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橘子汽水》〈十四〉橘子汽水

期中考过后,天气一天冷过一天。鹿晗张艺兴尚夏佐佑,四人的小团体关系越发密切,简直羡煞旁人。

 

鹿晗不再收那些乱七八糟的情书了,递情书的爱慕者也并没有放弃。鹿晗不收,她们就送给鹿晗的好朋友张艺兴。张艺兴一看就面善,自是来者不拒,何况对方还是女孩子。

 

大雪这天,谢解就趁着班会课,说了下元旦晚会的事儿。元旦晚会表演节目采取的是各班同学自愿报名,但每个班至少得有两个节目去参加海选。七班虽然是普通班,没有重点班那么书呆子,但有才气的愣是找不出几个来。班里大概就属,以鹿晗为首的四人小团体最为活跃。

 

为元旦晚会这事儿,谢解还专门找来鹿晗谈话。说什么,成绩不如重点班和其他班就算了,但这个才艺方面,还是争取比其他班都要强一点吧。鹿晗懂谢解的意思,说了句,谢老师我尽量,然后就出了办公室。

 

难得尚夏佐佑放学没去网吧打游戏,鹿晗便拉着张艺兴,叫上他俩去了学校对面的奶茶店,商量元旦晚会的事儿。

 

鹿晗把谢解跟他说的话重复了一遍,跟着尚夏就出声道:“谢解这话的意思是,希望咱四人在元旦晚会这事儿上能有所作为啊?”

 

“没错”鹿晗跟尚夏想的一样,就是有些苦恼,“咱们怎样才算是能有所作为?”

 

这时,奶茶店里放的歌忽然切到了《橘子汽水》。张艺兴松开紧咬着的吸管,脑子里顿时灵机一动,提议道:“不如,咱们四个组支乐队吧?”

 

听完,鹿晗若有所思,尚夏点头同意,佐佑则还是一副都行,随便的模样。

 

尚夏见鹿晗跟佐佑没表态,她便即刻表态道:“我觉得小酒窝的这个提议很不错,正好,咱四个都会乐器。而且,乐队参选的话,还不容易被刷下来。”

 

鹿晗觉得尚夏说的不错,想了想,他也点头同意了。就是,乐队的名字,该取什么?

 

最后在四个人的商议之下,就决定乐队的名字为橘子汽水。乐队组得很草率,名字取得很随意,最后散得也匆忙。

 

趁着双休,四人一起去乐器店挑选了乐队所缺的乐器。他们组的乐队并非摇滚,所以鼓类的就不需要了。

 

组乐队的事儿,刚开始都不知道。排练的地儿,暂时先定在了鹿晗家。原因很简单,鹿晗家大,一般就他一个人住,且别墅不用担心扰民这个问题。

 

自从足球赛结束,张艺兴跟吕漾相互自我介绍了过后,吕漾就开始频繁地找张艺兴。张艺兴因经历过鹿晗,所以对于吕漾的热情没觉得多不自在或是抗拒。

 

倒是鹿晗,一见吕漾脸色就变了,变得极其难看,仿佛俩人苦大仇深似的。张艺兴每次都被说变脸就变脸的鹿晗给搞的很尴尬,后来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发生,张艺兴就将自己的QQ号告诉了吕漾,然后俩人有空就会在网上聊聊。

 

吕漾会在周末的时候约张艺兴出来玩儿,但每回张艺兴都没答应。因为他周末都跟鹿晗在一起,他怕鹿晗知道会生气。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跟吕漾明明也可以成为朋友,但他就是惧怕鹿晗。或许是,鹿晗教会他成长,他怕让鹿晗受伤。

 

乐队排练的歌曲是张艺兴改编过的《橘子汽水》,他跟鹿晗俩人主唱。到了参加海选那天,班里的同学包括谢解才知道鹿晗带头组了乐队。

 

海选成绩没几天就出来了,橘子汽水乐队顺利被选上了,包括鹿晗自己单独报的一个独唱也被选上了。这下谢解在别班的班主任面前可够长脸的,一个班有两个节目被选上。

 

排练的地儿偶尔在鹿晗家,偶尔在鹿晗他爸公司下某个刚拆架子的工程里。在半成品的毛坯楼里,四人也唱得激昂快乐。

 

