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由头来过》〈叁〉

#有bug就请忽略吧#

#毕竟非专业#


张艺兴因为近来受大D重用,帮里的小弟们按辈分,现在都没再叫张艺兴阿兴,而统一改口叫兴哥。张艺兴是无所谓称呼的,但这称呼却代表,他终于开始融进陇义帮了。

 

最近大D地盘上的场子还算是风平浪静,张艺兴去巡视的也少了,很多小事也没再亲力亲为,则是都交给平常跟着他的小弟们做去了。一到晚上,张艺兴还是会先去街口的牛杂店吃牛杂,吃完牛杂,手抓着瓶汽水,徒步兜几条街,才去鹿晗常去的那家gay吧坐一坐。

 

张艺兴去的次数多了,吧台的调酒师阿艋都认得他了。一见张艺兴过来,就自动调好长岛冰茶。

 

“兴哥,你的长岛冰茶好了。”

 

“唔该”

 

张艺兴今晚没去老位置坐着,就坐在了吧台前的位置。坐在吧台前的位置的好处就是,无聊的时候,还可以跟阿艋聊聊天,或者挖点料什么的。

 

“兴哥啊,你每次来都光喝酒,就没有钟意的靓仔?”阿艋主动找张艺兴聊天。

 

“是啊,没有钟意的。”张艺兴表情故作惋惜,顺便跟阿艋开个玩笑,“所以,可怜我每天一个人这么孤独。”

 

“啧啧啧”阿艋并不信,“我看你是在这里等人的吧?”

 

“我哪有人可以等啊”张艺兴喝了口酒,面上还算装得不错。他是真没想到,一个gay吧的调酒师都能够观察的这么细心。

 

“对,你同鹿哥的关系怎么样?”阿艋忽然话锋一转。

 

“见过一两次”张艺兴挑眉,“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阿艋放下手中的杯子,靠近张艺兴的耳边,压低声音道:“就是你跟鹿哥的旧情人长得有一小小相似,特别是笑起来时的那种神韵。”

 

“不会吧”张艺兴表情故作夸张,“鹿哥……”

 

“你们在说我什么啊?”鹿晗打断张艺兴的话,继而伸手拍上张艺兴的肩。

 

“没有没有,我是在跟兴哥讲,鹿哥好威风好厉害啊。”阿艋反应过来后,便即刻转身拿酒给鹿晗调酒。

 

张艺兴则笑着跟鹿晗开玩笑道:“看来,不止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也不能说人啊。”

 

“你知道就好”鹿晗笑着在张艺兴旁边的位置上坐下。

 

鹿晗在张艺兴的旁边一坐,想前来搭讪张艺兴的人都不敢来了。阿艋也识趣,没再跟张艺兴聊天,而是自顾自地忙了起来。

 

饮了几口酒,鹿晗才开口问张艺兴,“怎么想到来K城?”

 

“嗯……”张艺兴喝了口酒,沉思了会儿,才答:“我一直都没找到什么我喜欢跟合适的工作,表哥说来K城跟他混,我就办了手续过来了。”怕鹿晗不信似的,张艺兴便总结,“其实,我主要就是过来混口饭吃。”

 

“那你这口饭混得还挺远”鹿晗意味深长地接了这么一句,随后又问:“你喜欢你现在的这份差事?”

 

“到了K城,就没有回头路了,哪管我喜不喜欢。”张艺兴低声叹息,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真实。

 

“其实,不喜欢的话,你也可以回去啊。”鹿晗眯着眼看张艺兴,表情仿佛在琢磨着什么。

 

“回去无亲无故,还不如在这里呆着。”张艺兴饮完杯中酒便不再说话了。

 

俩人沉默了好一会儿,鹿晗才再开口问张艺兴,“张艺兴,你最近跟我跟得这么勤,不会是想背叛大D来跟我吧?”鹿晗知道张艺兴聪明,便也不想跟张艺兴兜圈子。

 

“哪里的话”张艺兴挑眉笑,“我跟鹿哥能遇到,纯属巧合。”

 

“哦?是吗?”鹿晗收起笑容,表情开始变得严肃起来,“那你最好不钟意上我,我可是很无情的。”

 

“……”张艺兴无语。

 

后来,张艺兴才明白,最擅长隐藏与说假话的并不是他,而是鹿晗。鹿晗嘴上说着无情,实则心底最为深情。

 

张艺兴架着鹿晗从酒吧出来,想伸手拦计程车的时候,身后忽然响起清冽的声音,“把他给我吧”

 

听到声音的鹿晗忽然不安分起来,动来动去,搞得张艺兴差点就架不住他。张艺兴架着鹿晗转头,看到的是那天为鹿晗开门,伸手搂鹿晗脖颈的男孩。张艺兴肯定不会冒然就把鹿晗交给对方,毕竟鹿晗现在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鱼钩,要受保护而不能受到任何闪失。

 

“你是谁?”张艺兴问。

 

“那天我们见过”男孩勾勾嘴角,“你跟在鹿晗后头”

 

张艺兴没有说话,只心下一惊。他没想到,面前这纤瘦的男孩也这么精明细心。

 

“商旻……”鹿晗忽然喃出一声,然后抬头看向商旻,醉醺醺地问:“你来了啊?”

