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九」形同陌路后的我们

临近年底,公司忙了起来。

不管是大案子还是小案子都堆了半打在桌上,加班专用宵夜外卖单又新添了一家。

张艺兴揉了揉眉心,端起一旁星巴克马克杯,喝了口刚泡不久的美式,啧,不管喝多久,多习惯,都还是会感觉很苦。

放下马克杯时,张艺兴装作不经意地看向鹿晗的位置。湖蓝色的围巾搭在椅子扶手那,大概是刘海太长,用黑色皮筋在头顶上扎了个小揪揪,白净的下巴上冒出了青色胡渣,还有那挂了小半脸的黑眼圈。

就这么观察着鹿晗,浑然忘了要转过脸来做事。不仅还有好多策划案要改,还有好多项目要做出策划案来。

直到后面的小冯忽然拍了拍手,问道:“大家今晚吃哪家的宵夜?”

鹿晗闻声抬头,惯性看向张艺兴那位置,没想到跟张艺兴看过来的目光对上个正着。

在张艺兴惊慌失措的转脸之前,鹿晗便错开了与张艺兴对视的目光,看向别处,最后落回小冯的位置上,道:“xx店里小炒肉木桶饭”

“好的”小冯收到鹿晗点的宵夜,便不自觉地脱口而出问一句,“艺兴也要一份小炒肉木桶饭是吧?”

张艺兴正沉浸在和鹿晗对视中的慌乱里,也没听清小冯说什么,就直接嗯了一声。

他和鹿晗已经一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了,连微信聊天也没有。所以这猛地一对视,张艺兴多少是感觉慌乱的。那心跳加快的感觉,仿佛回到了最初心动那会儿。

一个月前的那天晚上,被时飞亲了额头后,张艺兴很不是滋味的回到家。忽然感觉很累了,不管是和鹿晗分手这么久都不能彻底断掉,还是无法拒绝时飞的追求,都让他心好累。

看到床上摆放整齐的湖蓝色围巾,张艺兴才想起鹿晗,连忙掏出手机,回复鹿晗,(支昂张:最近给无名多喝点水)

没一会儿,就收到了回复,(嘞兀鹿:张艺兴,你真和那个男人在一起了是吗?)

被这条回复给弄的莫名其妙,张艺兴回过去,(支昂张:鹿晗,你又发什么神经。)

(嘞兀鹿:那我想我也没必要等了)

(支昂张:鹿晗,你什么意思?)

(嘞兀鹿:字面上的意思)

(支昂张:……)

微信聊天止于此。

鹿晗没再回复什么,张艺兴也并不知道鹿晗到底是在发什么神经,便也没理,更没有主动去找鹿晗。

直到第二天将围巾还给鹿晗的时候,张艺兴才发现鹿晗对他已经是很漠然的那种。且在他将围巾递给鹿晗的时候,鹿晗还客气地说了声谢谢。

那句谢谢扰乱着张艺兴的心神,回到座位上,发现那两样早餐也没有了。才忽然反应过来,鹿晗所说的,那我想我也没必要等了。

张艺兴委屈的眼角有些发红,可又有什么可委屈的呢,这不就是他一开始想要的么?可私心的,他还是希望鹿晗能够等等他。可这期望没有了,鹿晗已经说了,没必要再等了。

那段时间,他们谁也没有主动去搭理谁,偶尔茶水间或者楼下遇见了,彼此都装作视而不见,如形同陌路般。

在爱情里,鹿晗不仅是自私且深情而又多情的那一个,其实也还是最无情的那一个。

而张艺兴仍旧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仍旧还可以继续往前走且加上稍稍矫情的那一个。

用陈迦南的话来说,就是,真无情遇上了假正经,终难得一场有情有义。

跟鹿晗彻底形同陌路之后,时飞的追求开始突飞猛进。三天两头的来公司接张艺兴,偶尔还会请全公司的同事喝下午茶,或者加班晚了,他还会亲自给张艺兴还有张艺兴的同事们点宵夜外送过来。

张艺兴的同事们都以为张艺兴和时飞在一起了,就总是会开他们的玩笑。张艺兴也只笑着,也不去解释什么。他也懒得解释,像这种,就算解释了,也无人相信,不是么?

外送员熟门熟路的将宵夜送到公司,小冯结了账了后,就招呼着大家自己过来取餐。唯独张艺兴还撑着脑袋,盯着电脑发呆。

“你想什么呢?”小冯将细心打包好的小炒肉木桶饭放到张艺兴面前,“你的小炒肉木桶饭,趁热吃,然后赶紧干活吧,早干完早回家。”

“我说我要小炒肉木桶饭了?”张艺兴这才回过神,接着看了眼已经吃上了的鹿晗,问道:“是不是他帮我点的?”

小冯摇了摇头,“是我帮你点的”

“……”

颇有点食之无味地吃了一半小炒肉木桶饭,张艺兴吃不下去了,盖上外卖盒盖准备做事的时候,桌上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是新微信消息提醒。

张艺兴点开,是时飞。

(时飞:还在加班?)

