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十」你重新戒烟吧,这次我还陪你。

带着行李在机场等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等到鹿晗。张艺兴便明白了,鹿晗八成是不会过来了。

拉着行李出机场,掏出手机准备给陈迦南打电话的时候,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摸了摸全身上下的所有口袋,才发现钱包忘在了家里。

望着阳光甚好湛蓝的天空,张艺兴长叹一声,鹿晗,看吧,你走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张艺兴不知道鹿晗忽然就把他和行李丢在机场里是什么意思,本以为是鹿晗在闹脾气,可他等了一天一夜,鹿晗还是没有过来接他。

叹完气,张艺兴只能拉着行李一步一步地走回家。他钱包忘在了家里,身上没有一分钱,手机又没电。从没有一次,这么落魄过。

走了好久好久,张艺兴的脚都肿了,前后脚跟都破了皮。终于在晚上,拖着那笨重的行李,回到了他和鹿晗同居的家里。

到家的时候,鹿晗坐在沙发上,垂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张艺兴懒得理他,将门关上后,就拉着行李回房了。

忍着脚疼,将行李箱里面的衣服一件件的拿出来,归置进柜子里。然后在行李箱的最底层发现了钱包,此刻张艺兴真是又想哭又想笑。他的健忘,除了鹿晗,无人能治好。

归置好行李,张艺兴很累了,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愿动,脚连着腿,都疼得不行。

听到鹿晗走过来的脚步声,张艺兴即刻紧闭上眼睛,装睡。

听到窸窸窣窣和叮叮当当的声响,张艺兴立马睁开眼,看到的是鹿晗拿出大了一号的行李箱,开始往里面收拾着衣物。

本来想装作视而不见,但心里那股火,也不知怎么就燃了起来。

“鹿晗,你他妈的到底想干嘛?”吼完,张艺兴从床上坐起身,盯着鹿晗收拾东西的背影。

鹿晗停下手中的动作,僵直了背,沉默了半晌,才转头,看向张艺兴,道一句,“对不起”

被这句对不起搞得有点愣,“对不起什么?”张艺兴问,“对不起你把我和行李丢在机场,还是对不起我在机场等了你一天一夜,可你却没来接我,然后我一个人拉着笨重的行李徒步从机场走回来?”

鹿晗哑言,但还是问,“你为什么要走回来?”

“你以为我愿意吗?我手机没电,身上找不到钱包,以为忘在了家里。”越说越委屈,“如果不是因为你,我能这么落魄吗?”

张艺兴已经不想问鹿晗为什么临时说不去日本就不去了,他只想问,“鹿晗,你为什么不来接我?”

“艺兴,对不起。”鹿晗此刻所能说的,就只有对不起。他实在不知道,除了对不起他还能说些什么。解释么?可解释的话,张艺兴他会听吗?

张艺兴实在是受不了鹿晗这样,从床上下来,一把夺过鹿晗手里的东西,摔在地上,颇有些无理取闹地吼道:“鹿晗,你他妈的就没什么要说的吗?”弯腰拿起行李箱里的东西,一件件的扔在地上,“除了对不起,你还能不能说些别的?你以为我愿意听你的对不起是吗?都这样了,你说对不起还有什么用?”

显少见张艺兴这般无理取闹,鹿晗蹙了蹙眉,抓住张艺兴的手腕,将张艺兴带进怀里,试图用怀抱来平复张艺兴激动的情绪。

鹿晗对上张艺兴的眼睛,“艺兴,你冷静,你听我说。”

“那你说吧……”张艺兴在鹿晗怀里,急喘着粗气,同时也在深呼吸,努力平复自己此刻激动的情绪。

“我……”鹿晗突然别过脸,纠结的表情中参杂着难过。

张艺兴看着他,没有说话,等着他说。

“我……还是对不起你……”鹿晗低头,“我想我们……我们……还是……分手吧……”

“你说什么?”张艺兴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分手?”