临近圣诞节,学校里,班里,到处都是问相熟同学要一毛钱硬币,或交换一毛钱硬币的现象。为此,张艺兴还专门换了一把一毛钱硬币,见人问他要,他就直接给。有时候对方给他了,他也就收下了。

 

都相传,问不同的人要一毛钱硬币,要够24个一毛钱硬币,去买个苹果,送人或是自己。在平安夜十二点,握着苹果许个愿,这样愿望就可以成真了。

 

鹿晗听到这个相传,就笑了,调侃道:“那咱还要不要,在十二点的时候,在镜子面前,把苹果削了,苹果皮不断,就可以在镜子里看到命中注定的爱人的模样了。”

 

张艺兴觉得鹿晗说的这个也没错,便点点头,“这个方法也是可行的,你可以试试。”

 

鹿晗笑,伸手捏了下张艺兴的脸颊,“丫傻的吧,我就瞎侃着玩儿。”跟着冲对面的尚夏佐佑,挤眉弄眼道:“你俩可以试试,看镜子里是不是出现对方的脸。”

 

“你怎么不去试试?”尚夏将鹿晗,“你不会是不敢吧?”

 

“谁不敢了?”鹿晗一脸不屑,“我就是,不相信这种专诓你们这类无知少男少女的相传罢了。”

 

“啧”尚夏跟一旁的佐佑对视一眼,过后就沉默了,对鹿晗她跟佐佑是看透不说透。

 

鹿晗要是想要一毛钱硬币,简简单单就能要齐了。他嘴上说着不相信,其实还是想偷偷试试的。不当面大方承认,他是怕从来不搞这些的自己,被大家知道了会跌份儿。

 

平安夜这天,学校里的同学们显然都很骚动。又正好是周五,放学过后,就可以嗨去了。鹿晗位洞里被塞满了苹果,礼物什么的,搞得他的书都没哪儿放了。

 

他对这些都不在意,全拿出来,给座位附近的同学们分了。张艺兴当然是分得最多的了,但张艺兴不怎么喜欢吃苹果,就全给后座的尚夏了。尚夏用杯子里的热水冲了个苹果后,就狠狠地咬了一大口,然后含糊不清地调侃,“这过个圣诞节,苹果免费管个够,这节日过得实惠。”

 

鹿晗转头冲尚夏呲牙,“怎么,苹果都堵不住你的嘴?”

 

尚夏嘚瑟地笑,没理鹿晗,专心啃苹果。

 

在食堂吃饱饭,四人小团体准备去小卖部买点零食吃。刚出食堂门,鹿晗就看到了等在门口的吕漾。他想挡住张艺兴视线的时候,吕漾已经开口叫张艺兴了。

 

张艺兴怼开鹿晗应了声,然后笑眯眯地问:“吕漾,你有事儿吗?”

 

吕漾看了眼鹿晗,又看了眼尚夏佐佑,最后视线才移回到张艺兴的脸上。他得体地笑了笑,“是有点事儿,咱能单独聊聊吗?”

 

张艺兴看了眼鹿晗,有些为难。但吕漾都说了是有点事儿,他觉得他这要是还不去,就太不给吕漾面子了。想了想,张艺兴还是笑笑,点头,“好啊”

 

跟吕漾走的时候,张艺兴拍了拍鹿晗的手,似安抚道:“你跟尚夏佐佑去小卖部吧,一会儿我在教室等你们。”

 

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鹿晗站在原地,捏紧了拳头。

 

尚夏用胳膊碰了下鹿晗的胳膊,问他:“你还真喜欢张艺兴啊?”

 

鹿晗眉头紧皱,脸色很臭,转脸看尚夏,“你觉得我像假的吗?”语气极差。

 

佐佑拉了下尚夏的胳膊,示意尚夏别多管了。尚夏倒是没生气鹿晗这态度,就是有些话,她不知道该不该跟鹿晗讲。张了张嘴,尚夏还是将卡在喉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什么也没说,就拍了下鹿晗的肩。大概意思就是,祝你好运吧。

 

尚夏佐佑没管还愣在原地的鹿晗,就并肩往小卖部走去。一路上,俩人就光讨论了鹿晗跟张艺兴的事儿。尚夏认识张艺兴有几年了,张艺兴的事儿她多多少少也知道点儿,知道的至少要比鹿晗多。

 

拿着零食去结账的时候,尚夏瞄到挂在墙上的海报,随后便感叹出一句,“恐怕真的是,郎有意妾无情啊。”

