鹿晗拉着张艺兴去故宫。不是节假日,天气又冷,雪又厚,所以没有太多人。鹿晗牵着张艺兴,走在积雪上,脸上一直挂着笑,止都止不住。

 

张艺兴见状,便问:“你中彩票了?笑得这么开心?”

 

鹿晗冲张艺兴眨眼,“比中彩票还开心”

 

张艺兴觉得奇怪,“你今天到底要干嘛啊?神神秘秘,又一直笑。”

 

鹿晗卖关子,“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雪后的故宫真的很美,张艺兴不禁掏出手机拍照。拍了几张雪景,张艺兴便开始拍鹿晗,拍了几张鹿晗,他才难得自拍两张。

 

鹿晗偷偷开了微博直播过后,唤来张艺兴,“艺兴,过来拍照。”

 

“好”张艺兴收起手机,笑眯眯地朝鹿晗跑过去。

 

张艺兴跑得有点快,停下来的时候,脚一打滑,撞进了鹿晗怀里。鹿晗伸出一只手紧紧搂住张艺兴,没等张艺兴缓过神来,就低头张嘴含上张艺兴的嘴唇。

 

张艺兴也没抗拒,张嘴就卷进鹿晗的舌头,与鹿晗吻了起来。鹿晗悄悄的举起手机,一边与张艺兴吻着,一边分心瞟摄像头。

 

从接吻中,张艺兴发现了鹿晗在分心,便睁眼看鹿晗,顺着鹿晗瞟的方向瞟过去,才发现鹿晗开了直播。张艺兴立马试图用舌头将鹿晗的舌头怼出嘴,但怼了半天都没有成功。只会惹的鹿晗更深的吻他,口水都流下来了,最后还是鹿晗伸舌头舔干净的。

 

“你开直播怎么事先不说?”张艺兴气喘吁吁地问。

 

鹿晗先没回张艺兴,只对着摄像头,跟粉丝们说:“好了,这就是我恋人。他也是我的球球合作伙伴,不是小萌兔。”说完,鹿晗才低声跟张艺兴说:“粉丝们一直都想看我的恋人,正好,这次我们先在粉丝们面前出个柜。”

 

“好好好,我知道了,反正我说不过你。”

 

直播结束过后,鹿晗就牵着张艺兴好好的玩了起来。鹿晗以为这次只是跟平常一样的普通直播,倒没想到,因为这次直播,他跟张艺兴莫名就成了网红。

 

微博上有粉丝截了鹿晗直播回放中他跟张艺兴接吻的那段,单独发了条微博,配字为,俩人太配了,后面跟着一行感叹号。

 

那条微博莫名被一些知名博主给转发了,所以一下子,鹿晗跟张艺兴这两位主角突然就在微博上火了起来。鹿晗的粉丝噌噌上涨破了一百万,张艺兴本来的几千粉丝也噌噌涨到了近十万。

 

鹿晗跟张艺兴俩人吃过晚饭靠在一起点开微博的时候,都愣了。直到老瞿给鹿晗打电话过来,说明了情况,鹿晗才明白。然后跟张艺兴说:“咱俩在微博上火了,直播接吻的那段被粉丝们截了出来,然后在微博上被转发疯了。都说咱俩好配。”

 

张艺兴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所以,你是说,咱俩这下成网红了?然后,咱俩还出柜出到微博上去了?”

 

鹿晗点头,“没错,是这样的。”

 

张艺兴开始庆幸,“好在,我爸妈没有微博。”

 

鹿晗装出一副苦恼的模样,“怎么办,我爸妈他们好像玩儿微博。”

 

“!!!”张艺兴立马直起身子,“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过几天我带你回家见爸妈。”鹿晗将张艺兴搂进怀里,“别担心,你男人我顶多挨两顿打。但,你男人是不会让你挨打的。”

 

“见爸妈?”张艺兴又是一惊,“我还没准备好”

 

“没事儿,有鹿哥在,会保护好你的。”

 

“但我爸妈揍我怎么办?”

 

“我替你挨”

 

“可我心疼怎么办?”

 

“我亲亲你的心,就不疼了。”

 

“鹿晗,你好色哦。”

 

“还有更色的,走,我们床上色去。”

 

FIN.

 

张艺兴毕业这天,跟鹿晗手牵着手回家,打算做顿好的庆祝一下。但没想到,一回到家,鹿晗爸妈就过来了。吓得张艺兴,立马松开了鹿晗的手。

 

鹿晗爸妈倒觉得张艺兴很可爱,都见过好多次了,每次见面还跟初次见面那样慌张。

 

“艺兴,快过来,阿姨给你跟鹿晗买了情侣睡衣。”鹿妈妈朝张艺兴招手道。

 

张艺兴叫了句叔叔阿姨过后,就去鹿妈妈那里了。鹿晗跟他爸对视一眼后,就跟他爸去厨房弄饭去了。

 

鹿爸爸接过鹿晗洗好的菜,突然开口道:“你跟艺兴俩人节制一点,你看你跟艺兴的脖颈上,成什么样子。”

 

鹿晗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鹿妈妈从门外探头进来,悠悠来了句,“老头儿,你少管点事儿,艺兴跟鹿晗人俩小年轻儿,不知道节制很正常。”

 

鹿爸爸:“……”

 

鹿晗:“……”

 

张艺兴:“……”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