良久,鹿晗才松开张艺兴,一脸抱歉与难过道:“对不起,艺兴,我们分手吧。”

这遍很清楚,清楚到张艺兴希望自己是个失聪的聋子。他怎么也不敢相信,鹿晗竟然提出了分手。就像身体一直很棒,却突然就被医生宣布得了绝症那样难过,甚至还基于那之上要多的多。

气氛沉默的可怕,张艺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好久,鹿晗突然发慌地问:“艺兴,你哭了?”伸手想去摸摸张艺兴的脸,却被张艺兴猛地给拍了回去。

“我哭没哭现在还跟你有关系吗?鹿先生?”张艺兴的确想哭,但倔强如他,硬是憋着眼泪,红着眼眶,争取着最后一丝尊严。

“艺兴,你别这样,我也是没有办法的,我……”鹿晗试图伸手去捏张艺兴的后脖子,但还是被张艺兴毫不犹豫的给拒绝了。

“我怎样?”张艺兴拉出刚刚归置好的行李箱打开,开始往里面收拾自己的衣服,“是你说的分手,然后你还要说你是没有办法的。那好,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分手?”

“我……”鹿晗张张嘴,不知道该如何跟张艺兴解释。忽然觉得,此时此刻,解释什么其实都没有用。

可他不知道,不管他解释什么,张艺兴都信,可他为何偏偏就什么也不说呢?

张艺兴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一时半会根本就收拾不完,就算收拾完了,他也一下子都带不走。所以干脆就收拾了几件衣服,外加一些想要带走的东西放进行李箱。

如果,也能够把鹿晗放进行李箱里就好了。他最想带走的,除了鹿晗就什么都没有。如果,心可以带走的话,他也舍不得。

这次张艺兴没有忘记带钱包,拎着行李箱径直走向玄关处,任由腿和脚都疼得痉挛,努力地将脚套进鞋子里,生怕耽误一分一秒。

“艺兴!”鹿晗拦着他,紧紧地抓着他手里的行李箱,“我是真的没有办法,我……我真的……”

鞋已经穿好了,张艺兴打开门,挣脱鹿晗,留下一句,“鹿先生,是你说的分手,我没意见,所以还希望我们能好聚好散。”

“张艺兴,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爱你。”鹿晗说出这句,就松了手。

张艺兴的背影僵了下,但还是拎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对于鹿晗最后所说的那句,张艺兴只想骂一句狗屁。

但,终是没有问出分手的理由,鹿晗不愿说,张艺兴也不愿多做纠缠。

有时候,在现实与尊严面前,爱情也可以变得如此脆弱。

所以后来,张艺兴也只能将分手的理由归为,吵架太多,性格不合。

小冯一连发了好几个问号过来,震醒沉浸在回忆中的张艺兴。张艺兴这才回过去,(支昂张:也没啥为什么和理由,就是分手了,大概还是因为性格不合吧,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吵闹个不休。)

(小冯:……)

不想再纠结这事了,张艺兴起身去洗澡,将手机搁置在茶几上,任由它在那震动。

忘了哪本书上说过,过去了的就让他过去吧,往事都随风。

洗好澡,已经很晚了。张艺兴累的睁不开眼,没有理会茶几上的手机,就回房睡了,头发都还没擦干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晌午了。头很疼,眼睛很涩。张艺兴拉下蒙在头上的被子,伸手在床头柜上摸了半天都没摸到手机。几分钟后,才拉开被子,不得已从床下下来。

不仅头疼,口也干的要命。先倒了水后,才去拿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上不止显示新的微信消息,还有未接来电提示,全是时飞跟陈迦南打来的。

懒得理会那些,张艺兴点开微信,点进小冯的对话框,看她昨晚给的回复,(小冯:其实你自己心里也是明白的,有时候,人呢,要随心。没有什么不可原谅的,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只要心中还有爱。)

(小冯:你们现在是都在闹别扭,所以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谈一下呢?他有什么让你不可原谅的呢?)

(小冯:好了,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有什么不可原谅的呢?张艺兴都忘了,他到底在气鹿晗或是不可原谅鹿晗什么?

想了一会儿,想不出个所以然,张艺兴索性懒得想。回了个电话给陈迦南说身体不舒服不去上班后,又回了个电话给时飞。随便扯了些就切断了通话。

回完电话,在沙发上坐了会儿,张艺兴觉得头疼的厉害,便又跑回床上睡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拉开被子,不仅头晕目眩,口干舌燥,脚还发软。张艺兴这才去找医药箱,找了半天没找到,才想起来医药箱在鹿晗家。

走的时候他没带走,因为里面除了体温计和感冒药还有好多润喉的含片。含片是给鹿晗买的,鹿晗一直都吸烟挺厉害的,而且还很喜欢吃辣的,嗓子一到冬天不仅容易上火而且还老是又干又疼。