 

佐佑不解,问她,“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我说的是鹿晗跟张艺兴”尚夏拨了拨刘海,“鹿晗要是真的喜欢张艺兴,就估计真的要打场持久战。张艺兴他,其实对交朋友或者男孩子是带有一定恐惧的。”

 

“张艺兴他是有故事的吧?”佐佑这下明白了。但他没多余问尚夏是什么故事,他不多管闲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是不想让尚夏觉着为难。倘若尚夏接着说,那么他就接着听。不说的话,他就只字不提。

 

“嗯,也不算个故事,应该是个坎儿吧。”尚夏点点头过后,便没再继续往下说了。这个坎儿,张艺兴没当面跟尚夏说过。尚夏之所以知道这个坎儿,也是张艺兴酒后吐出来的。所以,她还是没有权利随便就说出来。

 

“总会过去的”佐佑拍了下尚夏的肩,没再多问什么。尚夏感激佐佑的理解,感谢佐佑的就此打住。她忽然发现,其实佐佑有时候也并非丫傻逼。

 

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走到学校凉亭那里,张艺兴终于憋不住问吕漾,“你找我来到底是啥事儿?”

 

吕漾将藏在背后的苹果,递到张艺兴的面前,“我,我是想,送个苹果给你。”

 

看着面前红彤彤的苹果,张艺兴有些许意外,又有些许觉着惊奇。觉着惊奇的同时,他并没有忘记接过苹果,然后说声:“吕漾,谢谢你的苹果。”

 

吕漾耳尖有些红,小声地回:“不用谢,你收下了就好。”

 

后半句张艺兴没听清,便睁大眼睛,一脸不解地嗯?了一声。

 

吕漾摆摆手,笑,“没什么,没什么。”

 

张艺兴不知道吕漾找他到底是什么事儿,手里握着苹果跟吕漾面对面站着沉默了一会儿,张艺兴再次忍不住问:“吕漾,除了送苹果,你找我还有什么事儿吗?”

 

吕漾猛地抬头看对面的张艺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想,如果自己说的有事儿只光是为了送苹果,那以后张艺兴是不是不再相信自己找他是有正事儿的啊?想了想,吕漾回答道:“你不是会弹吉他嘛,我明天想去买把吉他,然后就是想问你能跟我一起去,然后帮我挑一挑。”

 

张艺兴迟疑了,明天他要去鹿晗家排练,陪吕漾买吉他根本就不太可能。但吕漾这次当面开口了,张艺兴又不好拒绝,只好点头,问道:“那,明天下午可以吗?上午,我有事儿。”

 

吕漾听到张艺兴答应了,便开心得不行。约了好多次张艺兴,这次终于成功将张艺兴约出来了。他才不管上午还是下午,只要张艺兴肯出来。

 

“行,随你的时间。”

 

“嗯,那我先走了,鹿晗他可能在等我。”

 

张艺兴说完就走了,他只是想快点从这儿离开,他并不知道鹿晗是不是在等他。他以为他能接受鹿晗做他朋友就也能接受吕漾做他朋友,可当刚刚单独面对吕漾的时候,他才发现,其实在他心里,吕漾跟鹿晗是没有可比性的。鹿晗对他来说是非常特别,特别到他觉得用好朋友这词来形容都不够的好朋友。而吕漾,对他来说,只是同学,仅此而已。

 

低着头沿路走回去,再抬头的时候,张艺兴看到了鹿晗。鹿晗没走,鹿晗真的在等他。心里充满说不出的喜悦,张艺兴快步走上前,不拘小节地伸出一只胳膊挽上鹿晗的胳膊,跟着笑眯眯地看着鹿晗道:“我刚还跟吕漾说我先走了,你可能在等我。没想到,你还真的在等我啊。”张艺兴的语气略微兴奋,所以语调有些许高。

 

鹿晗本来一肚子气,脸都黑半天了。但一看到张艺兴这副傻白甜的模样,鹿晗顿时就消气儿了。伸手揽上张艺兴的肩,鹿晗将张艺兴往怀里搂,一边搂一边嘚瑟:“我不等你,谁等你啊。”

 

张艺兴也不跟他吵,就猛点头,“是是是,谢鹿皇隆恩。”

 

不远处目睹到这一幕的吕漾,攥紧了双拳。


TBC.


这次停了蛮久没更了,以后会尽量早点更的。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