(支昂张:嗯,刚吃了宵夜。)

(时飞:什么时候能下班?我去接你)

(支昂张:不用了,我一会儿搭同事的便车回去。)

(时飞:好吧,那你忙吧。)

(支昂张:嗯)

简短的聊完几句,张艺兴刚锁上手机,就听到有同事大声道:“哟,谁给我们点的星巴克啊?每个人都有份呢。”

“八成是张艺兴的那个摄影师男朋友吧”某个同事接话道。

“这次不是的……”大声说话的同事明显有些尴尬,但随即还是笑了笑道:“是鹿晗的朋友吧?”接着叫了声,“鹿晗,你朋友来找你了。”

鹿晗取下头上的皮筋,压了压被扎的变了型的刘海,起身走过去,沐浴着大家既八卦而又好奇的目光。

听到鹿晗起身挪动椅子的声响,张艺兴便抬头看向公司门口,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围着烟灰色的围巾,齐刘海配着齐耳利落的短发,模样白白净净唇红齿白的男孩,站在那里,一边跺脚的同时一边搓着手。

见鹿晗过来了,男孩便靠过去将冰凉的手从鹿晗的脖颈那里塞进去,脸上是淘气的小孩子捉弄了人后,既得逞而又得意的笑容。

鹿晗也不发脾气,任由男孩闹着。

眼神从鹿晗和男孩的互动场景转到了鹿晗挺直的背,张艺兴就那样盯着,忽然就找不到,当初喜欢上鹿晗的缘由和现在依旧爱的死心塌地的执着。

咖啡人手一份,跟鹿晗闹完,男孩便礼貌地将一杯杯的咖啡亲手送到每个都还在加班的同事桌上。送到张艺兴这里时,男孩不笑了,但还是很礼貌地将咖啡放下。只不过是对于张艺兴所说的谢谢,不给予任何理会,转身就走了。

看着桌上的美式,再看了看同事们桌上统一的拿铁,张艺兴苦笑,难怪那个男孩会是这个态度。如果不是鹿晗说,男孩又怎么会给张艺兴单独买一杯美式?

也只有鹿晗知道,张艺兴除了美式,其余的咖啡一律不喝。

你心中还残留着对我独特的温柔,可为什么要说不等我了呢?张艺兴百思不得其解,却又自私的希望,鹿晗还能再爱他一些。

一直留在公司加班很久,直到人差不多走完了,张艺兴才取下眼镜,端起自己泡的那杯早已凉透了的美式喝了口。

鹿晗跟那个来送咖啡的男孩早就走了,在他们走了之后,剩下的同事们便纷纷八卦着他们之间的关系。除了张艺兴和小冯,其余的同事们都认为他们是恋人关系。

刚开始都还有些忌讳张艺兴,到后来看张艺兴在认真做事,便没再顾忌,直接开始各种八卦了起来。

其实张艺兴都听进了耳里,然后他就想到,想到当初追他的鹿晗。

那时候他刚跟女朋友分手,心情没太缓过来。跟公司的同事也不太熟,毕竟是跟女朋友分手后,才跳槽来到陈迦南的公司。

当时鹿晗就已经在有意无意的追张艺兴了,只是碍于张艺兴有女朋友,又不想破坏他们的感情,只好装作不经意。到后来,得知他们分手了,鹿晗也就不收敛什么了。

但一开始还是有些害怕张艺兴反感,直到明着表示了好几次,见张艺兴都没拒绝,鹿晗这便才展开更加热烈的追求。

每逢张艺兴加班,鹿晗都会点宵夜或者咖啡送到公司给张艺兴还有一同留下来加班的同事们。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张艺兴有个很要好的兄弟,长得还特别的帅,人也特别大方。经那些八卦女同事们的八卦,还扒出了鹿晗是某贸易公司的老板。

当时大家都还打趣张艺兴,这么完美的一个大老板。你还在犹豫什么,赶紧把自己嫁了吧。

倒没想到,只是玩笑话,最后还成了真。张艺兴后来还真跟鹿晗在一起了,只不过刚开始,公司里的同事们都不知道,除了他们的好朋友,陈迦南。

后来同事们知道这恋情,是因为鹿晗回家出柜后,家人动用了些人脉,找到了正在公司上班的张艺兴。

当张艺兴被鹿晗的妈妈指着鼻子骂勾人的小狐狸精时,同事们都一副惊讶的大张着嘴巴的模样,同时也忘了去阻止中年贵妇的情绪激动,和打上张艺兴的手。

最后看到急忙赶过来的鹿晗将张艺兴护在怀里时,他们才明白,原来并不是随口打趣,而是一语成谶。张艺兴和鹿晗,还真就在一起了。

那场面,张艺兴至今还历历在目。只不过,被鹿晗紧紧的护在怀里,会感觉格外的安心。

那件事过后,公司里的同事们便都知道了张艺兴跟鹿晗的关系,但他们并没有嫌弃,反倒都一一送上真挚的祝福。有些夸张点的同事还说,以后你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请大家都去。可惜,还没等到以后,就彼此散了伙。

想想,不过区区一两年,世事无常竟如此变迁。现在大家就都在开始讨论,鹿晗的新男朋友了。

张艺兴并没有搭上同事的顺风车,从大厦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随便上了一辆计程车回家。

到家的时候,张艺兴已经累的随意就躺倒在沙发上,不愿动一下。

在快要睡着的时候,茶几上的手机震了震,张艺兴伸手拿过来,解锁点开,是小冯。

(小冯:你和鹿晗算是真的玩完了?)

(支昂张:我不知道……大概是的吧……他男朋友不都来公司了……)

(小冯:那我想问,你们为什么分手?)

为什么分手?大概是这理由太过久远,久远到张艺兴都快记不清了。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