 

“鹿哥,我来接你回家。”商旻朝鹿晗露出孩童般的甜甜笑容。

 

张艺兴有些错愕,这会儿的商旻变得跟刚才完全不一样,不再冷漠冷冽,而是忽然就变回了那天见到的那个纤瘦男孩。

 

商旻从张艺兴手中接过鹿晗,胳膊看似瘦弱却强而有力,支撑着醉酒后的鹿晗丝毫都不会颤抖。看了眼处于呆愣中的张艺兴,商旻又露出一副冷漠的表情,声音也再次冷冽道:“离鹿晗远点”

 

“为什么?”张艺兴下意识地问。

 

“你们不是一路人”

 

架着醉得不省人事的鹿晗的纤瘦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了张艺兴的视线里。张艺兴不知道这个商旻到底是什么来头,但他知道,这个商旻跟鹿晗那死去的旧情人商晟一定有着不匪的关系。

 

商旻将鹿晗放到床上,刚准备帮鹿晗脱鞋的时候,鹿晗忽然坐起身,脾气很不好地收回脚。

 

“商旻,你下次别再多事了。”鹿晗的语气很冷漠,一点感情都没有。

 

“鹿哥,我……”商旻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单膝跪地,欲言又止。

 

“我的事还轮不到你管”鹿晗起身,脱下外套,准备去洗澡。

 

“鹿晗”商旻起身,叫了声鹿晗,“他不是我哥,我哥死了,他除了笑起来时的神韵跟我哥有一小小相似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当然知道他不是你哥”鹿晗停下脚步,但没有回头,“但你别忘了,你也不是你哥。”

 

“可我哥他是卧底啊”商旻忽然情绪失控地大吼出声。

 

鹿晗转身,一脚将商旻给踹倒在地,并厉声警告道:“这句话别再让我听到从你嘴里说出来,我不杀你是因为你哥之前有把你托付给我照顾,别无其他。”

 

浴室门嘭的一声关上,商旻倒在地上自嘲地勾了勾嘴角。鹿晗有需要的时候,他陪着演戏,鹿晗要杀人的时候,他不顾一切的完成任务。但为什么,他始终就代替不了他哥在鹿晗心中的位置呢?

 

商旻很气,他气就算他哥死了,他都还是得不到鹿晗一分一毫的爱。

 

花洒喷下来的水是凉的,鹿晗站在花洒下,就任由凉水一遍又遍地洗刷着他的脸。鹿晗故意装醉,可惜他始终不是真的喝醉。如果真的喝醉了,那他就有借口将张艺兴当成商晟了。可商晟始终是商晟,张艺兴始终是张艺兴。有一小小相似又算什么呢?大千世界,真正相似的人毕竟也多,所以这小小相似还真的算不了什么。

 

张艺兴回到家的时候,陈铿已经睡了。茶几上有陈铿给他留的宵夜,肠粉跟鸳鸯。张艺兴吃了几口肠粉,喝了几口鸳鸯,就没什么胃口。收拾收拾,扔进垃圾桶后,他便回房拿衣服去浴室洗澡。

 

站在花洒下冲了很久,张艺兴才伸手抹了把脸。他很想知道商旻跟商晟的关系,也很想知道商旻跟鹿晗的关系,可惜陈铿睡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本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行了,却偏偏对鹿晗的私事有了兴趣。

 

大概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吧,张艺兴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第二天,张艺兴刚到场子里,小弟就向他汇报,“兴哥,大D哥在泰国出事了。”

 

“那现在大D哥人呢?”张艺兴问。

 

“跑路了”

 

“到底出什么事了?”

 

“泰国那边的坤喀打电话跟文爷说,大D哥带着货跑路了。”

 

“顶……”

 

大D这事一出,沙礼文那边立马召集起陇义帮的各区老大跟叔伯们开会。陈铿接到沙礼文心腹的通知,叫他带着张艺兴一起去陇义帮,还特地说明,文爷要见张艺兴。

 

张艺兴在去陇义帮的路上,问陈铿,“大D真出事了?”