所以张艺兴就为鹿晗准备了好多含片,有空的时候会给鹿晗煨梨汤喝。最多的时候,张艺兴还是劝鹿晗戒烟。

每次叫鹿晗戒烟,鹿晗总会腻人的搂着张艺兴说,你就像烟,易抽难戒,易爱难忘。

现在想想,张艺兴只觉得好笑。

我们已经分手了,而你的烟还在抽。

实在是难受,张艺兴草草的梳洗了下,就套上羽绒服打车去医院。

发烧,三十八度多,医生不仅给开了盐水还给开了药。张艺兴一整天没吃东西,吊盐水对身体不好,护士在给他配药的时候,特意叮嘱他先去吃点东西。可他现在嘴里没有味道,啥也不想吃,也吃不下去。

在和护士打商量的时候,张艺兴的手机响了起来。掏出来一看,一串熟悉的号码灼烧着他的眼眸。犹豫了片刻,他还是接了起来,“喂?”声音微微低哑。

“你转身”

张艺兴乖乖地转身,看到的是站在输液室门口拎着外卖的鹿晗。

他们就这样矫情的打破了长达一个月的形同陌路式冷战,鹿晗切断通话,拿着手机走向张艺兴。

护士见鹿晗拎着外卖过来了,便体贴道:“你先坐那吃点东西,吃完按铃,我就来给你输液。”

护士走后,张艺兴便找个空位坐下,没一会儿,鹿晗就挨着他旁边的位子坐下。

一时间,张艺兴并不知道说什么。或者说,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或是问什么,比如鹿晗怎么会出现在这?鹿晗又怎么知道自己病了呢?

“医院附近买的青菜粥,和便利店的奶黄包。”鹿晗将外卖打开,递给张艺兴,“趁热吃点吧”

张艺兴边接过来,边问:“你怎么知道我病了?”

“我最近嗓子不太舒服,今天疼得厉害,我就过来看看。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你在那里挂号。”鹿晗从包里掏出面巾纸,接着解释道:“看你脸色不对,今天也没去上班,就知道你生病了。”

听完,张艺兴沉默地小口喝着青菜粥。

“你一生病就吃不下东西”鹿晗接着道:“所以我就给你买了青菜粥,空腹输液不好。”

青菜粥烫嘴,但还是吃不出一点味道,只喝了几口,张艺兴就放下了。侧过脸,抬头看鹿晗,他好想问鹿晗,你现在所做的到底是又为了什么?可奈何生病的人都脆弱,都想要有个肩膀靠一靠,何况对方还是鹿晗。

勉强地吃下一个奶黄包后,缓了会儿,张艺兴才按铃唤来护士。替张艺兴扎好针,固定好,护士对鹿晗笑道:“还是你有能耐”说着,看了眼张艺兴,“这位病人刚刚就一直不肯妥协呢”说完,护士就推着治疗车走了。

留下俩人,神色都颇为尴尬。

晚间的输液室人不是太多,除了不间断的咳嗽声,几乎是静默一片。

输液室的空调有点高,坐了会儿,鹿晗嗓子就不舒服地咳了起来,伸手惯性去摸裤包,才发现含片忘了带了。

其实鹿晗一直都忘带,只是之前每次都是张艺兴每晚照常往他裤包里放,然后不厌其烦的提醒他别忘了含。后来分手后,鹿晗每次都不记得带,有时候实在是干疼的厉害,就在药店随便买两盒放在车里。

“这袋子里有含片”张艺兴指了指旁边空位上装药的袋子,太过于明白鹿晗了,他顺嘴解释,“我嗓子也有点不舒服,就叫医生开了点给我。”

其实,他是想到鹿晗最近嗓子可能会不舒服,且鹿晗又总不记得带,就打算买点放公司,倒没想到,提前用上了。

“嗯”鹿晗拆开,塞一片进他嘴里后,便塞一片进张艺兴嘴里,“一起含”

明明这是清凉带苦的含片,此时此刻在张艺兴嘴里,却品出了一丝丝的甜味。不仅化开在唇齿间,还化开在心间。

嘴里意外感觉微甜的含片化完在唇齿间,张艺兴看着点滴一滴滴的顺着管子滑落,突然道出一句,“鹿晗,你重新戒烟吧,这次我还陪你。”

“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生病,打破了他们的形同陌路。其实就像小冯说的,只要心中还有爱。

只要心中还有爱,大多往事易释怀。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