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又向北

深藏功与名

鹿兴《人来人往》「七」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近几日,气温仍旧持续大幅度下降。


将洗干净的棉服挂进衣柜里,张艺兴取出羽绒服套上。在翻搭配羽绒服的围巾时,翻到了一条湖蓝色的围巾。它旁边挨着的是条红色围巾,两条围巾的花纹一样,都是那种最普通简单的样式,但颜色却是情侣的。应着那句,自古红蓝出cp。


围巾看起来普通简单,但却意义深重。湖蓝色的围巾是张艺兴前年冬天亲手给鹿晗织的,一针一线,而红色的也是鹿晗一针一线亲手给张艺兴织的。


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沉迷于韩剧的张艺兴跟同事小冯学习了打围巾。当时小冯还笑他说,围巾都是女生给男生织的,你倒好,给女朋友织起了围巾来。


张艺兴只笑着否认说,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小冯以为是男性朋友,倒是后来没想到还真是男朋友。


手法不是很熟练的织好围巾后,张艺兴没有立刻送出去,而是选择圣诞节那天,送给鹿晗当做圣诞礼物。他最苦恼的就是为恋人挑礼物,不管对方是男的还是女的。虽说这个礼物是有些俗气了,但这条围巾却是用满满的爱织出来的,围起来一定暖和。


后来,却没想到,圣诞节那天鹿晗也送了条围巾给张艺兴,也是亲手织的。


“你怎么也给我亲手织了围巾?”张艺兴欣喜地将围巾围上。


“说明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啊”鹿晗笑,理了理张艺兴乱掉了的头发,任张艺兴替他围上那条湖蓝色的围巾。


张艺兴偷笑,小声嘟囔,“肯定是你学我”


“你说什么?”鹿晗装作没听见,倾身吻他。


俩人围着彼此亲手织的围巾,站在冬日的街头亲吻。


吻完,鹿晗搂着张艺兴,与他耳鬓厮磨,“艺兴,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好啊”


回忆是美好的,那时候的他们是幸福的。


想着肯定是上次从鹿晗家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不小心给带过来了。张艺兴连忙掏出羽绒服内包里的手机,解锁点开微信,给鹿晗发了条微信过去,(支昂张:那条湖蓝色的围巾被我不小心给带过来了,等明天上班我给你带过去吧。)


这是自一个多星期前,鹿晗跟张艺兴说我们再慢慢来一次,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时,张艺兴头次主动回复鹿晗的微信,虽然只是有事要说。


那天把鹿晗就那样晾在门外后,张艺兴背靠在门后想了很多。但还是想不通很多,就像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瞎折腾,明明也是还爱着鹿晗不是么?


鹿晗说是慢慢来,还真是慢慢来。自那天后,鹿晗对张艺兴的攻势不再是那么的急迫。但每天早上鹿晗还是会给张艺兴准备那两样早餐,晚上也还是会发晚安。


只不过,张艺兴没有如往常那样回复一个晚安的表情。他只觉得脑子和心很乱,需要平静。


就这样,俩人这一个多星期,过得是各自安好的模式。


收到鹿晗的微信回复时,张艺兴准备出门。冰箱里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他这才打算冒着寒风出门采购。


(嘞兀鹿:行)


刚想将手机塞回内包里,忽然一声响,又来了条微信,还是鹿晗。(嘞兀鹿:无名病了,我准备送它去xx宠物医院,你要不要过来?)


没有迟疑地回过去一条,(支昂张:马上过去)


收到张艺兴微信回复的鹿晗,正将一条米白色的围巾围好在脖颈上。


鹿晗觉得他跟张艺兴还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出门时想戴那条湖蓝色的围巾,他翻遍了柜子和抽屉都没有找到。当他最后放弃,拿了条米白色的围巾围上时,就收到了来自张艺兴发来的微信。


本来是不想把无名生病了的事跟张艺兴讲的,但在回了个行过去后,鹿晗突然就想通了,觉得这事还是要告诉张艺兴比较好。毕竟,张艺兴有权利知道。


如果,鹿晗能够早点明白这个道理,或许他也就不会失去张艺兴,还失去的这么彻底。


计程车上,张艺兴一直催着师傅快点。到宠物医院时,无名已经趴在鹿晗的腿上,乖乖的吊着盐水了。


“无名怎么了?没什么事吧?”张艺兴大口喘着粗气,挨着鹿晗旁边的位置坐下。


“没多大事,就是感冒发烧了。”鹿晗腾出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面巾纸递给张艺兴,“你先擦擦汗”


刚刚车堵在半道上,张艺兴等不及,便下车一路跑了过来。浑然不知,汗已经从额角那里滑了下来。


“谢谢”张艺兴拆开面巾纸,抽出一张,擦着汗。


俩人无话,只有陆陆续续抱着宠物来看病的主人们与医生的说话声,中间也还夹杂着宠物难受的呜咽哼唧声。


一位阿姨抱着怀里的博美在张艺兴旁边的位置坐下来,医护在准备吊瓶和药水。她们谈话间,张艺兴听到阿姨说,它快二十岁了,我养它也快二十年了。


张艺兴没见过已经这么老了的狗,有点好奇,便偏过头去看,确实是老了,眼睛也怪怪的。


等医护走了后,张艺兴看了眼鹿晗,正巧与鹿晗对上目光。这时旁边的阿姨自说自话了一句,它也瞎了快二十年了。


俩人对视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心情。


狗狗的寿命,最多延长为二十年。在感叹这位阿姨的不离不弃的同时,张艺兴忽然害怕有天无名会离去。


对视了会儿,鹿晗伸手隔着围巾捏了捏张艺兴的后脖子,这是鹿晗用来安慰张艺兴时的最特别的方式。


垂低脑袋平复了下情绪,张艺兴抬头,看了眼鹿晗,问:“无名怎么感冒发烧了?”