 

“嗯”陈铿眉头紧锁,“鹿晗正式出手了”

 

“你怀疑这事是鹿晗干的,然后嫁祸给大D?”张艺兴不确定地问。

 

“这事儿还用怀疑?”陈铿冷笑,“猜不到是鹿晗的,大概才是傻瓜。”

 

“就没可能是大D自己太贪,才带着货跑路的?”张艺兴还是不死心地反问。

 

陈铿侧过脸看张艺兴,似笑非笑地表情意味不明。他没多说什么,只答非所问地回答张艺兴,“凡事都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鹿晗是黑社会,除了想铲除大D想上位之外,他跟大D之间还有商晟的仇要报呢。”

 

听完陈铿这一席话,张艺兴沉默了。

 

陈铿拍了拍张艺兴的肩,算作安慰他,“像我们当卧底的,千万不能对敌人起什么恻隐之心,更不能爱上敌人,不然战争还没开始,就注定要输。我们肩负的是任务跟命令,不只是我们自己的命。”

 

“我知道了,铿哥。”张艺兴点点头。

 

到了陇义帮门口,张艺兴才想起来问陈铿,“铿哥,商旻跟商晟是什么关系啊?”

 

陈铿皱了皱眉,但还是压低声音答道:“商晟的弟弟,他看起来纤瘦,实则他的能力不可估量。”

 

张艺兴点点头,没再说话。

 

“没事儿别惹太多事,别忘了要把任务永远摆在第一位。”陈铿警告张艺兴。

 

“知道了”张艺兴点头。

 

除了空出来的大D的位置,红木长桌四周都坐满了陇义帮内有头有脸的人物。张艺兴站在后面背贴着墙,悄悄抬起低着的头,便就对上了鹿晗看过来的目光。即刻,张艺兴又将头低了下来。

 

“我想在座的各位应该都知道了,泰国的坤喀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大D这个反骨仔带着货跑路了的事吧?”沙礼文推了推眼镜,痛心疾首的表情里满是凶狠,“所以,按照帮里的规矩。现在只要是抓到了大D,就直接抓去喂狗。”

 

在座的各区老大跟叔伯们都没有什么异议,更是没人主动开口说什么,只听沙礼文说。毕竟这事,表面上确实是大D的不对,背叛帮派。况且沙礼文都这么说了,就更不会有傻瓜站起来帮大D说话。并且陇义帮的规矩,至少是无人敢不遵守的。

 

在会议快要结束的时候,沙礼文突然指了指张艺兴,“你,出来。”

 

张艺兴只好往前一步,然后恭敬地叫了声文爷。

 

“你知道大D去哪了吗?”沙礼文问。

 

“回文爷,我不知道大D哥去哪了,他去了泰国之后,我就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张艺兴实话实答。

 

“那你呢?”沙礼文又指了指陈铿。

 

“文爷,我也毫不知情。”陈铿表情诚恳。

 

沙礼文见问不出什么,便挥手散会。

 

但在挥手之前,沙礼文还不忘警告道:“要是谁窝藏大D,就一起抓去喂狗。”

 

鹿晗弯腰准备坐进车里的时候,忽然听到张艺兴叫他。他停下动作直起身,等张艺兴走近了些,他才转身。

 

蔡御拦着张艺兴不让张艺兴靠近鹿晗,张艺兴便只能隔着蔡御问鹿晗,“鹿晗,大D的事跟你有关系吗?”

 

鹿晗并没有冲这般没有礼貌的张艺兴发火,倒是挡在鹿晗身前的蔡御火气不小。蔡御用力地将张艺兴推倒在地,然后骂道:“扑街仔,你少在这里乱吠。”

 

“蔡御,让开。”鹿晗出声,随后步履悠哉地朝张艺兴走过去,到张艺兴的面前停下。鹿晗朝张艺兴伸出手,回答张艺兴,“有没有关系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就要被喂狗了。”

 

张艺兴没有伸手放到鹿晗的手里,而是自己俩手撑地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张艺兴一句话也没说,就转身走了。

 

鹿晗收回手,也还是没有生气。只朝张艺兴的背影喊出一句,“张艺兴,只要你愿意跟我,我这里随时都欢迎你。”

 

张艺兴没有回话,只留给鹿晗一个潇洒的背影。

 

鹿晗盯着张艺兴背影消失的地方看了很久很久,他仿佛看到商晟转身冲他笑,然后对他说,鹿晗你不会是怂了吧?快来追我呀。

 

他始终是他心口上的朱砂,至少现在无人能够替代他。


TBC.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