“就昨天强降温的时候,我晚上去超市买东西,带上它走了一段路,然后今天就发现它难受。”鹿晗空出一只手摸了摸鼻子。


“它的小衣服呢?没给它穿?”张艺兴问。


“我……”鹿晗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我不知道无名的小衣服都放在哪里了”


无名一直都是张艺兴在管的,所以关于无名的一些东西鹿晗是都不知道放在哪儿的,除了沐浴乳和狗粮。


难道你就不会问我?张艺兴张了张嘴还是把这句疑问给咽下肚中,无名是他不愿带走的,所以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呢?


“无名的一些衣服和玩具都在储物室里面的一个收纳箱里”张艺兴垂眼看着趴在鹿晗腿上已经安然睡了过去的无名,顺了顺它的毛发,“别给它吃狗粮了”


鹿晗看着张艺兴温柔的侧脸,无奈地勾了勾嘴角,像是一种示弱般,轻声道:“艺兴,你知道的,没有你,我照顾不好它。”


张艺兴没有回应,只盯着无名的脑袋发呆。


从医院里出来的时候,已过了晌午。一阵寒风吹来,张艺兴缩了缩脖子,从鹿晗手中接过被裹在毛毯中的无名,“我先抱着他,你去取车吧。”


没一会儿,鹿晗将车子从地下车库内开出来,还没来得及下来,就听张艺兴说:“我把无名放在后座上”接着有些唠叨道:“回家记得给无名穿上小衣服,天这么冷就不要带他出去了。还有别给无名吃狗粮了,给他弄点肉和鸡蛋或者火腿肠和馒头。”


隔着小半米的距离,鹿晗忽然有些看不清张艺兴唠叨这些时的表情。摇下车窗,他又回一句,“没有你,我照顾不好它。”


张艺兴仍旧没有理会他,拉开后车门将无名放进去搁置好后,接着关上车门,走到驾驶座,平淡地说:“那我就先走了”


鹿晗连忙开门下车,一把扯住张艺兴的手腕,“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张艺兴试图甩开。


鹿晗握得很用力,根本就容不得张艺兴甩开。就这样在车旁纠结了一会儿,鹿晗才将张艺兴一把拉进怀里,狠狠抱住。然后不停地在张艺兴耳边问着:“张艺兴,你还要我怎么做?要怎样做你才可以开心点?要怎么做我们才可以回到从前?你告诉我好吗?”


张艺兴放弃了挣扎,随鹿晗抱着,脸被寒风似刀割般地吹着,沉默了一会儿,他才回答鹿晗:“怎么做我们都回不到从前了”


张张嘴,鹿晗还想再说些什么时,张艺兴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任由那铃声响了很久,鹿晗还是不让张艺兴接,像小孩子一样,用力狠狠地抱着张艺兴。


打电话之人并没有放弃,一遍遍地打着,铃声一遍遍地响着。最后还是张艺兴说:“鹿晗,别闹了,你自己说的,慢慢来。”


随后,鹿晗就松开了他。


赌气的开车将无名带回家安放好后,鹿晗在阳台狂抽烟,一边抽一边想,想到陈迦南前几天给他的安慰,说,爱情有时候就像取经,非要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才能修得正果。你和张艺兴呢,最后就只剩这一难了,过得去就修得正果,过不去就一辈子无果。所以,加油过去吧。你要相信,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鹿晗掐灭烟,看着楼下那车水马龙,如小蚂蚁般行色匆匆的人们,想,是啊,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手机再一次地响了起来。张艺兴犹豫了几秒,还是接了。


“有事在忙吗?”对方一开口,依旧是温柔好听的嗓音。


“没有……刚刚开了静音,没有听到。”张艺兴扯着谎,然后抢先问道:“有什么事吗?”


“哈哈哈”时飞在那头笑着,打趣道:“难道,我一找你就有事吗?”


听完,张艺兴也笑了,顺嘴解释,“我就是条件反射”


手机那头的时飞不笑了,正经地咳了咳,“今天周日,鄙人时飞是否能邀约张先生一同共进晚餐?”


“哈哈哈,能。”张艺兴笑了,“只不过,这离晚餐还有挺长的一段时间。”


“那我们就先逛逛”时飞正经了起来,问:“你现在在家吗?我去接你”


“我在xx宠物医院这里等你”


“好,我马上到。”


其实时飞是幽默的,有趣的,有搞艺术的艺术家风格,有接地气的邻家大男孩的风格,也有体贴温柔的最佳男朋友风格,总之这全都是张艺兴无法拒绝的风格。就像,当初的鹿晗。


忽然就想起了陈迦南那次跟他说,你有没有觉得,时飞和当初的鹿晗很像?


都是那样如此热烈的展开追求,却又不紧紧粘黏,总是正正好好的给张艺兴正正好好的温柔。


他们真的好像,同时也害怕到头来他们都一样。


可一颗心给了谁,就是给了谁。


TBC.


微博同步更新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南又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